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运营和安全专家让移动战略绽放异彩

日期: 2012-06-27 作者:Benjamin GrayChristian Kane翻译:陈德彦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企业再也不能决定他们支持的设备或维持员工持有设备的否决权。在工作中使用的77%智能手机是由雇员选择的,并且48%没有IT支持。   那么,IT部门怎么做才能有效地支持移动业务呢?   当然,我们不认为你应该给每一位员工一部智能手机,所以你需要让您的IT组织中的个人加强和转变自己从后台技术专家和策略警察到业务推动者的角色。符合成本效益的、轻便的移动管理方法会提升员工的生产力。

今天,需要访问是电子邮件、联系人和日历;明天,需要访问为销售队伍和具体的业务线提供的应用程序。  这是移动运营和安全专业人士发挥作用的地方。这名雇员就在您的IT组织中——他或她现在甚至可能就在你的团队中。Forrester研……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企业再也不能决定他们支持的设备或维持员工持有设备的否决权。在工作中使用的77%智能手机是由雇员选择的,并且48%没有IT支持。

  那么,IT部门怎么做才能有效地支持移动业务呢?

  当然,我们不认为你应该给每一位员工一部智能手机,所以你需要让您的IT组织中的个人加强和转变自己从后台技术专家和策略警察到业务推动者的角色。符合成本效益的、轻便的移动管理方法会提升员工的生产力。今天,需要访问是电子邮件、联系人和日历;明天,需要访问为销售队伍和具体的业务线提供的应用程序。

 这是移动运营和安全专业人士发挥作用的地方。这名雇员就在您的IT组织中——他或她现在甚至可能就在你的团队中。Forrester研究公司的移动安全和运营计划这样定义这个专业:

  服务于移动架构团队的个人负责或直接影响并修改公司移动政策文件,该文件概述了公司的标准和做法,例如选择用于支持的移动平台;有效地管理和保护移动应用程序和设备;确保无线网络总是可用;并且联络其他IT功能以执行该公司的移动战略

  移动运营和安全候选人可能是具有广泛技术背景的IT专业人士,但您可能需要从外部寻找这样的具有广泛技能的单个候选人。在任何移动运营和安全活动中,这位专业人员将紧密涉及四个阶段:

  ●发现:了解移动的大局和远景。
  ●规划:创建一个将移动策略链接到业务需求的路线图,形成未来的资金需求并指导产品的选择。
  ●行动:选择合适的技术。
  ●优化:测量你策略的整体成功和有效性。

  移动运营和安全专业人员负责和/或直接影响:

  ★移动策略制定。移动策略文件必须清楚地表述公司在企业移动性方面的愿景,以及用于管理、安全和支持的IT标准。它应该解决热点话题,比如公司负责还是员工负责设备、员工自备设备(BYOD)的支持以及移动设备可以访问的资源。它也应该解决因对敏感信息的访问程度不同而发生变化的管理和安全控制,移动设备的选择和可用性,采购和开支的策略,以及支持考虑。解决这些元素,需要和业务线经理、人力资源、财务和法律部门的密切合作。

  ★移动平台、设备认证和支持。移动设备和形成因素的多样性推动了众多商家投资于移动设备管理和安全解决方案,这些方案允许平台选择,将设备选择权极大地留给员工。但应用程序和设备认证是确保妥善管理和保护一个平台的能力,这是非常重要的投资,需要仔细地关注新的应用程序和设备。虽然这些技术是瞄准消费者的,现在IT也必须将它们纳入没有安全性和用户体验妥协的公司环境。

  ★移动设备管理和安全性。对任何成功的移动战略来说,支持最流行的设备平台的能力是至关重要的。结果,在设备认证和支持中起关键作用的个人,应当和监督用于移动设备管理和安全的工具或管理服务的选择的人,是同一个人。除了作为设备配置的中央控制台以外,这些工具将在策略控制、软件推送和支持问题方面帮助移动运营和安全专业人员。设备修复和安全工具的巩固对于审计和法规遵从流程也是有用的。

  ★移动应用管理。移动应用正在迅速成为员工访问企业数据和资源的主要方式。随着企业通过采购和开发更多的应用扩大他们的移动应用程序组合,分发、保护和管理移动应用的需求变得至关重要。

  ★移动费用管理。很多企业寻求电信费用管理解决方案,为他们提供票据审核和设备生命周期管理。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接受BYOD策略,费用管理变得更加棘手,因为企业必须管理津贴、漫游报销和其他相关费用。

  ★网络支持。移动运营和安全专业人员必须确保内部网络总是可用的,以处理新的流量需求。组织正进入这样一个多设备世界,在这个世界中,IT提供移动技术,同时也允许员工补充他们的个人技术。除了拥有对员工的应用程序和设备的管理和安全保护以外,移动运营和安全专业人员应该决定下一代网络技术的时机和部署,如802.11n或客人网络接入。

  除了这些核心职责外,为授权他们的员工使用他们期望的移动解决方案和服务,移动运营和安全专业人员还必须起带头作用。这意味着保持和企业的公开对话,以扩大业务;为新的平台、设备和波形因素添加支持;并帮助转变企业对IT的看法,从“响应我们的需求”到“创新中心”。

  作者简介: Benjamin Gray是Forrester研究公司的一位资深分析师,并且Christian Kane也是该公司的分析师,在该公司,他们专注于基础设施和运营。他们贡献于Forrester公司的移动安全和行动计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