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将持续创造奇迹

日期: 2012-08-15 作者:SAP联席首席执行官执行董事会成员孟鼎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中国总理温家宝 7 月中旬会见美国商业领袖时表示,希望美国商界人士坚定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同时希望他们与中方共同努力应对全球金融危机。

  官方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长逐步放缓,2012 年第二季度的 GDP 增长率从去年同期的 9.5% 下滑至 7.6%。本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将2012 年中国经济的预期增速从 8.2% 下调至 8.0%,

  但是,我仍然赞同温总理谨慎乐观的态度。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是有关中国经济面临急剧下滑的预言纯属无稽之谈。中国逐渐壮大的中产阶级市场、日益深入的城市化和发展以及积极有力的政府投资均突显出巨大的发展潜能。随着中国逐渐加强国际化程度,中国经济的适度增长甚至会有力推动中国经济朝着更加绿色、现代化和高效的方向发展。

  首先,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达 7.3 万亿美元,按照所有经济体标准划分,中国经济规模都已相当庞大。因此,中国经济的发展重心和势头不容小觑。一旦规模庞大的中国经济开始崛起,即使是经济体中的冰山一角,也将对商业活动构成显著的约束力。2011年,日本遭遇东北地震和海啸,在此之前,日本位居全球第三大经济体,当然,如今它的地位仍然不可动摇。尽管日本遭遇如此严重的自然灾难,大量的国力和国际力量投入到重建家园的建设中,但据专家估测,这场灾难可能仅使日本 2011 年 GDP 下滑 0.5 个百分点。

  如今,中国已再度成为全球领先的经济强国,恢复其巩固已久的历史地位。中国的重要性将持续增加。甚至最悲观的中国卖空者也仅将争论焦点放在未来几年中国经济增速会下滑多少上。事实上,基于中国近年来明智的战略举措,中国有望在未来几年变得越来越强大。

  我为中国兴起的新一代中小型企业感到兴奋不已。他们正积极投身于全球化进程,旨在扩展新市场并实现有效运营。中间市场的创新者,诸如医疗设备制造商迈瑞,正在重组全球医疗设备的市场格局,这无疑对西方竞争者构成威胁和挑战。

  中国企业正借助全新的模式,充分利用电子商务拓展国内市场,并尤其关注移动解决方案的优势。中国的电子商务有望在最近几年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从而为经济发展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更大的增长空间。IPO 的数量日益增多,申请专利的数量也在大幅增长。上述迹象都相当鼓舞人心。

  中国经济尤其表现得势在必得。如今,中产阶级显著增加,并由受过良好教育、热衷并精通高科技的消费者构成。从 2010 年到 2020 年,城市消费家庭的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将翻一番,从 4000 美元上升至 8000 美元。正如强劲的中产阶级已成为西方经济的中流砥柱一样,中国中产阶级的壮大也将推动经济的进一步增长。

  中产阶级在中国发展中城市的壮大尤为快速,但是,在一些政府特别强调要促进经济发展的欠发达地区,仍然存在大量的消费者转换机会。许多未开发的中产阶级消费者处于中国西部和中部的二三线城市,这些城市才刚刚起步,准备发展、壮大并走向全球。

  最后,中国政府为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在中国的“十二五”规划中,政府重点关注发展质量,而非发展数量,突出强调对教育、科技和研发以及知识和服务行业的投资力度。不久前,他们还宣布了外国税收减免政策,旨在鼓励更多境外投资。

  SAP 在中国的发展日益强大,我们为此感到非常自豪。我们在去年 11 月份宣布,截止至 2015 年,SAP 的对华投资额将超出 20 亿美元,而最近,我们刚刚开创了 SAP 在中国有史以来的最佳季度业绩。仅在 2012 年,我们便增设了 3 个中国办事处,并不断扩大员工队伍。目前,SAP 的中国雇员人数已达 3500 人。我们致力于为中国的 5700 家客户提供领先的业务应用软件、商务分析、数据库、移动应用和云计算解决方案。7月底,有 17,000 余名各界人士受邀参与 2012 年度 SAP 中国商业同略会,实际参与人数达 190,000 人。中国的 IT 行业正在迅猛发展。我们已经开始研发适用于中国国内消费者以及出口的创新型软件解决方案。与诸多其他西方企业一样,我们将得益于在华的长期投资和发展。

  中国注定会取得成功。经济下滑确实是客观事实,但大可不必对中国经济持悲观态度。真正关注中国的各界人士应该立足长远发展,期待这个充满活力的经济体如何革新变化,不断创新,最终逐步融入全球化经济。中国经济将持续创造奇迹。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