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放弃外包的原因分析

日期: 2012-10-24 作者:MaxTia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HP一直是GM最重要的IT外包供应商之一,然而,遗憾的是,GM正逐渐放弃外包模式。最新的进展是:通用汽车将在未来项目中雇佣3000名现属HP旗下的IT人员。此举是通用CIO兰迪·莫特全面战略的关键一步。

  自2月份上任以来,兰迪·莫特就表示,内部员工比外包的效率和有效性更高。即将进入通用的3000名HP员工,曾长期在全球各地负责通用汽车的IT系统开发与运营。本次雇佣是莫特领导下的一次重大转型,旨在将对IT外包从90%降低到10%。

  这项与HP的协议,解决了莫特战略中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怎样在短期内招到数千员工并帮他们快速熟悉汽车行业,避免对GM造成影响?HP表示,将被录用的3000人曾长期服务GM,对其所在行业有充分的了解。未来6个月内,他们将加入通用汽车。根据莫特的计划,他们的工作方式将有所改变,以创造出更多价值。莫特认为,通过对曾被外包的业务流程进行自动化,可实现IT人员向创新和业务变革类工作的转移。根据他的说法,这种转变会很快发生。

  管理流程自动化是通用与HP协议中的第二个主要内容。通用汽车计划购买HP的软件,以提高基础设施和信息安全管理的自动化。HP软件执行副总裁GeorgeKadifa称该交易将是“HP软件系列在全球最大规模的部署。”2011年6月前,莫特是HP公司的CIO,对利用上述平台实现系统整合和自动化有丰富的经验。莫特计划将通用汽车的23个数据中心合并为2个,并将现有应用数量削减至少40%。

  通用还将实施HP的Autonomy数据管理和Vertica分析软件。这些属于创新投资类别,因为他们可以分析和发现业务中的弱点,包括购买习惯、返修趋势或生产情况等。随着莫特的详细规划不断实施,通用还将部署惠普的产品组合管理软件以加强项目管理。HP还与通用达成了相关的服务协议,帮助其完成包括数据中心整合、应用现代化和安全管理等工作。两家公司均拒绝透露该交易的金额。

  此前,通用曾宣布将在底特律周边招收大约1500名员工,在德州奥斯汀的“创新中心”?招收500名员工。他们的重点工作是与业务部门合作,发起由IT推动的项目并快速进行交付。

  莫特尚未具体讨论GM需要的创新项目。不过,GM公司CEO丹埃克森曾指出,公司需要更好的数据仓库和数据驱动的业务决策;Mott也表示,当前的数据过于分散,如果实现不同部门的数据共享,其作用会大大改善。根据莫特的估计,GM有大约200个有相当规模的数据仓库,他的目标之一,就是将其整合到统一架构。

  然而,来自GM不同业务部门的新观念,可能会给IT带来很大压力:如车内技术、包括社会网络反馈在内的客户分析、应用全球化、经销商管理和全球协作工具等。

  阿拉巴马州足球教练BearBryant有句名言:“Bryant能带领他的队打败你的队,也能带领你的队打败他的队。”莫特必须证明自己可以做同样的事。他将带领3000名曾经效力通用项目的前HP员工,以全新的策略和重点投入到工作中。他觉得这样可以更好发挥他们的作用。莫特的理论是:关键要让更多的人摆脱运营岗位,投入创新工作中。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新电子数据管理规则:避免数字化破坏

    与日俱增的数字化企业蓝图了催生了大量信息管理问题。这些问题的回答必须保持服从管理和维护商业成功:什么是记录?什么是文件?

  • 通用汽车前CIO:云计算颠覆IT外包

    Jim Noble曾担任通用汽车、AOL Time Warner和Philip Morris公司的首席信息官,BP公司的前首席战略官,他在IT外包方面拥有丰富经验。最近,Noble推出了自己的CIO培训业务,他认为,大型IT外包协议会扼杀创新,实际上也可能危及CIO的职业生涯,要引起重视。

  • CIO不妨换一种思路看待分层存储策略

    分层存储的想法非常古老,至少在大型机时代就已经这样。回顾由外围设备包围的“大铁”盒作为公司主要计算机的时代,分层存储包括一组按其性能特点、容量和成本目标而归类到一起的存储设备。

  • IT外包:CIO关注的3个核心问题

    调查显示,69%的受访企业2012年度外包业务投资总额不少于100万元。其中,25%为100~200万元,16%为500~1000万元。IT外包还有哪些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