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rester警告:OpenStack正面临回报压力

日期: 2012-10-16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Forrester研究公司的分析师James Staten表示,OpenStack云计算项目需要尽快取得进展,具体而言,成员组织需要开始看到投资回报率,否则他们可能会逐渐对该项目失去兴趣。

  OpenStack项目已经开展两年半了,在过去一年中,该项目获得了明显的势头,这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知名企业(例如Vmware、Red Hat和IBM)也加入了Rackspace、思科、戴尔和惠普的队列,向该项目贡献超过1000万美元。

  Staten指出,尽管这么多公司投资该项目,但目前市场上只有相对较少的“可用于企业环境”的OpenStack产品。Canonical、SUSE、Rackspace和Morphlabs是销售OpenStack产品的少数公司。与此同时,Rackspace和惠普是两个最大的使用OpenStack代码来支持其自己的云环境的公司。

  从系统的产品部署以及产生收益的能力来看,竞争对手开源云管理平台CloudStack和Eucalyptus存在“大比分领先”,这两方面是保持供应商参与开源项目的“主要动力”。Staten表示:“OpenStack需要开始为其合作伙伴创造收益了,时间正在一分一秒地流逝。”

  OpenStack支持者声称,Staten正在传播FUD(恐惧、不确定和怀疑)。“目前仍然处于非常早期阶段,”Rackspace公司私有云业务总经理Jim Curry表示,“我们当然希望成员企业能够获得收益,这也是为什么供应商正在向该项目贡献代码以确保其产品和服务能够在OpenStack生态系统运作。”

  大品牌成员企业(例如IBM、惠普、戴尔和Red Hat)都处于发展自己的OpenStack战略的“早期阶段”。例如,Red Hat四个月前加入了该项目,并宣布推出免费版本的OpenStack产品,计划在明年推出更新。“大公司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来推出长,他们是以季度为时间标准,而不是星期,这将需要一些时间,”Curry表示,“这里的势头是存在的。”

  Staten表示,OpenStack能够取得成功,但他表示,该平台的成熟程度仍然是一个不确定的问题。其成熟度的最大标志将会是更多供应商推出可用于生产环境的OpenStack解决方案,并且企业部署这些解决方案。到目前为止,这一直进展缓慢。

  Staten并不是第一个发表发人深省的关于Openstack的言论的人。本月早些时候,Gartner分析师Lydia Leong警告用户提防关于OpenStack的“危险的神话”言论。她表示,在她接触的客户中,一些客户不恰当地认为OpenStack允许与其他云的互操作,而事实上,不一定会是这样。她补充说,整个项目的“困难”导致一些成员企业不得不重新考虑其OpenStack战略。

  云计算产业博客主兼Rishidot研究公司分析师Krishnan Subramanian不同意Staten和Leong的看法,虽然他承认企业的OpenStack部署进展缓慢。他表示:“我愿意再给OpenStack两年时间。”与谷歌、亚马逊Web服务和Vmware相比,OpenStack成员公司投资相对较少的资金在项目本身上。这些公司不只是从分配代码来赚钱,而是通过提供支持核心代码的产品和服务来赚钱。他指出:“指望从OpenStack本身赚大钱,是一个错误的想法。”

  他表示,更大的担忧在于,如何让OpenStack内的代码可被这些公司用于推出产品和服务,以及帮助企业推出自己的云。“Rackspace和惠普公司来运行OpenStack‘主干’,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些代码会越来越成熟,”他表示,“他们仍然需要解决一些这样那样的问题,一旦完成,他们将能够说服企业将OpenStack用于其生产环境。我认为这最快将在未来一年或者两年内发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OpenStack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7年的时间里,OpenStack已经成长为业界公认的最成功的开源项目之一,同时也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开放性开源平台。

  • 想要获得OpenStack的好处?先落实私有云计划

    Forrester的Lauren Nelson说,开源软件承诺罕见的云标准,也没有供应商锁定。但还有更多的问题需要考虑,包括容器。

  • CTO:寻求敏捷性 我们选择OpenStack

    未来是通过技术创新来定义的,而且这些创新发生的既快速又激烈。因此,企业需要确保系统、流程、技术和领导能力更加敏捷,易于改变。OpenStack是一种旨在帮助我们获得敏捷性的方法。

  • OpenStack平台部署时如何选择合适的应用

    随着越来越多的IT部门迁移到OpenStack平台,,CIO们和他们的团队必须决定哪些应用一起迁移到这个新平台,以及合适的时间。要知道,并不是所有的应用都适合迁移到开源“基础架构即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