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经理谈共享服务模型(上)

日期: 2012-01-31 作者:Christina Torode翻译:木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一千个人心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共享服务模型之于IT经理也是如此。对于西雅图儿童医院的Wes Wright(该院副总裁和首席技术官)和Jake Hughes(该院首席技术架构师)来说,共享服务模型就是把关注点从服务器移到服务上。    “这是一种根本性的转变。”Hughes说:“HR不会再说‘这是我的服务器,那是我的存储’,他们只会感知到自己的服务,相应的后台系统对其是透明的。

没有具体的存储会隶属于任何人或者业务单元。基于企业的整体需求,我们可能在一周内会把具体存储内容进行10次迁移。”   事实上,西雅图儿童医院已经实现了从服务器到桌面端的虚拟化架构。Wright表示,所有的服务器、存储和网络……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一千个人心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共享服务模型之于IT经理也是如此。对于西雅图儿童医院的Wes Wright(该院副总裁和首席技术官)和Jake Hughes(该院首席技术架构师)来说,共享服务模型就是把关注点从服务器移到服务上。

   “这是一种根本性的转变。”Hughes说:“HR不会再说‘这是我的服务器,那是我的存储’,他们只会感知到自己的服务,相应的后台系统对其是透明的。没有具体的存储会隶属于任何人或者业务单元。基于企业的整体需求,我们可能在一周内会把具体存储内容进行10次迁移。”

  事实上,西雅图儿童医院已经实现了从服务器到桌面端的虚拟化架构。Wright表示,所有的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资源都已经池化(pooled),并且根据业务需求进行不停地迁移。应用也实现了虚拟化,以此为医师们提供标准的服务集。

  在GreenPages Technology Solutions(位于缅因州Kittery)副总裁Chris Ward对于共享服务的定义中,虚拟化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Ward表示,如果一个企业或组织的数据中心没有达到80%以上的虚拟化比例,那么IT资源和服务的共享就无从谈起。

  其他构建共享服务环境(Ward也称之为私有云或者内部云)的重要组成是虚拟化管理、监控、自动化和工作流编制(workflow orchestration)工具。“得益于技术方面(管理、监控、自动化和编制)的发展,以适当成本构建多租户环境已经完全成为可能。”Ward说。

  创建共享服务组织

  David Johns是Owens Corning Corp.的CIO,他将公司全球60%的数据中心实现了虚拟化。Johns考虑将其IT团队转型为一个共享服务的组织,但是他强调虚拟化和共享服务是最终成功的必要因素。

  Johns致力于实现公司内软件和服务的经济实现和使用。针对Owens Corning遍布全球的133个分支,Johns提供了统一的基础架构标准和应用标准(包括单一的人力资源系统和数量极少的SAP应用服务器实例)。Johns认为,通过标准化举措对成本的优化,IT可以更好地为企业战略服务 -- 比如提升客户体验(他将在今年致力于这方面的工作)。

  对于Johns的努力方向,有人也许会将其称为共享服务模型和集中化IT。

  而共享服务模型的另一种形态是内部服务和外部服务(由第三方提供,IT相应地变身为服务中介)的结合。这种模式能够以外部竞争的引入来促进IT自身的发展。这种模式结合了私有和公共的运作,通过与云中其他公司和客户形成协作式的伙伴关系,企业可以更好地进行扩展。

  ThinkStrategies Inc.(位于马萨诸塞Wellesley的一家咨询公司)的创始人和董事长Jeff Kaplan认为,无论是以集中化或虚拟化来实现共享服务 – 或者内部或混杂云 – 最终目标都是一致的,即达成资源、知识和最佳实践的分享。“通过最佳实践和成果的分享,就可以避免从零开始进行工作。这就是所谓的众包(crowdsourcing)概念,取得进步然后进行分享。”Kaplan说。

作者

Christina Torode
Christina Torode

Senior News Writer Editorial Director

相关推荐

  • 灾难恢复方案:虚拟化可帮忙

    灾难复原计划过程从根本上说不是以技术为中心的,那么何时虚拟化可以使意外中断后的数据恢复更快更容易?

  • VMware食言:背弃EMC的Virtustream混合云

    在风险讨论的几月之后的现在,VMware不再参与EMC的Virtustream混合云品牌构建业务。通过8-K监管文件,VMware声明确认退出该业务。

  • 呼叫中心虚拟化有助于提升客户体验

    呼叫中心坐席越来越多地成为贵公司的代言人。让他们持续接受培训,处理整个范围的客户互动是实现客户满意度的关键一步。许多主要品牌商在虚拟化其呼叫中心,有效利用分散的且多样化的劳动力。

  • 遵义医专数字化校园建设实录

    成立于2006年的遵义医专信息技术网络管理中心是该校信息化尤其是数字校园计划的主要实施者。目前已完成教务管理系统、数字迎新及学生管理系统、办公自动化管理系统等多个网络应用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