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播客:CIO和CMO合作的业务意义

日期: 2012-05-07 作者:Harvey Koeppel翻译:木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4月11日于纽约举行的SearchCIO360午餐讨论会上,CIO领导力研究中心的高级总监Harvey Koeppel发表了主题演讲。他同Scot Petersen(TechTarget的CIO和IT战略媒体集团的总编)就重塑CIO和CMO(首席营销官)关系的话题进行了讨论。本文就是该次讨论的精选版,全文内容可从播客下载。   Petersen:今天的讨论主题是什么?   Koeppel:今天我们要讨论下在CMO领导的市场团队和CIO领导的IT团队之间的关系。

通常来说,这两个团队似乎很难以同一种语言进行沟通 – 坦率来说,这种例子俯首皆是。   这种裂痕导致了企业内出现了各种不同的技术,而这……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4月11日于纽约举行的SearchCIO360午餐讨论会上,CIO领导力研究中心的高级总监Harvey Koeppel发表了主题演讲。他同Scot Petersen(TechTarget的CIO和IT战略媒体集团的总编)就重塑CIO和CMO(首席营销官)关系的话题进行了讨论。本文就是该次讨论的精选版,全文内容可从播客下载

  Petersen:今天的讨论主题是什么?

  Koeppel:今天我们要讨论下在CMO领导的市场团队和CIO领导的IT团队之间的关系。通常来说,这两个团队似乎很难以同一种语言进行沟通 – 坦率来说,这种例子俯首皆是。

  这种裂痕导致了企业内出现了各种不同的技术,而这些技术通常是由CIO和IT团队来进行管理维护。在很多企业内,市场部门出于各种原因建立了自己独有的IT系统,同时依赖于各类内外部资源、服务提供商和顾问来支持数据分析和业务管理等功能。

  现如今,正如大家所知,由于社交媒体和移动技术的迅猛发展,催生了诸如客户信息之类的海量数据。这种背景为CMO和CIO的合作提供了巨大的机遇。

  CMO和CIO可以尝试互相学习,在共同的驱动下形成一致:比如以对营销行为的支持为例,他们可以一起摸索如何利用遍布整个企业的新型数据来达到目标。

  在这方面是否已有普遍的共识?

  在场的所有人都对今天所讨论的话题有着共同的认识,比如我们下一步该如何做,以及怎样才能缝合现有的各种裂痕。

  不仅限于市场语言和IT语言,我们还尝试把关注点提升到整个企业的高度。

  对,关于高层在整体业务发展方面的沟通和共识已经有诸多的讨论。

  CIO们未来面对的下一个热点是什么?

  现在是CIO和CMO重塑合作关系的好时机。这是由诸多新技术而催生的,比如云计算、数据分析和移动技术。这些技术正在极大地改变着企业的业务模式,而且很多革新还只是处于萌芽阶段。

  我们坚信CIO们能够从技术角度来理解和掌握这些新事物,更重要的是,他们可以从企业角度来形成自己的认知 – 比如怎样利用这些技术来提升企业战略,以及具体的实施思路。

  我们认为这是CIO将自己提升到企业领导角色的机遇。同仅仅管理IT部门不同,CIO将成为真正的领导者,致力于企业战略的制定和实施。

作者

Harvey Koeppel
Harvey Koeppel

Harvey Koeppel is the president of Pictographics Inc., a management and technology advisory and consulting services firm that has provided executive-level support to the financial services industry since 1979. Harvey is also vice chairman of the World BPO/ITO Forum, a leading industry association focused on advancing the adoption and effective use of outsourced products and services globally.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