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真正意义上的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管理?

日期: 2012-03-22 作者:John Consoli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现如今,依靠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来推动数据中心更好的成本和容量管理的能见度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了。但什么是真正意义上的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管理?长期以来,我们在这方面投入了太多但却并没有充分理解这样概念的真正意义。现在是时候让我们来好好探讨一下了。
  
  要了解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管理,我们必须搞清楚其后面的需求。答案很简单:伴随着数据中心领域的数据信息前所未有的呈爆炸性的速度增长,数据中心需要实时的信息。国际数据公司(IDC)2011报告显示信息容量的增长将每两年翻一番。转化为信息,即到2020年信息增长将近50倍。
  
  显然,这对于数据中心的应变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们需要安全地容纳更多的信息。此外,IT故障已被证实是企业面临的最昂贵的挑战。RogerSessions的行业报告是如此具有戏剧性,其反复强调:全球范围内,因IT故障所造成的损失成本高达6.2万亿美元。(来源:ZDNet)此外,当亚马逊在2008年遭受重大停电事故时,许多报告均试图计算他们因停机时间所造成的成本损失。
  
  能源价格的不断上涨进一步加剧了这一问题。数据中心只有不断扩建以便处理这一爆炸性的增长,增加了企业的成本负担。据美国环境保护局(EPA)表示,较之一般的传统办公大楼,数据中心在每平方英尺上的能耗要高出20倍以上。而且,这只是冰山一角。据《信息周刊》的报告称,2005年,全球范围内,有效运作的基础设施电费总账单达72亿美元。
  
  所以,除了抢银行,您要如何支付如此高额的电费账单?对许多人来说,答案便是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管理。
  
  对于不同的企业而言,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管理有着不同的含义。一个理想的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管理工具应该能够集监控、管理、并对关键系统智能容量规划于一体。这样的企业数据中心的过程有助于数据中心运营商解决困难挑战,包括:不断升级的能源成本、预算紧张、减少网络容量、有限的地面空间和正常运行的压力。利用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管理,企业能够找到最大限度地提高数据中心的投资回报率以及实现数据中心效率更大化和功率效率的新方式。
  
  此外,虽然建筑管理系统(BMS)为企业提供了很多宝贵的功能,但这些功能对于数据中心规划工具是不可行的。部署一个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管理工具不是选择一家数据中心,这是一个“必须有”高投资回报的工具,使数据中心运营商能够有效地利用所有资源。下一代数据中心不能仅仅依靠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管理工具,而应该考虑到其标准配置。决定执行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管理战略呼吁IT部门、设备部门和企业高层管理的合作。正确的选择工具始于如何定义企业的目标以及为支持这些目标而承诺采取的行动计划。
  
  您可以比较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管理解决方案,调查发现模糊性的信息、隐藏的数据以便做出明智的和准确的决定。
  
  但值得注意的是这里没有一个单一的解决方案可以处理所有的数据中心的需求——从公共电力到库存资产管理。一些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工具可以实时集中分支电路监控(BCM),能够监测和管理成百上千的电路。在一个托管设施,分支电路监控可以为单个用户非常准确的计费,提供必要的信息来生成的最新消息。基于前所未有的访问实时信息,用户可以提高能源效率和容量规划,计算碳排放量,缓解期和负载平衡。
  
  我们不要低估电力信息。通常,企业对于其公共电力的使用情况并不是很清楚。多个“缓冲区”植入功率计算导致许多数据中心团队开始考虑他们正在运行的电力和冷却设备。
  
  关于能源的使用情况的计算,并授权客户提供准确实时的监测不应该有不确定性,这一重要信息是决定成败的关键。
  
  无论是管理日常的设备部署,确保电力和冷却结构可靠运行还是管理复杂的数据验证操作性能和能源效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解决方案应该提供给业务和管理团队实时信息,以便更好地管理他们的数据中心。
  
  那么什么是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每种解决方案都有不同的长处,但关键是要找出您自己企业的痛处,并采用一个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来解决。但是,也不能就此停滞不前了。让我们来听听您的关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的想法是什么,以及它对您的企业意味着什么!

    本文作者John Consoli是Field View Solutions公司销售和营销副总裁,这是一家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管理(DCIM)软件供应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