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 2012年中国市场预测

日期: 2012-02-05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预测1:中国重点领域IT市场将保持高速增长

  IDC认为,2012年中国将有巨大的IT商机。IDC预计2012年中国IT市场规模为9854亿元,较2011年增长19.9%;同时,2012年电信服务市场规模为9507亿元,较2011年增长7.4%。

  预测2:中国IT市场将呈现三类城市形态

  IDC认为,不同层级的城市将分别扮演不同的功能角色,预计2012年,不同城市的市场特征将逐渐清晰,各级别城市将在市场大环境中找到自身的定位,推动本地IT市场的发展。垂直行业也将明确各级城市在大架构中的定位,对应增加各类产品的投入。

  预测3:云计算由大规模基建进入行业深化应用阶段

  2011年的中国云计算市场在政府的扶持下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各地方政府在云计算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建设了众多的云计算数据中心,电信运营商和互联网企业也开始发展自己的云计算业务。IDC认为,2012年的云计算服务市场将达到9.29亿美元的规模,同比增长52.0%。

  预测4:大数据将促使CIO首选商业分析实现IT的业务价值,并对软硬件体系架构提出新要求

  移动互联网、社会化媒体、电子商务、物联网以及云计算的快速发展,将使企业在2012年面临大数据所带来的挑战。发展处理大数据的新方式将会驱动IT业的变革,商业分析市场将快速发展。

  预测5:IDC资源跨区域分散部署,集托管、监控、运维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IDC服务”将受青睐

  受“云模式”发展和数据中心能耗影响,2012年大型IDC服务商业数据中心部署将更加向中高纬度地区转移,形成全国跨各大区域分散部署的态势。2012年,整体商业数据中心机房数量预计将以11.7%的增长率进一步增加,IDC服务市场将以25.1%的年增长率快速发展。

  预测6:企业移动应用市场将在2012年升温

  随着移动设备的普及、移动宽带的支撑、Wi-Fi站点的投资建设,移动应用在中国快速蔓延。移动个人应用的不断渗透为企业移动应用的发展创造了必备条件,成为企业移动应用的IT厂商及移动应用开发者可以聚焦的商业机会。

  预测7:物联网技术环境日益成熟,市场发展从政府政策驱动转向行业应用需求驱动

  随着3G和无线网络技术的发展,物联网技术环境日益成熟。无线网络的发展与物联网的发展相得益彰、相互促进。与此同时,物联网在行业中的应用将进一步深化,电网、交通、环保、农业等成为物联网应用的热点行业。

  预测8:个人IT业态的变革将改变传统IT渠道概念

  随着2011年IT终端产品架构逐步清晰,由PC、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组成的多屏幕智能终端产业链逐步成形。IDC认为,2012年无论是零售还是商用IT终端,都会在一定程度上突破传统概念,推出更适合新的个人IT业态的终端渠道结构。

  预测9:移动互联驱动IT服务多样性,并成为新的服务需求增长点

  移动互联将成为IT服务行业发展的热点领域,相关软件和应用已经全面渗透到日常生活的各个角落,需求也呈现出爆炸式的增长。移动互联必将成为IT服务发展强有力的推动力,驱动IT服务的多样性发展。

  预测10:电子商务向深度、广度发展,移动互联网重构零售业、服务业模式

  随着电子商务服务的多元化发展以及产业链上下游控制的内在需要,电子商务逐渐呈现出单纯在线交易向融合线上资源、线下实体的平台的转变。例如电子商务与搜索引擎的结合、电子商务与线下贸易服务的结合。电子商务平台的赢利模式正由单一走向多元化,行业准入门槛随之将进一步提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