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计划部署IP PBX需要“先尝后买”的十大理由

日期: 2008-04-1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08年将有更多的企业计划部署IP PBX了,因为INTERNET网络的发展给企业提供了更好的IP网络通信质量和客观实用环境。大企业除了建设自身的VPN私有IP专网外会更多的考虑在VPN上架构企业内部的IP语音通信,中小企业一方面没有必要建设或也不具备条件自身建设VPN,但INTERNET基础网络的接入由电信基础运营商逐年发展建设,大多数地区已经具备了2M的ADSL上网条件,而且如北京网通今年也开始提供4M的ADSL带宽了。


  尽管VoIP和软交换技术历经了多年的发展,但在中国由于受政策的影响也仅仅限于电信运营商或虚拟运营商提供了IP电话或网络电话的服务而已,而个人或企业以往接触到的也都局限于电信服务的层面,大多企业也一直沿用着传统的模拟电路或TDM的PBX集团电话系统。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和IT管理者都意识到当今市场竞争激烈必须改变或改善自身的通信方式,需要将传统的PSTN通信方式迁移到IP网络和INTERNET互联网络上,实现企业在INTERNET或IP网络上的数据、语音、视频融合的统一通信。然而企业计划部署像VoIP这样的产品如IP PBX无论是企业领导者还是IT主管必须认知到需要“先尝后买”,这里有十大理由说明了如何保证企业顺利实施部署IP PBX:


  理由一、企业IT人员需要了解熟悉IP PBX通信技术等相关知识


  IP PBX是企业级的VoIP软交换技术产品,企业IT人员一般对于计算机的WINDOWS系统和应用、以及网络知识比较了解,而对于电信通信和深入的TCP/IP,乃至SIP和H.323协议,RTP/RTCP媒体协议,以及数字压缩语音或视频编解码等知识就需要熟悉和学习了;大多IP PBX采用的是LINUX操作系统,这方面企业IT人员也需要熟悉。


  理由二、企业IT决策者需要认知IP PBX对于企业的益处


  当今也许很多的企业决策者由于无法亲身感受IP PBX会给企业带来哪些好处,所以更需要“先尝购买”,也就是需要企业决策者先体验一下,认知到IP PBX给企业通信带来的益处。


  理由三、企业IT人员需要了解各类VoIP厂商的产品性能和质量


  VoIP由于更多的是软件技术和专业经验服务,所以企业IT管理人员需要了解到目前市场上好那个各类厂商的产品性能和质量。


  理由四、企业IT人员需要向有专业技术和经验丰富的公司做咨询


  相信企业IT管理人员都清楚,有关VoIP方面的计划部署毋庸置疑地需要找到有专业技术和近十年经验丰富的公司做咨询,这样会少走很多弯路、少教很多学费。


  理由五、企业IT人员需要从重视硬件采购改变为重视软件采购


  企业IT人员以往比较重视硬件,而容易忽视软件;尤其IP PBX这样的产品更需要企业IT人员重视其软件,试想一下IP网络…不是更多的都是软件处理和实现吗?


  理由六、企业IT管理者需要注重VoIP软件厂商的服务能力


  由于VoIP涉及到很多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VoIP表现的大多问题其实都是软件方面专家可以分析和判定的,先尝后买无疑可以让企业IT人员了解到这些了。



  理由七、企业IT人员需要了解什么样的IP PBX才适合自身企业的通信需求


  企业IT人员首先要清楚自身企业在通信上的需求什么?要解决或改善企业自身通信方式上的哪些问题?通信流程是怎么样的?接入线路和网络情况是怎么样的?


  理由八、企业IT人员需要了解IP PBX如何对接运营商提供的PSTN接入


  企业很多是享受运营商提供的通信服务,而不清楚具体的线路和接入方式以及号码规则等等,计划部署IP PBX企业IT人员就需要考虑IP PBX如何对接运营商提供的PTSN接入等问题。


  理由九、企业IT决策者需要了解IP PBX的投资预算和预期回报


  企业决策者不得不考虑IP PBX的投资预算和预期回报,IP PBX目前如果简单看很多人会认为比传统的PBX要贵,而往往忽略了实际通信带来的效益和每年降低的通信费用。


  理由十、企业IT决策者需要选择正确的IP PBX厂商


  企业选择一个正确厂家采购无疑要看是否是好的产品、是否有好的服务,然而像IP PBX这样的产品,如果有“先尝后买”的方式就会对企业选择提供了更多的方便和更多的选择,建议企业可以访问http://www.buyvoip.com.cn 网站这里的软件都可以“先尝后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支招CIO:技术与管理齐头并进

    云计算、虚拟化、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出现,对CIO提出了更高、更迫切的要求,然而CIO在自我快速成长的同时,也面临着技术上、职业发展上的诸多挑战。

  • 云服务模式可解决统一通信现有的缺陷

    尽管眼下统一通信十分火热,但我们知道它还是有缺陷的,这缺陷就是高昂的初装费用,高昂得令许多企业望而却步。部署统一通信的高昂费用不外乎来自两方面:

  • 行动营运商必须拥抱VOIP

    Ovum报告指出,对移动营运商而言,尝试封锁行动VoIP并不是可行的长期策略。应用妥当,VoIP可以吸引新用户,减少动乱,甚至可以鼓励用户使用更多数据数据服务。

  • 统一通信带来安全、高ROI和高效

    统一通信是在San Francisco举行的VoiceCon展览会上的主题。它究竟是什么?关于UC的技术和战略要点是什么?我们TechTarget的编辑发现了关于UC的一些有益的建议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