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数据中心总量大 能源消耗成最大挑战

日期: 2012-03-18 作者:王姝玥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第二次高端会议暨论坛成果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李洁表示,目前,我国各类数据中心总量约43万个,可容纳服务器约500万台。其中经营性数据中心机房921个,面积约88万平米,机柜数约17.7万个,可容纳服务器约200万台。

  李洁表示,未来5年,我国对数据中心流量处理能力的需求将增长7-10倍,机房面积再翻一番才能满足需求。

  随着云计算的发展,数据中心建设的推进,能源消耗问题也成了最大挑战。而近日工信部公布的《工业节能“十二五”规划》预计,到2015年电子信息行业工业增加值能耗比2010年下降18%。

  数据显示,2011年我国数据中心总耗电量达到700亿千瓦时,占全社会用电量1.5%,相当于2011年天津市全年用电量。

  根据《规划》要求,通过推进两化融合工程,到2015年,数据中心PUE(数据中心消耗的所有能源与IT负载消耗的能源之比)值下降8%。

  但理想和现实总是有差距的。李洁表示,我国目前尚未建立统一的数据中心能效指标体系,也缺乏相应的评估标准,使得数据中心公布的能效数据不能准确反映真实能耗水平,不同数据中心的能效结果间也缺乏可比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2018年Gartner Catalyst大会:未来没有数据中心?

    其他企业能否像Netlfix那样—在没有数据中心的情况下运营?这是Gartner公司研究副总裁Douglas […]

  • 云计算的下半场:从颠覆到传统 数据中心迎挑战

    何宝宏博士表示,未来十年,云计算将从一个颠覆性产业逐渐转换为传统行业,与此同时,边缘计算等‘衍生品’正在兴起。云计算正在把整个行业和整个系统的复杂性,从用户手里的终端迁移到云端和数据中心。

  • 华为跻身全球IT主流厂商

    对于华为来说,从一家成功的CT公司转为ICT公司需要多久?在回答这个问题前,大多数人先要询问如何定义“成功”二字。从华为2015年所披露的业绩来看,其上半年销售收入达到了175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0%。

  • VCE CEO:融合基础架构市场前景巨大

    VCE公司 的CEO Praveen Akkiraju认为,随着融合基础架构产品的普及,将会推动网络,存储和虚拟化技术的发展,数据中心专家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