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失败的原因分析

日期: 2012-04-24 作者:Faisal Hoque翻译:Tina Gu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这是Faisal Hoque系列文章的第二部分(第一部分请见:业务技术集成改变了IT的思考方式) 。在本文中,Hoque将讨论项目管理的失败,特别是“错误和低劣管理假设的完美风暴”的ERP实施造成的失败。   2004年,安全软件市场上的大头赛门铁克和企业存储管理软件的领袖Veritas合并了。这场加之135亿美元的交易是当时IT行业最大的交易,也预示着数据安全和数据存储的统一,创造了一系列功能齐全的产品,保证了业务运营中关键数据的可信性、完整性和可用性。

很多技术和运营都对这两大公司的合并提出了挑战,但是可能最大的是他们的产品订单系统的统一。   Verita是一家面向企业的公司,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这是Faisal Hoque系列文章的第二部分(第一部分请见:业务技术集成改变了IT的思考方式) 。在本文中,Hoque将讨论项目管理的失败,特别是“错误和低劣管理假设的完美风暴”的ERP实施造成的失败。

  2004年,安全软件市场上的大头赛门铁克和企业存储管理软件的领袖Veritas合并了。这场加之135亿美元的交易是当时IT行业最大的交易,也预示着数据安全和数据存储的统一,创造了一系列功能齐全的产品,保证了业务运营中关键数据的可信性、完整性和可用性。很多技术和运营都对这两大公司的合并提出了挑战,但是可能最大的是他们的产品订单系统的统一。

  Verita是一家面向企业的公司,而赛门铁克是面向消费者的。他们的不同的血统意味着他们的订单和产品流程系统都是根据不同的假设和预期构建的。假设两家公司的销售都强烈地依赖第三方零售商和分销商,那么订单系统对保证合并的成功就非常关键。赛门铁克采用了新的ERP,即“Project Oasis”。它就系统的设计和实施咨询了大量的合作伙伴,并创建了一个由CIO直接领导的项目管理团队。

  但2006年11年系统投入使用的时候,赛门铁克在新软件开发中也遇到过几次小停顿。但是,这些小停顿迅速逐步升级成了大危机,而用户也不知道如何驾驭新系统,也不能正确地处理订单。更糟的是,公司的服务台支持网络和技术呼叫中心也被需求帮助的呼救掩盖了。情况非常糟糕,赛门铁克消耗了两个季度的收入以及一年多的特别支持才完成了修复。

  事后,赛门铁克发现错误和低劣管理假设的完美风暴导致了“Project Oasis”危机。公司不知道它要把ERP系统暴露给之前没来没用过的用户,而且与其也不同。公司没有协调产品单元和运营,而这两个部门也同时上马了新产品和新作东,而这也加重了赛们铁克支持网络的负担。而系统设计者最终也过渡设计了这个ERP系统,提供的功能和信息是很少用得到,还最终迷惑了用户。

  企业的技术实施通常会打破一条业务基础规则:“如果不能量度,那就不能管理”。和业务的其他部门(销售、运营、研究开发、人力资源和法律部门)相比,技术部门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不能管理和透明。技术项目都是偶然的,也不具备一致性。他们的购买、开发或管理都没有标准。他们不能让决策者调查并用于改变市场状况,而这种盲目性是致命的。

  企业中技术的惯用智慧是新技术的采用将会产生创新和效率,而带来成本的降低和新的营收渠道。这种观点的问题在于它假设了一种稳定性,也就是机构可以从一个稳定时期步入另一个时期。现实是企业,(在这种意义上,所有企业)都在不断变化中运营。对现有客户、新客户机会、转移和全球市场、新技术、新供应商和供应链、不断进步的对手的需求,所有这些都需要一个坚定自己任务、但不固执于一种完成方式的机构。

  虽然大部分企业都理解为构建产品和对市场高速高效发布已完成商品的流程建立需求已经成为可能,但是仍然有很多企业没有能成功创建标准化决策流程。没有业务标准和可重复的管理实践,在每次遇到策略机会或遇到运营新挑战的时候,企业就会被迫重新来过。流程与从社区到品牌的进度是相似的:确定一种方式去做已知和可靠的事情,把你的经历投入到新鲜和未知的事情上,也就是真是的行动和回报所在。

  今天的企业需要工具,让技术产生意义,合理化投资决策,这样他们都可以集中在运营卓越中心了。他们需要知道什么时候投资有意义,什么时候没有。他们需要相信当他们在技术上大幅投入时,它就会出现预期的效果。有些人可能认为管理流程遏制了创新和创造力。恰恰相反,可持续的管理流程打开了沟通的通道,让大家可以更快地与机构中的关键决策者分享新想法。这些流程并不是业务之车的燃料,而且可以保证业务高效发挥燃料能量的控制引擎。

翻译

Tina Guo
Tina Guo

相关推荐

  • 探讨项目驱动环境下的智能资源管理

    把意大利面扔到墙上看哪根能粘住不失为一个分配项目工作的办法。但这方法混乱异常,而且你会在过程中损失掉很多东西。有一个更好的在项目团队成员之间分配工作的办法就是,考量具备完成项工作的最好技能,经验,兴趣和可用性的人是谁。

  • ERP实施中如何进行系统开发

    ERP系统的开发并不是简单的召集人手,立即写代码。你最需要做的首先是解决业务问题。在做开发之前,一定要有合适的规划并整理成文档,否则编写的所都代码都可能成为“废纸”。

  • ERP实施计划中必须遵循的步骤

    ERP实施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元素。成本,人员,软硬件缺一不可。而且ERP实施计划中的每一个步骤都非常关键。然而,最成功的ERP实施特别强调如下几点。

  • 企业存储分层——两层就足够

     多年以来,存储行业已经给企业IT部门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存储需要通过分层来降低成本,获取成本效率。然而,自从2008年1月EMC公司推出了第一款企业级闪存盘(EFD)之后,人们不禁要质疑存储分层的持续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