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欢迎中国浏览器厂商加入W3C大家庭

日期: 2012-05-13 作者:Opera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2年5月12-13日,万维网联盟W3C(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在法国举行了每半年一次的成员见面会议,本次峰会的最大亮点是新增的“中国浏览器和W3C标准”研讨会,国内浏览器厂商腾讯、360、UC、傲游、天天均受邀出席。据悉,这也是继2011年末至2012年初国内浏览器厂商纷纷加入W3C之后首次参加W3C成员会议。

  面对中国浏览器纷纷扎堆涌入W3C的热潮,已加入该组织13年之久Opera近日表态:欢迎中国浏览器厂商加入W3C组织,共同促进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为用户带来更好的移动体验。

  作为最早的第三方浏览器厂商之一,成立17年的Opera早在1999年就已加入W3C并参与多项重要技术研讨与标准推动。W3C现在的主要工作重点——HTML5标准,即是由 Opera 发起,随后与火狐合作,提交给 W3C 组织的。不仅如此,Opera也是HTML5标准中重要部分——CSS语法和标签的发明者以及HTML5 Video标签主要推动者。因此, Opera 在W3C中的地位可谓“元老级”。此番中国后起之辈的高调的加入W3C,Opera对此非常的欢迎。W3C中文小组主席同时也是Opera 网络布道师、欧朋浏览器产品市场总监的谢子斌先生日前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厂商加入到标准的制定之中是一件非常值得高兴、值得鼓励的事情,这说明中国浏览器行业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可以更好的与世界接轨,这与Opera在2011年正式发布中文品牌欧朋手机浏览器,让中国的移动互联网用户体验到与世界水平同步的技术和使用感受的初衷是一致的。Opera十分欢迎中国浏览器同行一起贡献技术和标准给W3C。希望本次峰会的中国浏览器专场研讨会是一个好的开端。”

  如今HTML5风头正劲,浏览器厂商纷纷加入其制定与推广组织W3C,表现了各厂商对未来发展趋势的重视与快速跟进。同时,也说明国内浏览器厂商的发展重心已经从简单的功能与界面设计转移到了核心技术的研发。在中国移动互联网的蛋糕如此丰硕的背景下,国内外浏览器厂商的竞争将愈加激烈,加入W3C是国内厂商缩小与国际厂商距离的必然之举。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Opera
Opera

相关推荐

  • 发现改变的力量 远洋集团新技术引领大会直击科技发展浪潮

    “发现改变的力量”远洋集团新技术引领大会如期召开,大会围绕“大智云物移”(大数据、智能化、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方面,主要介绍了新技术在房地产领域及人们日常生活中的相关应用

  • 企业移动化不再是口号:看HTML如何深入企业

    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以及各种可样的可穿戴设备的兴起,推动了企业移动化办公的浪潮。而HTML5是其中必不可缺的一项技术,但是发展到现在,HTML5是否已经不再口号了?

  • HTML5打下企业信息化基础

    HTML5处出现以来,就为大量移动开发者所喜爱。但是,HTML5 仍处于完善之中,虽然大部分现代浏览器已经具备了某些 HTML5 支持。那么,如何让HTML5在企业中发挥更大的价值呢?

  • 超半数CIO关注HTML5:企业级应用前景看好

    HTML5在近两年里可算是出尽了风头,无论是去年年初惊爆业内的微信开放JS SDK,还是腾讯、百度、360、搜狐等互联网巨头之间的布局争夺。这一切似乎都在预示着HTML5将要给移动互联网界带来颠覆性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