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亚太地区制造商不急于转向云计算

日期: 2012-05-0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IDC ManufacturingInsights最近的一项调研结果显示,云计算技术部署简易快捷,且可缩减IT员工数量,这是亚太地区(不含日本)的制造商采用云技术的主要驱动力。但是,只有16%的受访者认可这些因素是推动云计算广泛应用的主要推动力。这表明了制造商在现阶段对于云技术的态度最多是不温不火。详细的调研结果见报告《亚太区(不含日本)制造业和云计算概览》(文档号#AP9397103U,2012年4月)。

  调研结果进一步显示,半数参与调研者在采用基于云的解决方案问题上犹豫不决,因为他们担心最后一公里连接的速度问题。但是,大多数受访企业也承认,他们对于连接速度的担忧是暂时的,因为在亚洲大部分地区,电信网络基础设施正快速蓬勃地发展。

  IDCManufacturingInsights亚太区高级研究经理WilliamLee博士表示,“压低成本仍然是亚太地区制造商的关注重点。因为与传统的实地IT部署相比,云计算的大部分裨益并不直接转化为降低总成本,所以其应用至今仍十分缓慢。现阶段,整个亚太区(不含日本)只有不到10%的制造业企业采用了云技术。话虽如此,我们仍然看到了一丝曙光。在当前多变的制造业市场条件下,企业对云计算的兴趣已重新燃起,因为越来越多的公司追求短期投资回报率(ROI),而这正是云计算的主要裨益之一。”

  不足为奇,对亚太区(不含日本)的制造商来说,安全仍然是阻碍云应用的最大障碍。然而,对于安全问题,该地区制造商担忧的不仅仅是敏感信息的数据泄露问题,他们还担心数据恢复所耗费的时间和资源。

  Lee博士指出,“与内部数据存储相比,人们往往认为云存储不太安全。但是,IDC最近公布的一项安全调研显示,现实中大多数的安全漏洞实际上都源自内部。因此,使用云存储数据未必会使数据更容易受到安全隐患的威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