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对于IT类职位的影响

日期: 2012-09-03 作者:Karen Goulart翻译:木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对于CIO George Reed来说,是否在数据中心里拥有恰当的云计算技术是一件生死攸关的事情。   Reed是Seven Corners Inc.(位于印第安纳州Carmel的一家全球旅游保险服务提供商)的CIO。该公司在全球有22000位客户,每天都会有不同数量的客户通过其Web门户求助。另外还有15000个医疗服务提供商和8个保险公司会访问这个门户网站。

所有人都要求能够随时随地对所需内容进行安全可靠的访问。   “无论是投保人或者服务提供商,又或是遇到了麻烦的人,都希望能够立即联系上我们。”Reed说。   对于这种访问需求,Reed的应对是引入云计算。

而与此同时,Seven Corn……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对于CIO George Reed来说,是否在数据中心里拥有恰当的云计算技术是一件生死攸关的事情。

  Reed是Seven Corners Inc.(位于印第安纳州Carmel的一家全球旅游保险服务提供商)的CIO。该公司在全球有22000位客户,每天都会有不同数量的客户通过其Web门户求助。另外还有15000个医疗服务提供商和8个保险公司会访问这个门户网站。所有人都要求能够随时随地对所需内容进行安全可靠的访问。

  “无论是投保人或者服务提供商,又或是遇到了麻烦的人,都希望能够立即联系上我们。”Reed说。

  对于这种访问需求,Reed的应对是引入云计算。而与此同时,Seven Corners公司也发现在把关键性应用(供客户和合作伙伴使用的基于云的应用、安全管理以及对客户的计费等)向云迁移的过程中,需要重新审视IT所需的技能。

  “这完全改变了对员工的技能要求以及我们的管理方式。”Reed说:“我们的员工不再需要过多关注桌面系统本身,我们不再需要那么多人围着硬件转,而是要有更多的人盯着屏幕进行分析工作。”

  云计算并未减少Reed手下的IT员工数量 -- 在过去的两年中基本稳定在30人左右。这颠覆了关于云计算的一个普遍预期。在云计算萌芽阶段,IT专家们曾担心其转变为另一种外包的模式,被用来削减员工数目和成本。结果证明,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

  在其关于云计算的调查中,CompTIA发现在所有采用云计算方案的理由中,“削减IT员工数量”几乎位列末尾(在11个原因中居第10位)。而且,调查还发现,在受访的500位IT和业务专家中,超过32%的人已经针对云计算重构了IT团队。其中有一半的公司针对云计算设立了新的岗位。

  Rick Bauer是CompTIA在技术认证方面的研发总监,他认为这次调查表明云计算已经开始了对传统IT角色的颠覆,越来越多的IT员工需要具备云计算相关的技能。

  比如,网络管理员可能需要在原来的工作职责之外,还要负责管理云中的应用。这种情况会扩展到其他岗位上。“运转有效的企业架构不会随着云计算而改变,但是在安全和数据托管方面可能会有新的模式出现。”Bauer说。

  另一个正在发生的变化是,IT员工逐渐从原来团队转入到业务端。那么,企业采用云计算是否会削减IT的岗位呢?

  “总的工作岗位应该不会减少。”Bauer说:“我们可以预见的是,业务端和IT团队会相互融合。”

  与此同时,随着IT部门引入云计算方案,他们会很快认识到云计算并非如想象的那么神奇。对企业来说正确的做法是,对现有的员工进行相应的技能培训,或者创建新的岗位来管理这些云方案。

  Seven Corner的Reed就是这么做的,他全力保留员工并针对他们进行云计算的培训。比如,Reed的团队最近构建并发布了一个名为AXIS的新型云服务平台。供客户访问的门户现在已基于云计算来构建,通过在数据中心中创建Vmware View 5.1窗口来进行加速。

  Reed手下的员工的主要工作都集中在AXIS上。原本有6个人,现有3个人。但是,这并不表示工作岗位的削减 -- 另外3人被放到了技术和业务的集成岗位上。留下的3人则接受了培训,以便各自负责AXIS中的特定部分,而后他们之间还互相进行了培训。

  提前为云计算做好准备

  即使在尚未大规模迁向云计算的企业中,员工所受到的影响也日益显现。比如Bank Leumi USA(位于纽约的一家商业银行),虽然其IT团队并未因为云计算而发生变化,但是其CIO Angelo Incorvais认为改变的时机已经成熟。目前,云计算方案在该银行中只占IT基础架构和运维的5%,主要用在人力资源和合同管理方面。Incorvaia计划在短期内把另外10%的业务应用迁移到云中。为此,IT员工正在接受云计算相关技能的培训。

  “由于我们才刚刚开始使用云计算,因此还没有衍生出新的职位。”Incorvaia在给SearchCIO.com的电子邮件中表示:“但是,截止2013年的职业规划已经完成,其中将包括云计算技能的要求。”

  Incorvaia还提到,对于Bank Leumi USA来说,云计算带来的最大挑战来自数据安全和隐私方面。“如果要进一步向云迁移,我们必然需要在相关技术上更进一步。”Incorvaia表示。

作者

Karen Goulart
Karen Goulart

Karen Goulart is features writer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covers CIO strategies for cloud computing and virtualization, the data center and business application trends.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