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你的职场升迁何时到来?

日期: 2012-03-25 作者:Tina Gu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今天CIO的挑战已经远大于以前任何时候,不管是技术还是业务都对CIO和CIO的团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和机遇。本文总结了CIO的职场经验,不仅为CIO的职场升迁和自我评估提供参考,而且其中的一些技巧可以帮助CIO的继任候选人在CIO升职或者退休后能完成职责。

  薪资停滞不涨时如何激励IT员工

  回顾一下,在你的IT职业生涯中哪一份工作是最棒的(但愿它正是你现在手头的这份啦)?理由何在呢?虽然会冒天下之大不韪,但我认为:之所以觉得它那么好,薪酬补贴的增长只是因素之一,而关键原因在于它们使你觉得有意义,带给你满足感,而非高薪待遇。

  未来IT组织所需要的IT角色

  未来的IT组织将更多地集中于在IT技术决策方面,为业务提供咨询和指导,而不仅仅是构建甚至运维IT。随着业务用户越来越多地采购甚至构建他们完成工作所需要的应用,所需要的大多数IT角色将是那些科技教育工作者、创新专家、供应商管理专家,以及组装和整合分散的IT环境的架构师。

  海量数据当前 CIO挑战与机遇并存

  根据无数技术专家的见解,无论您的公司是仍在苦苦支撑还是已做到一览众山小,要想坚持生存和保持不败,海量数据的管理和挖掘一定是重点。很多企业领导人也表示赞同。一些人甚至认为,美国经济衰退带来的企业经营受损,就是因为缺乏从海量数据中洞察危机的能力。

  CIO的挑战:未来的工作团队

  社交媒体技术和具有鲜明个人工作风格与文化信仰的新生代员工将成为未来工作团队的主要特征。在这次访谈中,SearchCIO.com同作家和独立协作与创新专家Tamara Erickson讨论了塑造未来工作团队的推动力、将成为世界顶级企业的类型以及在这些方面CIO将处在核心位置的原因。

  IT技能演进:CIO的七个新角色

  在角色和价值定位方面,IT组织和其相应的技能面临着巨大的变革。随着IT组织的转型,通用的IT技能也将相应变化。员工将要具备利益管理、风险管理或者可用性设计方面的技能,而不止是管理服务器或编写代码。还有一些人会发现自己的角色趋于模糊,比如协作专家或服务架构师。

  调查显示:CIO角色变化受技术和业务影响

  调查“新的IT机构和CIO角色的变化”表明今天的CIO们在技术创新、转型和定制化等方面相对于过去的参与度。在参与调查的641位IT主管和经理中,超过一半的高级IT主管相对于2010年都更多地参与了对业务策略的贡献以及技术创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Tina Guo
Tina Guo

相关推荐

  • IT部门争夺数据分析型CIO

    业务分析是一个趋势,由于大数据的爆炸式增长,公司急于在越来越多的数据中找到有用的、可操作的数据。麦肯锡预测:2018年将面临一个巨大的分析人员短缺现象。

  • CIO必备:免费IT组织架构表模板

    IT组织架构表是企业用于展示技术员工的需求链条的非常有价值的工具。本文收集了一些免费的IT组织架构表模板,方便企业用于组织他们自己的IT员工和资源架构。

  • 用户最喜爱文章榜:九月

    本文总结了九月中,会员读者最喜爱和关心的五篇文章,其中涵盖了IT职位和技能、当前的技术趋势以及IT消费化等。

  • 用户最喜爱文章榜:八月

    IT在各种内外因素的影响下,每日都在发生变化,进而推动了企业对IT的应用方式和工具的进化。在八月份,BYOD、IT技能、IT趋势、IT招聘以及BI受到了广泛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