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技术领袖将进入业务

日期: 2012-04-16 作者:Christina Torode翻译:陈德彦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首席信息官(CIO)和IT部门的作用正在不断发生变化,这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性的说法。然而,有一种切实的迹象表白,下一代IT领导人确实将是一个不同的类型。IT领导人参与业务职能的转型正在顺利进行,并出现在传授给未来的技术领导人的课程中。   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计算机科学教授、信息管理协会(Society for Information Management, SIM)区域领袖论坛(Regional Leadership Forum, RLF)计划主管Bob Rouse说:“进入我们的RLF的大多数人不是来自IT部门,而是来自公司的法律、物流和业务单元。

五年前不是这样。”由CFO或CIO选出的参……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首席信息官(CIO)和IT部门的作用正在不断发生变化,这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性的说法。然而,有一种切实的迹象表白,下一代IT领导人确实将是一个不同的类型。IT领导人参与业务职能的转型正在顺利进行,并出现在传授给未来的技术领导人的课程中。

  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计算机科学教授、信息管理协会(Society for Information Management, SIM)区域领袖论坛(Regional Leadership Forum, RLF)计划主管Bob Rouse说:“进入我们的RLF的大多数人不是来自IT部门,而是来自公司的法律、物流和业务单元。五年前不是这样。”由CFO或CIO选出的参与为期10个月的领导力项目的参与者出席了由经验丰富的领导人引导的研讨会,并参与了对现实世界的业务场景和挑战的同行讨论。

  同时,麻省理工学院(MIT)数字商业中心研究科学家George Westerman说,更多的技术领导者正在承担业务职能。MIT数字商业中心由MIT斯隆管理学院(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创建。他说:“我见过一个CIO接管人力资源和食堂职能。”

  关于IT转变业务的MIT斯隆执行课程的教学主席、《IT的真实业务:CIO们如何创造和交流价值(The Real Business of IT: How CIOs Create and Communicate Value)》一书的作者Westerman说:“我们看到,更多已经成功运行一个业务单元的人也正被安排负责IT职能。他们已经讲业务语言,并已证明,他们被认为可以去成功地运行一个组织。”

  技术领导者的行业培训

  SIM的Rouse说,在此技术领导力转变中,使数据对客户和员工产生意义和作用的需要,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IT正处于充当数据管家和数据活动家的有利的位置。IT组织作为数据活动家的目标是跨整个组织有效地使用数据。他说:“这不是一个关于数据库系统或更可靠的网络的讨论,它是关于我们可以用技术做什么,以巩固我们的内部和外部客户。”这种转变超越了证明IT系统的价值以把IT看作商业价值和竞争优势的驱动力。他说:“它是关于我们如何以某种方式使用数据和技术,使它可以支付业务的。”

  使技术具有价值方式之一是专注于特定行业的培训课程,就像是在全球IT管理学院的案例,这家位于纽约的新公司通过25个管理证书计划关注“创建IT思想领袖”。全球IT管理学院创始人、位于新泽西州的霍伯肯的豪科(Howe)技术管理学院信息系统计划前董事Jerry Luftman说:“我们为药品、金融服务、制造业和人力资源提供的是类似IT的课程。”

  Luftman说,数据挖掘是“最热门”的需求技术技能,在过去的10年它一直是。然而,他说,所有更新的技术发展趋势——像云计算社交网络和“自带设备(bring your own device,BYOD)”——为技术带头人提供了一个独特地使用它们,并用于业务的机会。他说:“只是认识技术是远远不够的。我们需要真正了解是,在一个给定的业务行业,如何利用技术。”

  在研究所的课程的许多学员是崭露头角的领导人,他们直接向CIO汇报,其他一些是新的CIO,有的则是业务人员,他们正努力学习如何更好地利用IT资源。后者的兴趣是广泛的。 Luftman说:“业务人员想要学习的是:如何有效地和IT一起工作;如何发起一次IT倡议;对于他们的行业来说,什么是最好的外包策略;有关治理进程和取得战略和战术的运作经验的。”

作者

Christina Torode
Christina Torode

Senior News Writer Editorial Director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