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成熟度制约外包落地的

日期: 2012-09-1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日前,Gartner调查显示,2012年全球IT外包(ITO)支出将达到2,517亿美元,相比2011年的2,466亿美元,增长2.1%。同时,Gartner方面预计,全球所有地区中,亚太新兴地区IT外包市场的增长将是最高的。

  与此同时,据Bluewolf公司发布的对200名IT主管开展的一项新调查显示,IT外包市场正在蓬勃发展。而这正是源于更多的企业用户开始逐渐依赖外包商,进而满足企业的IT人才需求。调查发现,在接下来的12个月至18个月,48%的公司将招聘更多的合同工,而不是寻求专职员工,以满足越来越大的IT需求。总的来说,接受调查的公司企业中大约三分之一(32%)打算在接下来一年加大IT外包方面的投资力度。调查还显示,应用程序开发、托管以及维护等五大项成为企业最长外包的几项IT职能。

  综上,我们可以预知,未来IT外包市场充满机遇,企业的外包需求也必将逐渐扩大。然而,虽然IT外包市场的整体形式依然乐观,但目前国内企业用户在IT外包落地过程中依旧面临着不小的障碍。那么到底那些关键因素制约企业IT外包的落地呢?IT外包又是否具有独特的行业属性呢?

  对此,IT运维外包服务商金道公司市场部总监陶乐天表示,虽然未来企业对于IT外包的需求会有大幅度的增长,但就目前现状而言,IT外包的价值在外企的认知相比而言更好些。“这更多源于外企的IT成熟度较高,能够细化的看清外包所带来的价值,这是外包落地的关键。而延伸到国内用户,依照我们目前接触的企业而言,更多企业依旧更关注外包的成本问题。实际上多数国内企业未能将显性和隐性成本统一计算,只看到显性成本的增加,而忽视了人才招聘、管理等因素带来的成本损失。”陶天乐说,“此外,部分本位思想的存在还成为外包落地的障碍,一些IT主管担心由于IT外包的出现而使得自身失去对企业IT的掌控力。”

  对于现如今国内外包的发展态势,陶天乐强调到,国内企业IT开始逐步向高成熟度方向发展,越来越多国内企业愿意寻求服务商的服务供应,这里面上市公司首当其冲,因为其自身各方面的约束或者是要求,需求更强烈一些。另外也具备一定的行业特性,例如与国际接轨最近的行业,金融、互联网等明显需求是最旺盛的,它们对于国外著名企业的成功经验认可度非常强,也愿意最大限度的去学习。相比较而言,制造业或者是农业等行业在IT外包需求方面则要稍逊色一些。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如何应对IT人才短缺现状?你需要搞好IT – HR关系

    作为University of Alabama at Birmingham的副总和CIO,Curt Carver正用一套显著的雇佣策略来处理IT人才短缺的情况。

  • 2017 CIO展望:新IT运营模式的5大元素

    在与全球数以百计的CIO对话后,我们了解了他们在2017年的最优先级别项目。总的来说,这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计划列表:改变IT运营模式,采用新的工作方式,提升IT人才,以应对数字化带来的一些最重要的业务影响。

  • 通用汽车前CIO:云计算颠覆IT外包

    Jim Noble曾担任通用汽车、AOL Time Warner和Philip Morris公司的首席信息官,BP公司的前首席战略官,他在IT外包方面拥有丰富经验。最近,Noble推出了自己的CIO培训业务,他认为,大型IT外包协议会扼杀创新,实际上也可能危及CIO的职业生涯,要引起重视。

  • CIO最看重IT成员哪些专业能力?

    时尚企业Guess公司的CIO Michael Relich,自毕业之后一直是零售行业的技术专家。日前,他接受了我们的专访,谈到目前他最看重的一些IT技能和素质。简而言之,他认为,未来的技术人才需要又更多的业务能力,唯有这样才能在变幻莫测的技术变革中站稳自己的脚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