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分析师评析中国商业分析软件的五大趋势

日期: 2012-02-15 作者:潘永花 来源:TechTarget中国

  IDC 亚太区2011年针对最终用户的调研显示,商业智能和分析(BA)软件在“帮助企业提升竞争力的ICT解决方案”中被排在最高优先级。IDC对BA的定义包括数据仓库平台、BI工具软件和应用分析软件三个层面。2011年上半年,中国商业分析软件的市场规模达到1.78亿美元。IDC预测中国BA软件市场在2011-2015年的复合增长率将会达到14.7%。BA软件市场的利好趋势主要源于它将会促进企业业务流程的变革,提升企业的竞争优势,在实现IT与业务的融合中扮演重要角色。

中国商业分析软件的五大趋势 1

  虽然2012年全球和中国经济整体面临风险和不确定性,但IDC认为,商业分析软件依然 会保持比较快速的增长势头,并将呈现以下五大发展趋势,其中前面两点主要从用户需求的角度分析,后面三点则概括了技术趋势:

  1. IT治理、风险管理及合规应用(GRC)将会成为大型企业以及金融机构的下一步重点。国家的监管机构和政府部门对金融机构,上市公司以及国有企业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监管要求和规范,同 时全球和中国经济的不确定性也使得企业希望能够更好地控制风险,及早发现风险并能对可能的风险作出预测,这将会驱动以BA技术为核心的风险管理和合规应用的发展。

  2. BA软件将会帮助传统企业实现向“以客户为中心”的业务转型。比如,银行和电信行业都希望利用BA软件实现分析型CRM,从而能够吸引和保留核心客户,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其他行 业如实体零售行业的巨头会实施全渠道零售战略,在线下线上(O2O)模式中,BA软件能够扮演的角色更加突出,它不仅能够帮助企业了解客户的购买行为和倾向,实施特定的市场活动促进销售,同时能够 深层次分析客户的浏览和访问踪迹,为客户提供更好的购买体验,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实现更高的投资回报率。

  3. 移动BI与战术型BI将会相辅相成,受到更多用户的青睐。移动BI可以帮助管理人员随时随地了解业务状态并且快速做出决策。以往的BA软件主要用于支持企业的领导层进行战略决策,未来 企业中需要利用信息进行决策的人不断增加,即使是前端的操作人员也能够利用BI工具进行战术层决策。移动BI与战术型BI将会相辅相成,互相促进。

  4. 数据量的飞速增长以及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使得BA应用对实时性以及硬件性能的需求与以往有很大差别。这将会促进软硬件产品之间更为紧密的合作,比如软硬一体机或为特定工作负载优 化的系统受到更多关注。应用范围从数据仓库平台拓展到BI前端应用领域。

  5. 社会化媒体分析不仅在营销层面,还将会在企业的业务流程中体现价值。越来越多的企业会实施社会化媒体营销或宣传策略。如何衡量社会化媒体的营销价值,让社会化媒体的信息在可控 范围之内,并从所收集的数据中发现这些信息的价值,将其应用到业务流程中,将会是社会化媒体分析的目标。

中国商业分析软件的五大趋势 2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