社交媒体的指导方针(下):行业不同 风格各异

日期: 2012-01-20 作者:Christina Torode翻译:秦明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硬币的两面   必须遵循严格监管制度的金融服务商和医疗制药企业,对发布在社交媒体上信息的态度从来就是“迅速删除”。协同专家LeMoine,就被屡屡告知,在某个特定的日期之后,任何形态媒体(wiki或博客)上的任何信息都必须要彻底清除,不能被找到。   尽管如此,航空航天公司的Sutton及其团队,却在遵循监管制度的同时也要照顾到工程师的需求,因此他们会保留几年前的信息以供前者查询。   “(社交媒体)正日益成为企业风险的来源,因为其动辄会牵扯出威胁国家安全的各种问题,”Sutton表示。

同时他迅速补充道,社交媒体的各种好处其实要大于其带来的风险。   “看看你的成果,就知道其价值是完全可以抵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硬币的两面

  必须遵循严格监管制度的金融服务商和医疗制药企业,对发布在社交媒体上信息的态度从来就是“迅速删除”。协同专家LeMoine,就被屡屡告知,在某个特定的日期之后,任何形态媒体(wiki或博客)上的任何信息都必须要彻底清除,不能被找到。

  尽管如此,航空航天公司的Sutton及其团队,却在遵循监管制度的同时也要照顾到工程师的需求,因此他们会保留几年前的信息以供前者查询。

  “(社交媒体)正日益成为企业风险的来源,因为其动辄会牵扯出威胁国家安全的各种问题,”Sutton表示。同时他迅速补充道,社交媒体的各种好处其实要大于其带来的风险。

  “看看你的成果,就知道其价值是完全可以抵消掉负面影响的,”Sutton建议道。

  社交媒体的监督成本

  别指望能自动得到可供发展社交媒体的经费。美敦力的McGann必须要全力游说才能争取到资金和人头来支持其社交媒体项目。“每天为了游说我们的产品而发表的内容不下千条,我们还得在此基础上打包并制作成方便我们的经理和高管理解的内容,以让他们知道我们的价值。这也是我们计划的一部分,”她表示。

  McGann同时建议购买一款“监听工具”来加强社交媒体的建设工作。她使用的监听工具名叫Radian6,是来自三月份刚被salesforce.com收购的一家小型服务商的产品。一旦出现问题,事件报告会打包发给负责员工沟通的经理,或者向公众社交媒体站点(facebook或twitter)发送一条“立刻停止响应”的命令。

  LeMonie发现,当有孜孜不倦的工作者-譬如她自己-致力于开发卓越的社交媒体时,其监督成本真的一点都不高。其他一些较大的成本表现在法律部门,但同传统的电子发现等手段需要耗费的成本相比,社交媒体的监督成本高不到哪儿去,她表示。社交媒体运行平台需要的成本大约在7万5千美金左右,技术运维工程师只需要两名。其他成本,包括两名涉险信息的“清道夫”,以及两名内容编辑,除此再无其他,她说道。

  说到底,社交媒体监督成本的难题表现在无法量化,大会表示。出了其严重依赖于公司所处的行业和职能特点外,社交媒体的监督成本还有赖于内部或外部的内容传播目的。

  LeMoine还表示道,认为制定面向客户的外部传播策略要比面向内部的困难,这纯属误解。实际上,公司内部用户群远比想象的庞大,其口味也更繁多,因此为内部受众认真准备的社交媒体内容,一旦公布的时间到来,是肯定能够很好适用于外部用户群的。

作者

Christina Torode
Christina Torode

Senior News Writer Editorial Director

翻译

秦明焓
秦明焓

HP服务器产品架构师。

相关推荐

  • 《CIO决策世界》2016年11月刊:企业协作领域:Facebook价值何在?

    企业级协作工具并不是全新的事物:近十年里,企业级2.0技术一直在尝试孕育员工的协作和参与。现在Facebook发布了Workplace,10亿用户所使用的社交平台能够统治企业级合作市场吗?

  • 从零开始,搞懂人才管理O to O之道

    人才竞争正在成为企业竞争的新战场,而技术的变化又不断为人才管理带来新挑战,从传统单机、PC互联网到现在的移动互联网/社交时代,IT消费化大潮中的人才管理又该如何下手?互联网一代、移动一代又会给企业带来哪些管理难题?

  • 企业要尽快打造数字化工作平台

    在本文里,埃瑞蒙讨论了数字化工作平台的真正作用,它可以将应用程序、信息和协作以智能的方式汇聚在一起,根据每个员工的职责、地理位置和任务进行定制。

  • 转型数字化 传统媒体谋变之道

    福布斯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通过使用社交媒体营销、移动设备以及敏捷项目开发,打造了强大的IT与市场合作机制,从而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