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过绊脚石,IP通信前景向好

日期: 2008-04-1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07年,基于IP的语音、视频、数据等各种应用全面走向企业市场,一场彻底改变传统通信方式的革命已经拉开序幕。据预计,到2009年,全球2000强公司有三分之二将采用VoIP作为主要的语音通信方式。但是,现在还不是IP业界欢呼的时候,要成为新通信市场的“主宰”,IP通信还必须跨越眼前两块巨大的“绊脚石”。


  解决安全隐患:IP革命的前提


  对用户来说,无论用哪种手段进行通信,保障安全都是第一位的。但恰恰这一点正是IP通信最受人质疑的。安全问题不得到解决,IP通信不但不能成为市场主导,还有可能象许多“流星”技术一样,只是短暂地照亮世界。


  作为开放的网络,IP网络容易受到病毒、黑客、恶意访问的攻击,此外象Internet电话垃圾邮件、终端用户隐私权的泄漏、截取或修改呼叫控制(如SIP)数据包、改变数据包的目的地址和呼叫连接等,都会对用户造成巨大的威胁。这些我们在互联网上屡见不鲜的安全威胁同样会出现在IP通信上。另一方面,IP通信在企业中的应用越来越广,已经可以将语音业务、数据业务以及ERP、CRM、OA系统等各种企业管理系统集成在一起。由此,一旦企业的数据网业务出现安全问题,就可能延伸到全部通信系统甚至各个管理流程中去。显然,没有成熟、全面的安全防范措施,企业用户就不可能对IP通信抱以充分信任。


  近来在IP通信领域十分活跃的东进技术认为,不解决安全隐患,IP通信给用户带来的节约通信费用、提升运营效率等好处都将无从谈起。而由于IP网络跨越国界,很难在全球范围内实现统一管制,因此目前来说通过技术手段解决IP安全问题是最行之有效的方法。无论是IP通信产品提供商还是解决方案提供商,都必须率先考虑提供足够的安全保护措施,如东进近来推出的IPPBX和IP网关,在进行产品设计理念时安全性贯穿始终,提供支持多级管理员登陆和密码保护功能,提高数据安全性,充分保障企业通信安全。


  实现平滑过渡:全速前进的动力


  传统电话网络已经十分成熟,无论用户数量还是业务种类都远非新兴的IP通信所能比。IP通信要发起一场彻底重来的革命显然并不现实。


  传统电话网络的弊病人所共知:以上个世纪70年代发展起来的程控交换技术(TDM) 作为技术平台,需要单一建网,建设和运维成本较高,业务能力单一,难以扩充。对企业来说,传统的TDM网络难以整合企业信息资源、无法实现移动办公、运营费用会不断高涨,难以适应企业的现代通信需求。而IP技术实现各类通信的统一和简化,大大降低建网成本和网络运维成本,能够根据用户需求不断提供各种新业务,使企业用户以低廉的成本获得便利的沟通手段,带来选择的自由、效率的提升甚至整个运行机制的改变。


  尽管采用IP通信带来的益处极具吸引力,但是市场上一些IP通信解决方案提出的变革方式却让很多企业踌躇不前。这些IP通信设备与传统的通信设备不兼容,需要企业将已经投入使用的传统通信设备全部替换掉,企业前期投入的成本还没有回收就要被弃用。这样需要重建企业通信系统的方式不但造价高昂,更带有一定的风险性,自然难以得到市场认可。


  为此,东进技术提出,IP通信不应另起炉灶,而应在不改变企业现有通信环境下,将建立在先前电话网络上的众多应用无缝、平滑的转换与过渡过来,从而最大可能地保证企业用户的现有投资和收益。如利用东进IPPBX产品,可以构建一个融合的企业通讯平台,实现从传统的PBX平滑过渡到IP网络;东进的IP网关则通过分布式应用的组网以及IP网络的接入,快速、轻松集成原来系统,灵活、轻松移植到IP网。而随着NGN和3G技术趋于成熟,三网合一将变成现实,东进IP产品也完全符合NGN体系结构,可以使用户在未来快速平滑升级到NGN和3G,进一步降低企业用户未来的投资成本和部署风险。


  作为通信业历史上最具革新性的技术,IP通信为我们描绘了一个不受位置、时间、设备影响进行通信的美好未来。随着安全性、与现有网络无缝结合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IP通信将进一步加速席卷全球,感受自由通信非凡魅力的时间正越来越近。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云服务模式可解决统一通信现有的缺陷

    尽管眼下统一通信十分火热,但我们知道它还是有缺陷的,这缺陷就是高昂的初装费用,高昂得令许多企业望而却步。部署统一通信的高昂费用不外乎来自两方面:

  • 行动营运商必须拥抱VOIP

    Ovum报告指出,对移动营运商而言,尝试封锁行动VoIP并不是可行的长期策略。应用妥当,VoIP可以吸引新用户,减少动乱,甚至可以鼓励用户使用更多数据数据服务。

  • 统一通信带来安全、高ROI和高效

    统一通信是在San Francisco举行的VoiceCon展览会上的主题。它究竟是什么?关于UC的技术和战略要点是什么?我们TechTarget的编辑发现了关于UC的一些有益的建议和观点。

  • VOIP可以提高生产率 消减长途电话费

    Brinks Hofer Gilson & Lione公司决定抛弃Rolm公司老化的PBX(用户交换机),对VoIP市场进行8个月的调研之后,Brinks最终选择了Avaya公司的VoIP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