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策略:IT转型在路上(一)

日期: 2012-01-16 作者:Linda Tucci翻译:Tina Gu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Amtrak的IT运营是直接向报告给CFO的,三年前IT运营进入了CEO的管辖范围,目的是让IT成为业务的策略性合作伙伴。Ed Trainor就是因此而就任CIO的。   作为一名老练的IT领导人,Trainor上任时手下有300名员工,IT预算大约是2.75亿美元。在加入Amtrak(因National Railroad Passenger Corp.而闻名)之前,他曾在Paramount Pictures做了12年的CIO,管理一亿美元的IT预算和250名员工。

更早之前,他是Southern California Gas Co.的CIO。在本采访中,Trainor谈到了AmtrakIT转型……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Amtrak的IT运营是直接向报告给CFO的,三年前IT运营进入了CEO的管辖范围,目的是让IT成为业务的策略性合作伙伴。Ed Trainor就是因此而就任CIO的。

  作为一名老练的IT领导人,Trainor上任时手下有300名员工,IT预算大约是2.75亿美元。在加入Amtrak(因National Railroad Passenger Corp.而闻名)之前,他曾在Paramount Pictures做了12年的CIO,管理一亿美元的IT预算和250名员工。更早之前,他是Southern California Gas Co.的CIO。在本采访中,Trainor谈到了AmtrakIT转型的“大转型”和“小转型”、让老员工接受最新的管理方案,以及如何实践他的创新思想。

  你是怎么看待Amtrak的创新的?

  Trainor:我们对我所谓的转型方面的巨大投入都很感兴趣。我们在我们所称的“大转型”和“小转型”之间犹豫,也犹豫要用什么速度完成公司的转型。在这些转型中,IT是实施者,但是这真的是业务驱动的转型。关于项目的业务所有权的一个例子就是我们在Acela [Express]上的无线(服务)的培训。市场部门是煽动者,但是我们支持他们。

  “大转型”和“小转型”有什么区别?

  Trainor:这是和我们愿意处理多少变化相关的。例如“大转型”是:我们要做大型ERP方案,主要是SAP,但也要在其中整合Maxima,主要是在非面向客户的业务流程中,比如,运输和工程、机械、物流、财务流程、人力资源/福利流程,以及把这些整合起来的工作中。我们在这上面的支出很大。

  “小转型”是,我们引入新系统,我们要精简物料,但是我们对公司之前的业务方式真的不会做多大的改变。 但是在“大转型”中,我们要挑战自己,要重新考虑这些事情,并寻找完全不同的行事方式,或者即使不是完全不同,也会有很大的差异。

  你怎么让大家改变先入为主的想法呢?怎么让他们尝试大转型,而不是坚持小转型呢?

  Trainor:实际上,今天早上我们和高层领导团队就这个问题开了个会。我们正处在这次ERP转型的中期,我们实际上是在挑战自己,也是在相互挑战,我们要拿张纸,重新考虑这些问题;否则,这就是巨大的资金浪费。

作者

Linda Tucci
Linda Tucci

Executive Editor Linda Tucci oversees news and e-zine projects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has covered CIO strategy since joining TechTarget in 2005, focusing most recently on big data, mobile computing and social media. She also writes frequently about the CIO role and CIO careers for SearchCIO.com's weekly CIO Matters column.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as a business columnist for the St. Louis Post-Dispatch. Her freelance work has appeared in The Boston Globe and T

翻译

Tina Guo
Tina Guo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