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应该知晓的四种新趋势(下)

日期: 2012-08-14 作者:Andrew Horne翻译:木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本系列的第一篇《CIO应该知晓的四种新趋势(上)》中,CEB的总裁Andrew Horne谈到了两个重新定位企业IT角色的趋势:流程中的信息聚集和融入业务服务的IT。同时,Horne还提出了CIO们应该着意为IT塑造的五个新角色。在本文中,Horne将会阐述剩下的两个趋势,以及每个CIO都应该关注的六种重要IT技能。   趋势3:成为更重要的业务合作伙伴   业务单元以及各职能部门的领导者(比如销售、营销、运作和研发等)都在试图建立更大的技术话语权,以此保证战略目标的实现。

大约75%的业务领导人曾经当过IT项目的发起人,他们共同的感受是不像过去那么依赖IT部门了。很多厂商希望绕过客户的IT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本系列的第一篇《CIO应该知晓的四种新趋势(上)》中,CEB的总裁Andrew Horne谈到了两个重新定位企业IT角色的趋势:流程中的信息聚集和融入业务服务的IT。同时,Horne还提出了CIO们应该着意为IT塑造的五个新角色。在本文中,Horne将会阐述剩下的两个趋势,以及每个CIO都应该关注的六种重要IT技能

  趋势3:成为更重要的业务合作伙伴

  业务单元以及各职能部门的领导者(比如销售、营销、运作和研发等)都在试图建立更大的技术话语权,以此保证战略目标的实现。大约75%的业务领导人曾经当过IT项目的发起人,他们共同的感受是不像过去那么依赖IT部门了。很多厂商希望绕过客户的IT部门而直接促成销售,他们也正在推动这样的转变。

  这种趋势也影响着IT的角色和技能,总体上可以概括为“知识普及和系统集成”两个方面。传统的与业务端的联系人角色正在发生着改变,要能够向业务伙伴讲解相关技术对于业务的推动作用,同时还能对错误的技术决策进行纠偏。业务联系人还要充当业务伙伴的代理,帮助他们同厂商及云服务商进行交互。当然,不是所有的业务伙伴都希望IT参与的过多,所以要根据每个业务领导人的需求来提供不同的支持。

  最终用户都希望有更大的自主权,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就是这种愿望的最初体现。除此之外,用户还希望在应用、社交网络和数据源等方面具有更多的决定权。

  随着业务伙伴和最终用户介入技术越来越多,集成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我们已经观察到,很多领先的企业已经开始组建专业的集成团队或部门。基于同样的理由,对于IT来说,安全和审计的角色需求也开始显现。

  趋势4:服务交付的外移

  根据CEB的预测,到2013年底为止,大多数的企业都会或多或少地使用公有云。而且,根据对业界基础架构负责人的调查,其中大多数人都预计防碍企业使用公有云的障碍将在2014年消失。这也是推动采购代理和集成角色需求上升的另一个因素。对于企业IT来说,这种趋势将导致交付角色的退化。比如,对于软件开发人员和系统管理员的需求可能将至少下降80%。当然,这些岗位并非消失了,而是从企业内部IT部门移到了外部厂商处。

  来自CEB的行动建议

  上述变化的发生速度和影响范围共同决定了CIO不能仅仅通过雇人来满足对新技能的需求,而应该从制定未来几年内的技能发展战略开始。这个战略应该指出在何时需要何种技能和角色,然后指定具体的IT负责人来完成相应的培训、开发和招聘工作。

  很多企业现在都在制定2013年的战略规划,因此,这是开始考虑技能方面战略的好机会。将技能方面的战略包含在IT整体规划中可以确保企业目标和所需技能之间的协调一致。

作者

Andrew Horne
Andrew Horne

暂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