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IT预算增长幅度小 CIO需重视技术创新

日期: 2012-02-01 作者:丁慧茹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云计算、社交网络、移动互联网和信息无疑在2011年成为众多CIO关注的热点,也有越来越多的的声音认为CIO在2012年会将这些热点逐渐引入企业应用中,或许在2012年业界会看到企业应用中云计算、社交软件和移动应用等全面开花。

  而日前Gartner公司研究副总裁Brian Prentice和该公司副总裁兼研究总监Andy Rowsell-Jones在“Gartner2012年全球IT趋势预测”的研讨会上,详细说明了Gartner在全球CIO中做的一些调查,其结果表示在2012年CIO的职能依然会是增加企业的增长,而在所关注的技术中,智能分析依然排在第一位。

  在会上,Brian分析了未来CIO职能可能会发生的一些改变,同时针对云计算、社交网络等技术热点的未来做了一些分析。Andy则在报告中将IT技术的作用比喻为一个扩音器,企业CIO需要利用这些技术创新不断地去“放大”企业。

  社交网络投资泡沫将破裂 云让大数据不再是重点

  无论是Facebook,还是新起的Google+,在互联网领域日渐火爆的社交网络不仅引起了个人消费群体的注意,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希望将这些社交网络理念引入本企业。而社交网络供应商的水平也是参差不齐,诸如微软、IBM、Oracle、Google这样的IT巨头也已大举渗透到企业社交网络市场。

  Brian指出,企业在选择社交软件的厂商时,也需谨慎,应该选择一些大的厂商。“很多社交软件公司都是风投的,而这种投资泡沫在未来两年会破灭。很多小的公司将会被收购。”

  同时,Brian表示随着企业的发展与互联网日益紧密,尤其云计算出来后,安全问题依然需要更加重视。“直到2016年,持续发现新的安全漏洞将使金融网络犯罪每年增长10%。”无论是是否应用云计算,云在未来几年内都将会是企业关注的重点。对于CIO而言,在部署云之前一定要做好安全测试,以应对黑客的袭击。

  云计算之所以会火热,也有人认为是其解决了企业日益面临的大数据的挑战。因此在Brian的演讲中,很直接表达出大数据在未来不会被大企业所看重,主要是一些小企业所面临的。

  云计算还会给另一个领域带来冲击,即IT服务外包。“到2015年,低成本云服务奖蚕食外包服务提供商15%的收入。”Brian指出,低成本服务将蚕食现有和潜在外包收入。类似于离岸交付,这将是供应商义不容辞的责任去投资并直接或间接、对内或对外采用新的、基于云的工业化服务策略。

  虽然利用云服务的未来成本较低,但是其中80%的价格将包括全球能源附加费。这个现象将会在2015年发生,“尽管运营商可依据不同的地区制定收费政策,但税收补贴不再可有效地降低管理成本,而可持续性能源投资的确依旧昂贵。”Brian补充到。

  IT预算增长幅度小 CIO需重视创新

  尽管诸如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热门技术在2011年引起了很多企业的重视,但是对于企业的CIO而言,2012年的任务或许不是单纯地考虑这些新技术如何应用到企业中。新的一年,新的经济环境,CIO要面对的是如何利用增长较小的IT预算增加企业的各方面增长。

  因为根据Gartner的调查数据发现,2012年全球IT预算预计和2011年基本持平,仅增长0.5%。因为云计算,业界已经有声音认为CIO的职责需要发生改变。而Brian也明确表示,通过调研,会发现未来CIO的在IT预算层面可能掌控的越来越少。更多的会交给首席营销官,CIO要做的是如何从实处促进企业的发展。

  Andy也用了一个更加形象的比喻,来说明未来CIO和IT部门的工作重点。即,IT技术应该如扩音器放大声音一样,不断地去放大企业、增加企业的增长。

  来自Gartner的一份调查报告中,也很明显的发现,2012年CIO最优先考虑的是增长,“他们特别重视吸引并留住客户,以及创造产品和服务。”Andy表示。

  相比较于云计算这些热门技术,商业智能成为CIO在2012年最为关注的技术。CIO需要更多的去关注企业战略的变化,2012年也会是CIO回归首席信息官的重要一年。因为重视业务发展,也更加需要重视客户体验的提升,移动技术也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参与调查的61%企业表示,他们将在未来3年改善其移动能力。”Andy指出。

  2012年,全球的经济环境依然复杂,IT界新技术依然会层出不穷。但是对于企业CIO而言,需要做的第一步应该是更加深入地了解本企业的情况。然后结合技术热点,进行业务创新以促进企业的增长。CIO的职能在各种因素的促进之下,也将发生明显的变化,不再是单纯的IT部门管理者,而更多的是技术创新和业务创新的领导者。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