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收购Ariba 拓展云计算市场

日期: 2012-05-24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全球企业应用软件的领导者SAP和 Ariba 日前宣布,SAP子公司 SAP 美国公司已经正式达成收购 Ariba(一家基于云技术的商务网络领先公司)的协议,每股收购价45 美元,交易总额达43 亿美元。此次收购将把Ariba成功的买方—卖方协作网络,与 SAP 广泛的客户基础和深厚的商业流程专长相结合,旨在打造基于云平台的企业间协作模式。

  Ariba 董事会已批准该交易,每股收购价格比 5 月 21 日的收盘价高出 20%,比一月成交量的每股加权平均值高出 19%。此次交易将通过 SAP 的自由资金和 24 亿欧元的定期贷款融资。预计交易将于 2012 年第三季度完成,需经 Ariba 股东的批准和相关监管机构的审查,并满足其他常规性成交条件。本次交易将提高SAP 2013 年非国际财务报告标准的每股收益。

  业务网络推动发展

  Ariba 的加入使SAP 成为云端商务协作领域的领导者,并为其现有解决方案添加企业间协作模式。此次收购将使 SAP 跻身这一快速增长的领域,在这里,全球各地的买方和卖方正以一种崭新的方式沟通协作。

  SAP 进军企业间业务网络领域后,将大幅开拓自身的增长机遇,提高公司在云计算领域中的优势。上周,SAP 发布云计算应用(软件即服务)路线图 ,在大力推广 SAP Business ByDesign 和 SAP Business One 云计算套件产品的基础上,专注于对客户、供应商、员工及财务数据的管理。收购云计算采购解决方案的领军企业Ariba后,SAP云计算应用组合将更加丰富。

  Ariba 总部位于加州的桑尼维尔市,员工数约 2,600 人。公司是基于云计算商务协作应用领域中的领军企业,以收入来计,是世界上第二大云计算供应商。Ariba 将行业领先的技术和基于网络的交易社区结合起来,协助公司客户在云计算领域中探索,并与全球范围的合作伙伴互联和协作。2011年,Ariba 实现了4.44 亿美元总收入,年增长率达 38.5%。同期,其业务网络的自有增长率为62%。

  SAP 联合首席执行官孟鼎铭( Bill McDermott) 和施杰翰( Jim Hagemann Snabe) 说:“云计算已经深远地改变了人们互动的方式。随着各企业以全新方式与其全球客户和合作伙伴互联和协作,这种影响力将更加难以估量。基于云的协作重新定义了业务网络创新的概念,而SAP在这一变革早期便已成为弄潮儿。Ariba 的加入可以为未来创建业务网络,为客户实现立竿见影的价值,同时也为 SAP 在云计算领域提供新的增长引擎。

  并购使企业获益

  据行业专家分析,目前,基于云的企业网络和采购细分市场价值为 50 亿美元。Ariba 网络是全球最大且覆盖范围最广的交易网络,为逾 73 万家企业提供在商业交易、协同运作和情报领域服务,联通和自动化处理着超 3190 亿美元的资金。SAP 全球客户规模超过19 万家,服务着世界上最大的买方和卖方。双方合并后,通过Ariba网络进行交易的参加者数量以及交易的规模和类型都将大幅提升。如今,通过SAP系统进行的交易活动已占全球交易额的63%。SAP 和 Ariba 将携手推动不同规模的公司内部和外部实现更便利的商务协作。

  SAP创新技术和核心应用与 Ariba 基于云计算的网络相结合,将为客户带来全新的商业价值:

  • SAP 与 Ariba 强强联手,为公司提供一个真正意义的端到端解决方案,无论在云端、客户处或两者结合部署,新解决方案都将帮助公司实现从询价到支付(source to pay)的完整采购环节。

  • Ariba 的开放网络与 SAP 的专业集成能力将为参与者带来更多便利,让所有公司、所有系统以及所有的供应商都享受到商业合作的益处。

  • Ariba 网络受益于 SAP 旗舰内存平台—— SAP HANA 的卓越性能支持。

  • 将 Ariba 网络从商务活动中得到的客户关系和交易信息与 SAP 领先的商务分析相结合,将帮助贸易合作伙伴将更加高效实时地联系和协作。

  • 在预置集成点的协助下,SAP 客户将更加便捷地连接到业务网络。

  • 通过将 Ariba 和 SAP的业务网络化采购解决方案相结合,各组织机构在合规的条件下,将高效获得360 度全方位的支出、合同和供货商交易等商业情报。

  “在日常生活中,网络在我们联系、分享和购物的过程中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Ariba首席执行官Bob Calderoni分析说,“企业在与客户、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协作的过程中,需要的是紧密的联系、洞察和效率。将 Ariba 开放的全球贸易网络和 SAP 解决方案和分析法结合后,我们将迈进一个企业间协作模式的新时代,这势必将进一步提升生产力。”

  在交易完成后,SAP 计划将所有与云计算相关的供应商资产整合到 Ariba。Ariba 当前的管理团队将继续领导公司,并作为独立的业务部门以“Ariba, SAP旗下公司”的名义开展工作。在交易完成并获得SAP监事会批准后,SAP 执行董事会将提名 Ariba 首席执行官 Bob Calderoni 加入 SAP 全球管理董事会。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