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I可用以评估IT项目 但并不充分(一)

日期: 2012-05-30 作者:Linda Tucci翻译:张爱林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投资回报率(ROI)的公式很直接且ROI本是一个可靠且真实的参数。但是,那些使用ROI对重要IT项目评估的CIO们需要注意这些数字也会撒谎或者说至少它们也有局限性。   Case Study Forum的技术评估总监兼ROI-Calc公司董事Glenn Clowney说:“你看到的拥有高ROI的那些项目并不保证你在现实中获得很高的收益,或者说一定就比ROI低的项目实际收益高”。ROI-Calc公司的产品是依托网络平台呈现ROI的应用。

  Clowney在商业智能供应商Information Builders Inc.的年度用户大会上对在场的CIO进行演讲。为了支持自己的结论,他在本公司的We……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投资回报率(ROI)的公式很直接且ROI本是一个可靠且真实的参数。但是,那些使用ROI对重要IT项目评估的CIO们需要注意这些数字也会撒谎或者说至少它们也有局限性。

  Case Study Forum的技术评估总监兼ROI-Calc公司董事Glenn Clowney说:“你看到的拥有高ROI的那些项目并不保证你在现实中获得很高的收益,或者说一定就比ROI低的项目实际收益高”。ROI-Calc公司的产品是依托网络平台呈现ROI的应用。

  Clowney在商业智能供应商Information Builders Inc.的年度用户大会上对在场的CIO进行演讲。为了支持自己的结论,他在本公司的WebFocus软件上对若干家公司预估的ROI进行分析。在这些公司中:一家大型安居服务公司的ROI预估有196%,一个家重要的零售商/制造厂商的高达415%,一家大型空运企业的则达到了424%。

  Clowney解释到,很明显货运公司以424%的ROI成为冠军。但面对这个数字我们需要在若干背景因素下分析,这包括:

  ·最初投入规模
  ·收回成本的时间或者回收期
  ·产生收益的时间
 
  净现值(NPV),作为一个重要指标常被用来以美元维度衡量一个项目的净收益。

  这三家使用WebFocus的公司极力宣传预测中优异的ROI(毕竟这是一个供应商召集的会议),但是每个项目的价值和投资回报收益进并不相关。拥有415%ROI的那家重要零售商/制造商在两个月中收回成本且在三年内实现了810万美元的巨额净收益。拥有196%ROI的安家服务公司在14个月里实现了390万美元的净收益。那么空运公司呢?它在六个月的时间里收回成本且在五年里实现了370万的净收益。

  Clowney说,“投资者希望回报期尽量短,ROI尽量高并且净现值大于零"。

  麻省剑桥市Forrester研究公司的首席分析师Craig Symons说,通常投资者都会抱有上述希望。Symons的特长在于从IT投资中挖掘商业价值。

  Symons说:“当时机好的时候,经济在增长且你的生意也在发展,这时比ROI更重要的是回报的规模和将利益最大化。但当经济形势不好,资金流动性减弱的时候,作为投资人则需要寻找速赢的机会,即哪里可以投资更少同时快速得到回报?“

作者

Linda Tucci
Linda Tucci

Executive Editor Linda Tucci oversees news and e-zine projects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has covered CIO strategy since joining TechTarget in 2005, focusing most recently on big data, mobile computing and social media. She also writes frequently about the CIO role and CIO careers for SearchCIO.com's weekly CIO Matters column.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as a business columnist for the St. Louis Post-Dispatch. Her freelance work has appeared in The Boston Globe and T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