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头痛的技术招聘问题是HR部门的错吗?

日期: 2012-08-01 作者:Karen Goulart翻译:陈德彦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当谈到许多首席信息官(CIO)今天所面临的技术招聘危机,令人头痛的问题可以达到偏头痛的程度,原因很多。找到能够跟上急速变化的新技术,并满足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的人员,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另一个需求中的因素——适应IT组织从“命令和控制”向“客户至上”的变化这种需求的因素,以及在8.2%的失业率面前的突然的人才短缺,看起来不那么牵强。如果被授予一颗神奇的子弹,CIO们应该将子弹瞄准哪里?瞄准他们的人力资源(HR)部门。

  Todd Thibodeaux说:“显然,第一件事…… CIO们说,‘我应当将另一个人放在HR部门,他/她专门负责为我招聘。’”Todd Thibode……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当谈到许多首席信息官(CIO)今天所面临的技术招聘危机,令人头痛的问题可以达到偏头痛的程度,原因很多。找到能够跟上急速变化的新技术,并满足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的人员,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另一个需求中的因素——适应IT组织从“命令和控制”向“客户至上”的变化这种需求的因素,以及在8.2%的失业率面前的突然的人才短缺,看起来不那么牵强。如果被授予一颗神奇的子弹,CIO们应该将子弹瞄准哪里?瞄准他们的人力资源(HR)部门。

  Todd Thibodeaux说:“显然,第一件事...... CIO们说,‘我应当将另一个人放在HR部门,他/她专门负责为我招聘。’”Todd Thibodeaux是位于伊利诺伊州丹尼森市的计算技术产业协会(Computing Technology Industry Association, CompTIA)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EO),该协会最近公布了一项关于IT技能差距的研究。他说:“CIO们说,他们只是没有得到他们所需要的关注。”

  Thibodeaux说,有一个共同的认识是,对于HR部门来说,IT像外部招聘人员一样,处于一个较小的优先级。他最近花了数周会见在美国的CIO们。他说:“他们正试图找到销售人员,他们正试图找到市场人员,IT的地位已经下降了。”

  但把责任推到HR部门的身上公平吗?许多跟踪技术招聘的人说,答案是棘手的。在今天的技术招聘中固有的很大一部分问题是,人们如何定义最基本的IT角色,因为甚至这些角色实际并不是基本的。在每一个角色中,系统对于不同员工来说都是不同的。

  Marc Cecere说:“业务分析师可能需要在这家公司为COBOL做出详细的需求开发,而在另一个公司中,可能需要使用BPM[业务流程管理]工具做出详细的过程设计。Web开发人员、网络工程师以及在IT中的其他基本角色都遭遇到这种情况。”Cecere是Forrester研究公司的务于CIO的首席分析师,并且是IT组织的设计方面的专家。

  Cecere说,当招聘高级IT职位时,问题是(如果有的话)多样的。他说:“变化甚至是更大的。在一家公司的架构师可能主要是一个战略家、设定方向、确定路线图,而在另一家公司,他们可能主要忙于项目。”

  与业务主管竞争技术招聘

  David Foote说,CIO们可能发现他们处在HR“图腾柱”的底部的一个原因是,他们只是现在许多招聘IT人才的小组中的一个执行小组。David Foote是位于佛罗里达州维洛海滩的研究公司Foote Partners LLC的CEO。他说:“我认为,在企业的技术招聘决策中,他们的参与和影响一直在稳步下降。这是因为拥有技术技能并作为一项他们被雇佣的条件的员工中,现在仅仅五分之一在CIO的直接控制下。”

  虽然如此,Foote同意这个观点,CIO-HR的脱节,对“纯技术”招聘的影响比混合IT业务招聘更严重,准确地说是因为纯粹的技术角色倾向于要求将深厚的技术技能的不同组合集中于一个人身上。在云计算中所需要的技能集合是一个典型的例子。Foote说:“如果没有招聘这样的人员而想利用云的好处是很难的:知道如何开发云应用;估计在云中的计算容量;整合来自不同云供应商的服务;配置和支持基于云的服务;[以及]为了业务流程和数据的安全,而将它们重新分配到私有、公共和混合云中。这里只提到了几个不在经验丰富的工程师、资源规划师、架构师和管理人员中的技能集中的专门人才。”自1999年以来,Foote的公司一直跟踪认证和未经认证的IT技能。

  移动计算、大数据和分析学显示出了同样的问题。Foote说:“今天,管理技术人才是快速而猛烈的。HR无法跟上,CIO们也无法跟上。”

  技术招聘:你在对我讲话吗?
 
  关于技术招聘,位于纽约的猎头公司JB Homer Associates Inc.的总裁Judy Homer说,HR-CIO脱节的根本原因之一——尤其就艰难的技术技能——是在候选搜索中越来越多地使用关键字。该公司来自其他技术搜索机构的员工谈到正被客户的HR部门要求,只发送给他们具有他们搜索的关键字的简历。

  Homer说:“根本没有谈话。来自该公司的招聘人员什么也没学到。辅导机构什么也没学到。当你开始依靠关键字填补一个职位时,找到合适的人选是非常难的。”

  专家们一致认为,缓解技术招聘“头痛”的处方是团队精神。对于某个IT工作,往往无法找到合适的人的HR部门是CIO没有与正在招聘的人员建立关系的HR部门。在细分市场中,对于处在目前的技术发展趋势下的人才,这是尤其真实的。Homer说:“每个人都可以归到这个相同的“病源”。没有与HR建立关系的CIO们真的有问题。”

  Foote说,正在建设成功的IT组织的CIO们不会责怪HR。他说:“这是艰苦的工作,但我知道,这样做的CIO不会抱怨自己的HR部门是一个障碍。如果他们是成功的CIO,他们知道发现和留住人才是他们的责任,他们将找到一种方式来实现它。”

  在这个故事的第二部分:《CIO:如何帮助HR使其在技术招聘方面帮助您》,SearchCIO.com让专家支招,CIO们可以帮助他们的HR部门以帮助他们。

作者

Karen Goulart
Karen Goulart

Karen Goulart is features writer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covers CIO strategies for cloud computing and virtualization, the data center and business application trends.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