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2012年将全面助力东北重振战略枢纽地位

日期: 2012-03-2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3月28日,“IBM东北地区2012战略媒体发布会”在辽宁省沈阳市隆重召开。结合国务院针对东北地区的发展规划,以及本地客户的市场需求,IBM提出了“智慧的成长”理念,并将进一步加大对东北区业务的支持,以期通过整合IBM百年科技创新的精华、携手本地领先的合作伙伴,满足东北各地、各行业客户在管理咨询与信息化实施、系统集成以及硬软件等领域的业务需求,共建“智慧的城市”、加速“智慧的成长”,切实助力东北振兴与战略升级。

  国务院日前批复的《东北振兴“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了“十二五”时期东北地区发展的重点任务和六大振兴目标,提出改善基础设施、促进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优化提升传统工业、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向东北亚开放的重要枢纽等战略目标。

  IBM东北地区总经理李志勇表示:“《规划》中提出要‘依托科技和人才资源’、强调‘创新能力’,这正是IBM历经百年所总结出来的成功之道,也与IBM刚刚提出的‘智慧的成长’理念完全契合。IBM在东北地区一直是管理信息化领域中最可信赖的战略合作伙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东北业务的支持与拓展力度,依据《规划》所提出的方向、紧密配合各地政府与企业的科技创新需求,共建‘智慧的城市’、成就‘智慧的成长’!”

  共建智慧的城市 实现幸福的民生

  李志勇认为:IBM“智慧的城市”理念能够解决许多城市管理者面对的难题――这些解决方案在国内也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实践:在食品安全领域,IBM帮助北京市工商局在奥运期间启动奥运食品追溯系统,创造了“食品安全零事故”的成功;在医疗领域,IBM与北京协和医学院合作,以循证医学为指导,在临床与转化研究分析平台上,收集挖掘临床数据并进行智能分析与决策优化,提升了整体的诊疗水平;在社会管理领域,IBM帮助南京江宁区启动建设数字城管项目,帮助江宁区各部门信息得到了有效共享,规范了业务流程,提升了城管队伍的工作效率和反应能力;

  在公共交通领域,镇江市近日选择了IBM 智能运行中心(IOC)解决方案搭建交通系统中央指挥中心,该中心覆盖了相关城市公共服务的各个行政机构和部门,通过为公交车和公交车站配备智能设备,为镇江市提供城市交通网络的实时全景视图;IOC可以全面收集交通信息并进行实时分析,从而提高公交运输的能力与效率、提前预测交通堵塞,最终大幅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和城市居民的生活质量。同时,IOC还能够扩展成为全面支持各类城市服务管理的平台,能够将公共安全、公众事务、水务、能源以及建筑楼宇等其他城市管理统一纳入其中。

  应用科技创新 成就智慧的成长

  “东北振兴”需要本地的各行业企业加速成长――这就需要创新性的成长动力。李志勇认为:今天,以云计算、业务分析洞察、移动互联、社交商务为代表的新技术,将成为推动东北地区企业智慧成长的关键动力。例如在传统的钢铁制造业,创新的信息技术可以收集到整条生产线的实时数据,能够在15分钟内调整、优化未来90天的生产计划,从而使每吨钢可以产生相当于32美元的附加价值;在许多新兴行业,智慧的商务可以深刻地改变现有的商业模式,将市场营销、销售、运营、供应链完全打通、整合,快速开拓新市场,并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成就企业智慧的成长。

  《规划》为东北的企业管理者们提出了“突破式创新”的艰巨任务,由此充分利用当前创新的科技成果是唯一可行的成长模式。例如,云计算与业务分析洞察正在成为国内外不同行业创新发展的新趋势――“云计算”对业务模式创新和跨产业融合创新的驱动作用日益凸显,能够有效地推动区域经济的转型和创新,使企业获得领先一步的市场竞争力;“业务分析洞察”能够从广泛的大数据中获取智慧,例如对东北地区发行的7500万张社会保障卡所产生的大数据进行分析、预估和优化,可以为相关部门的管理者提供一个快速、精确和可预知结果的新型战略决策模式。一旦大数据中的智慧被发掘出来,数据将成为企业创造价值的源泉,也将成为在一切行业竞争中的成败关键。

  2012年IBM东北地区的战略重点

  在IBM区域拓展战略的强力支持下,IBM 在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设有分公司,并在大连设有全球服务执行中心,凭借全球领先的研发科技、一流的服务团队和全面的解决方案,进一步加强了本地化、专业快捷的贴身服务,从而成功地实施了许多重点信息化建设项目,切实推动了东北新兴产业的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IBM东北地区总经理李志勇表示:“2012年,我们将积极致力于《东北振兴“十二五”规划》目标的实践,进一步加强与各地政府、社保、医疗、园区、教育机构以及各行业企业的紧密合作。结合百年IBM全球卓越的行业洞察能力、业务分析与优化能力,以及包括云计算在内领先的科技与服务,IBM将携手本地优秀的合作伙伴,助力东北构建‘智慧的城市’、成就‘智慧的成长’, 重振东北亚地区经济圈的战略枢纽地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