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移动VoIP这么慢的发展?

日期: 2008-04-1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RIM的第一个手持黑莓无线电子邮件设备于1999年推出,填补这个市场的了一个重要空白,同时也使得企业在市场上高质量的移动网络通讯有了保障。


  黑莓在世界范围如火如荼地流行开来。


  投资在移动企业越来越多,分析家Frost& S ullivan预计,在2007年到2013年,移动企业开支节节高升达到年增率2 1.3%,黑莓不会再享有所有新的无线应用软件业务市场。


  互联网语音传输协议或者网络电话在企业级市场上已经开始广泛得到运用,由于遗留系统正逐步取代其基于IP协议的系统。


  移动VoIP正在大力地进行中,同时也正在推动一系列创业者的名字,如jangl , jajah , rebtel,truphone 以及更大的电信集团,并使用过任何移动数据网络,例如作为第三代移动通讯或Wi – Fi 。


  由于企业用户期望能够减少语音流动成本,特别是漫游费,是什么使得其费用一直不能降下来?


  有人将矛头指向在移动电话运营商,但Forrester Research公司主要的分析员菲尔萨耶尔认为 “企业移动VoIP目前不会是一事无成” 。


  他指出,目前人们购买移动语音分钟,就被绑定的基础上,来支付月租费,例如, 200或400分钟加数据。 “移动运营商并没有提供捆绑VoIP的,他们正在积极设法使它自动消失,所以不存在为企业用户或购买乡亲采用它提供直接的好处” 。


  其他人则认为手机本身并不使用移动捆绑VoIP很容易,但经营者常常阻断服务,其移动网络,移动的VoIP服务中,一般需要智能手机与Wi – Fi连线和特别下载软件,或是软客户才能工作。


  但软客户端市场,在欧洲是少数。 Frost & Sullivan的说法,在大约18万用户,但分析家们指出,这是年增长速度超过百分之五十的一年。


  尽管许多公共移动VoIP服务,在今天市场上是”自由” ,或至少很便宜,移动VoIP的支持者指出,有什么其他的优势,旁边的成本-像其固定线路版,将VoIP的移动电话将加入其他种基于语音的服务更轻松,如会议。


  shomik Banerjee委员会的产业分析师,企业通信公司Frost & Sullivan表示,有兴趣在这些临时演员已消退: “数年前有一个大做文章的移动会议,然后它消失了,现在也有一些组织的大部分员工并不停留在自己的办公桌,所以更需要手机提供会议等功能。” 。


  而事实上,似乎应该更多的这类服务在平台上: truphone已宣布,它正在连接免费电话会议服务专家, iotum ,提供会议设施。


  如truphone等公司认为移动VoIP最终可能被广泛应用。通过正规企业部署后,虽然Skype的使用是由商界人士主导,但IT经理们已重新考虑它们的VoIP和即时通讯产品。


  ”在现代世界中,并没有区分商业和消费者用户,” ,truphone的行政长官tagg说。 “技术跨越两个无缝” 。


  tagg先生说,“一半以上的truphone的用户,数以万计的全国149个国家,使用它的营商环境。


  确实有过,最近一些以消费者为本的发展,技术领先的品牌可以在某种程度上使移动VoIP更方便企业用户使用。


  苹果电脑最近宣布推出iPhone的软件开发工具包,将有利于企业用户更多的应用。 truphone一直是一个移动VoIP运营商,这将使客户使用iPhone平台。 (苹果CEO乔布斯说,只有通过Wi – Fi ,而不是移动运营商的3G网络将得到支持。VoIP才真正应用于企业用户。 )


  在同一时间内, Google正在慢慢地收购统一电话号码和服务。


  也有人不相信移动VoIP ,至少在目前的产品组合,比较快速增长的固定VoIP市场。


  问萨耶尔在Forrester公司说: ” Skype通过消费世界蔓延,因为它很容易使用。 移动网络电话,它只会使用Wi – Fi技术,使任何一个电话。别人不想玩与技术。


  ”一些移动运营商仍然做VoIP业务,但迟早大坝将会破裂,因为你不能捍卫这种立场无限期”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