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大数据研发带动全球商业分析软件市场增长

日期: 2012-08-01 来源:TechTarget中国

  IDC总部,2012年7月27日– 2011年的商业分析软件市场延续了2009年后的复苏态势并再一次取得耀眼业绩,全球总收入年增长率达到14.1%。IDC(国际数据公司)预测,到2016年,其市场规模将达到507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CAGR)达到9.8%。推动这一轮增长的直接原因是媒体对大数据的广泛关注,这让更多的企业高管开始关注商业分析软件。此外,以非关系型数据管理技术为基础的新型商业分析软件产品的出现使所有厂商加速新工具和应用软件的研发和收购,以及新旧技术的整合。

  “由于新闻报道对大数据的大量宣传以及技术和最佳实践领域三十多年来的不断进步和革命性发展,商业分析软件市场已经走出低谷进入主流大众市场之中。对商业分析解决方案的需求暴露出训练有素的 IT 人才和分析人才的短缺,而在此之前这个问题一直被人们忽视,” IDC商业分析解决方案项目副总裁 Dan Vesset说。

  在全球商业分析软件市场的三个主要细分市场中,数据仓库平台软件细分市场在2011年的增长幅度是最大的,达到了15.2%的年增长率;其次是分析应用细分市场,年增长率为13.3%;最后是商业智能(BI)和分析工具细分市场,年增长率为13.2%。

  IDC 报告中的其他重要发现包括:

  1. 随着越来越多缺乏商业分析经验的企业开始对商业分析软件产生兴趣,厂商和用户都需要在商业分析服务上投入更多的资源。

  2. 在预测期,对针对行业和商业流程的分析应用软件增加关注将成为主导。这将成为一种长期的趋势,并有可能加速商业分析软件市场的兼并和收购活动。近期,大型商业分析软件厂商开始实施收购行动,这需要它们对目标客户群按行业、地区以及企业规模进行更为细化的市场划分,并依此制定市场策略。

  3. 商业分析软件在软硬一体机、软件即服务(SaaS)以及外包领域的增长意味着最终用户对具体技术构成的关注度将会越来越少,转而更多地关注商业价值论证和整体功能。系统的性能、可用性、安全性和可管理性将会成为重要的决定性因素,但是厂商不再将如何实现这些特性视为实现差异化的关键。

  IDC《全球商业分析软件市场2012-2016年预测及2011年厂商市场份额》(IDC #235494)对2007年到2016年的商业分析软件市场进行了分析,并对厂商的收入趋势和市场增长进行了预测,提供了2011年的全球市场规模,以及2007年以来的发展趋势。该报告预测了2012-2016年的五年间该市场的增长幅度,并提供了2011年各主要厂商的收入和市场份额情况,包括从2009年以来的相关趋势。本研究报告还提供了市场的整体竞争格局,并分析了主要商业分析软件厂商。

  除此之外,IDC 还提供《全球商业分析软件市场半年度跟踪报告》。该报告通过分析各厂商在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的市场份额变化情况,对厂商的业绩进行跟踪分析。这一分析已经成为商业分析软件厂商、供应链合作伙伴、寻求收购商业分析软件公司的厂商、以及投资行业的商业必备资料。该报告覆盖了53个国家和所有地区,每半年更新一次商业分析软件市场及其12个细分市场的厂商份额和预测。该报告所使用的主要衡量标准是软件总收入,即许可证费、维护费、SaaS 收入以及其他的订阅模式收入的总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