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未来的关键:新技术潮流下的弹性提升

日期: 2012-09-24 作者:Karen Goulart翻译:木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尽管存在着诸多争议,ERP系统依旧保有其着独特的价值。但是,当我们跨入新世纪时,其未来到底如何呢?   IT专家和分析师认为,ERP的前景取决于为开发者提供多少灵活扩展的弹性,以及如何适应移动计算、海量数据、社交媒体和云计算等技术潮流。   比如,Kroll Factual Data (风险咨询公司Kroll的子公司,位于科罗拉多Loveland)的首席技术架构师Christopher Steffen就认为云计算是ERP的未来所在:“我认为ERP未来最大的变化将是在服务模型方面,比如转为类似Salesforce.com一样的云计算模式,从而不再是你数据中心里物理存在的系统。”   Steffe……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尽管存在着诸多争议,ERP系统依旧保有其着独特的价值。但是,当我们跨入新世纪时,其未来到底如何呢?

  IT专家和分析师认为,ERP的前景取决于为开发者提供多少灵活扩展的弹性,以及如何适应移动计算、海量数据、社交媒体和云计算等技术潮流。

  比如,Kroll Factual Data (风险咨询公司Kroll的子公司,位于科罗拉多Loveland)的首席技术架构师Christopher Steffen就认为云计算是ERP的未来所在:“我认为ERP未来最大的变化将是在服务模型方面,比如转为类似Salesforce.com一样的云计算模式,从而不再是你数据中心里物理存在的系统。”

  Steffen认为,对于诸如Oracle之类的大型厂商来说,最主要的是构建更具弹性、多租户、类似云一样的环境。从当前的状态而言,这类厂商的ERP系统是通过许可证和服务来创造价值,这也使得它们对云交付模型持抗拒态度。“Oracle之类的公司需要认识到云计算并非虚无缥缈的东西,应该转变自己的模式并拥抱之。”Steffen表示:“由此就能催生真正的变革。”

  提升ERP价值的模型

  Paul Hamerman是Forrester Research Inc.(位于马萨诸塞州Cambridge)的分析师,他与同事就ERP的作用有过很多争论。Hamerman坚信ERP仍然大有可为,但是必须要向IT部门提供灵活扩展的能力。

  “ERP归根结底就是打好包的软件系统,同时拥有一定程度的弹性;但是很多企业却经常感到束手束脚,不得不依照软件来进行调整。”Hamerman表示:“我们所见的一个未来趋势是一种新型的平台 – 在所购买的软件包基础上进行定制开发。”

  Hamerman把这种未来平台称为应用流程平台,即不但拥有标准ERP系统的特征(比如总账、应收票据、薪酬系统等),而且还可以进行二次开发。“系统上层会配备一些建模工具,以此可以构建高弹性的、真正面向业务的应用,从而避免过多的底层技术开发工作。”

  应对未来的主流技术

  越来越多的IT组织现在更多地是从战略角度去考虑云计算、海量数据或者移动计算,而不仅仅限于技术的层面。Hamerman表示,ERP系统也将成为其中的一部分。

  由于能够实时对业务进行监控,Hamerman的应用流程平台将在海量数据的大环境里提升ERP系统的价值。“这些ERP平台将迁移到大数据的环境中,其中所有数据都是实时获取和处理。”他说:“SAP已经迈出了这一步,我认为他们应该是已经察觉到了HANA(高性能分析应用)的广阔前景。”

  业务应用分析师Cindy Jutras(位于新罕布什尔Windham的咨询公司Mint Jutras的创始人)认为,移动计算的功能(不仅仅是简单的智能手机报警)将是未来ERP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当前多数企业还没有通过移动设备来访问ERP中的企业数据。”Jutras说:“今后将会逐渐朝这个方向发展,员工可以实现对应用的移动访问,而不先是接到报警然后再找地方登入ERP系统。”

  “在未来的5到10年中我们将会看见ERP架构的重大变化。”Hamerman认为:“我对此充满信心,因为厂商们正在积极开展技术迁移的工作 – 当然,他们对方向的把握是否正确还有待观察。”

作者

Karen Goulart
Karen Goulart

Karen Goulart is features writer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covers CIO strategies for cloud computing and virtualization, the data center and business application trends.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