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经验:共享服务模式关注外部客户

日期: 2012-03-08 作者:Christina Torode翻译:Tina Gu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建筑材料制造商Owens Corning的CIO,David Johns非常关注用户体验。如果机构并不直接接触客户,他就使其简化并标准化,以削减成本提高效率。共享服务,或者叫做集中化IT,就是一种途径。在采访中,Johns描述了Owens Corning的共享服务模式,并分析了终端用户自主供应是他终极任务的原因。

  有人认为共享服务就是集合了虚拟化的资源;有人认为共享服务是集中化的IT模式。你在Owens Corning采用的是哪一种共享服务模式?   Johns:我们可能是这两种概念的结合。我们已经运营了IT“集中化”,而且我们已经作为一个独立的全球机构运营了10年。我们确实在亚洲、欧洲、……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建筑材料制造商Owens Corning的CIO,David Johns非常关注用户体验。如果机构并不直接接触客户,他就使其简化并标准化,以削减成本提高效率。共享服务,或者叫做集中化IT,就是一种途径。在采访中,Johns描述了Owens Corning的共享服务模式,并分析了终端用户自主供应是他终极任务的原因。

  有人认为共享服务就是集合了虚拟化的资源;有人认为共享服务是集中化的IT模式。你在Owens Corning采用的是哪一种共享服务模式?

  Johns:我们可能是这两种概念的结合。我们已经运营了IT“集中化”,而且我们已经作为一个独立的全球机构运营了10年。我们确实在亚洲、欧洲、拉丁美洲和美国都有资源,但是我们是作为一个全球机构运营的。我们有一套原则,我们可以寻找机会在企业里利用解决方案和服务。我们有一套全球基础架构标准,在全球的133个地区都保持一致。我们在企业范围内的应用上也只有一套标准。

  我认为你会称之为“集中化”,但是我不喜欢这个词,因为它还有很多的附加内容。我认为这意味着“集中化决策”,而这不是我们所做的。另外,我们已经包括了很多企业系统的运营方面。这样可以支付和收款的帐目,利如,金融企业中通常在通向服务BPO(业务流程外包)中心, 我们也已经把这些移入到我们的IT机构中。所以,当我们说“共享服务”或“业务服务”的时候,我们包括了IT和我们已有的很多系统的运营方面的很大部分。

  我们有的是低成本高价值的交付策略,而共享服务是工具。

  你认为共享服务不是私有云计算这样的多租户环境?

  Johns:我们的网络以及我们目前的组织方式是私有云,但是我们需要业务的供应服务吗?我们不需要,因为我们有一套大家都在用的标准化应用。

  你的数据中心虚拟化了吗?

  Johns:我们的数据中心实现了60%的虚拟化。我们还在桌面环境中作了大量的虚拟化。虚拟化是我们前进策略的一部分,也是成本计算中的一大部分。

  虚拟化是共享服务策略的关键部分吗?

  Johns:实际上,我们并没有“共享服务策略”。我们有的是一个低成本高价值的交付策略,其中的共享服务,或者以共享服务方式组织,是使其发生的一个工具。我们更多是从业务的角度看待共享服务,而不是从IT角度。我们认为,不接触外部终端客户的工作都没有价值,不要看表面已死,因为企业有些事情必须发生,但是如果它不接触客户,我们认为它就没有价值。所以,我们将要简化、标准化,尽可能的降低成本。而且如果可行,我们会外包,还是因为这是一种降低成本的方法。所以,这就是我们对“共享服务”的广义定义。

  共享服务在业务上有什么优势?

  Johns:我们是10年前从基础架构上开始的。我们认为一个普通的基础架构是运营全球公司的方式。这是最有经济效益的高效运营方式。所以,我们所有的员工都使用一个网络,而且只适用一个独立镜像。我们很严格的控制环境。这背后的主要原因是成本。这是一种更加具有经济效益的运营方法;一个数据中心相对于10个,一套基础架构标准和设备相对于10到12个,最初这是一种低成本方法。今天,它是受到生产率驱动的。对员工来说它的生产率比较高,因为大家使用相同的环境、相同的工具。

  目前共享服务中包括哪些内容?

  Johns:我把IT都作为共享服务。还有多个财务功能,也即包括了全球差旅和支持的功能性机构的企业服务。我们正在把我们的(人力资源)等功能移入共享服务环境中。从单纯的业务流程外包、共享服务的角度来看,我认为我们在要做的事情中非常符合行业标准。如果它不接触我们的终端客户,我们就可以使其标准化、简化,并移入共享服务环境。

  有没有变更共享服务环境中的服务收费方式?

  Johns:我们并没有作很多交叉收费的工作。我们间接把成本计算入业务,而这是以业务的大小和规模为依据的。这就是业务成本的决定方式。所以,没有按业务或者按使用的回款方式。个人认为这是浪费时间。我们对终端客户提供了什么价值呢? 你会在大量操作中浪费大量时间,你会让机构中所有人都关注恰当地交叉收费和业务的服务收费。对客户而言没有价值。

  你已经进行了环境的标准化,用户有没有需要进行自助服务供应?

  Johns:我们最终要实现的就是完全的自助服务。我认为IT被技术完全控制的日子已经过去了,而且非常快。所以,我们必须要提供最员工来说生产率最高的环境。员工不需要依赖IT机构就能分配到PC或者硬件,我认为,就是我们的终极目标。很多人都将其称为“消费化”。我认为这是真实存在的,而且正是我们要做的。

作者

Christina Torode
Christina Torode

Senior News Writer Editorial Director

翻译

Tina Guo
Tina Guo

相关推荐

  • 灾难恢复方案:虚拟化可帮忙

    灾难复原计划过程从根本上说不是以技术为中心的,那么何时虚拟化可以使意外中断后的数据恢复更快更容易?

  • VMware食言:背弃EMC的Virtustream混合云

    在风险讨论的几月之后的现在,VMware不再参与EMC的Virtustream混合云品牌构建业务。通过8-K监管文件,VMware声明确认退出该业务。

  • 呼叫中心虚拟化有助于提升客户体验

    呼叫中心坐席越来越多地成为贵公司的代言人。让他们持续接受培训,处理整个范围的客户互动是实现客户满意度的关键一步。许多主要品牌商在虚拟化其呼叫中心,有效利用分散的且多样化的劳动力。

  • 遵义医专数字化校园建设实录

    成立于2006年的遵义医专信息技术网络管理中心是该校信息化尤其是数字校园计划的主要实施者。目前已完成教务管理系统、数字迎新及学生管理系统、办公自动化管理系统等多个网络应用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