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确保业务流程带来收益

日期: 2012-06-05 作者:Jeffrey Bruckner翻译:木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要让BPI(business process improvement,业务流程提升)切实发挥作用,需要恰当的视角和充分的透明度,并且还需要梳理企业内各种复杂关系(上至业务经理,下到技术管理者)的整体思路。   相应的关键输出有管理流程、全面的场景分析以及明确的提升计划,然后就是加以严格地执行和追踪,每一步动作都由各方协作决策。管理流程包括可重复和可记录的执行步骤,以及一个推动企业前进的成熟度提升规划。协作式的决策机制使管理流程能够切实可行,包括目标场景的选择、业务流程和技术之间关联模型的建立以及针对业务影响的财务评估。

  在BPI实践之前,必须先审视企业是否可以从中获得可量化的收益。下面所列……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要让BPI(business process improvement,业务流程提升)切实发挥作用,需要恰当的视角和充分的透明度,并且还需要梳理企业内各种复杂关系(上至业务经理,下到技术管理者)的整体思路。

  相应的关键输出有管理流程、全面的场景分析以及明确的提升计划,然后就是加以严格地执行和追踪,每一步动作都由各方协作决策。管理流程包括可重复和可记录的执行步骤,以及一个推动企业前进的成熟度提升规划。协作式的决策机制使管理流程能够切实可行,包括目标场景的选择、业务流程和技术之间关联模型的建立以及针对业务影响的财务评估。

  在BPI实践之前,必须先审视企业是否可以从中获得可量化的收益。下面所列的五个步骤能够快速得出明确的答案 – 包括管理实践的评估以及对业务表现的监控和追踪等。

  评估

  ·对当前的管理实践和企业架构进行评估。
  ·找出还需要提升管理成熟度、清晰度和透明性的地方。

  路线图

  ·找出通过业务流程变更而获得收益的关键领域:战略规划、企业架构、监管以及投资管理。
  ·和核心相关人员一起,开发管理流程和相应的路线图。

  场景分析和选择

  ·根据企业层级架构构建出相应的待分析场景(比如:业务模型、流程模型、应用模型和系统模型)。
  ·梳理并记录下各个层级之间的关系和依赖度。
  ·用BPI工具构建一个或多个场景。
  ·基于财务、风险、资源、供应商、变更管理和战略影响等因素,进行场景和最终产出的分析。

  计划制定和实施

  ·基于路线图制定出企业架构的转型计划,以此实现选定的场景。
  ·敲定计划执行所需的时间、资金和资源,并且记录下转型的预期收益。
  ·和所有相关人进行沟通,得到其承诺。

  业绩监控

  ·追踪企业架构变更计划的执行和产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并获得了预期的结果。
  ·为了保证方向的正确,必要时中断计划并进行调整。

相关推荐

  • 在PaaS平台构建创新文化

    平台即服务是指第三方供应商提供硬件和软件工具的云计算模型,PaaS模型令人兴奋的部分在于,它让企业更容易以安全 […]

  • 案例解析:变更管理中应用敏捷

    创业公司能从企业CIO那里学到一些东西 ——反过来也一样。Ken Accardi在SearchCIO最近的访谈中表达了这样的观点, 他从CIO转为CEO,有创业公司和企业的经验。

  • 如何正确选择基于SaaS的IT服务管理解决方案

    选择正确的IT服务管理方式十分关键,因为它不仅将有助于明确IT成本,而且还将决定未来的业务灵活度。以下标准将帮助CIO选择水平恰当的基于SaaS的IT服务管理平台。

  • 企业社交媒体:CIO的错误做法

    如今,人们很难再找到不提供社交网络平台的企业。现在的问题是,这些产品如何服务于协作和业务透明度的目的,以及CIO在应用社交媒体的时候所犯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