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全球企业社交软件日趋成熟

日期: 2012-11-06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国际数据公司(IDC)近期发布的一份 2012 MarketScape 报告针对全球企业社交软件市场的主流供应商进行了分析和排名。这项新的研究表明,随着企业社交软件的日趋成熟、使用范围逐步扩大,各公司正寻求使居于防火墙内外的内部用户和客户都能进行持续的互动。于是,为加强实时合作,活动流、论坛、博客和维基百科日益成为企业社交软件的必备功能。

  IDC 企业社交网络和合作技术研究经理 Vanessa Thompson 认为:“在过去几年,社交商务格局已经在实际案例、部署、技术和人们对其的看法等各个方面发生了彻底改变。作为一种客户参与途径,社交软件日趋成熟。随之而来的是社交软件实际案例种类日趋繁多,其中包括客户体验、销售支持、数字商务、社交分析、创新管理和企业社交网络(ESNs)等。”

  《IDC MarketScape:全球企业社交软件2012年供应商分析报告》(IDC #237336)对18家供应商的产品和服务能力进行了评估和前景预测。上述评估基于 IDC 确定的若干详细标准,它们被认为是决定供应商在企业社交软件市场成败的关键因素。报告中分析的供应商包括:BlueKiwi, Cisco, Harmon.ie, Huddle, IBM, Igloo Software, Jive Software, Moxie Software, Mzinga, Newsgator, Salesforce.com, SAP, Socialcast (VMware), Socialtext, Telligent, tibbr (TIBCO)和Yammer。

  据 IDC MarketScape 报告分析,市场各主流软件中,VMware 的 Socialcast 及 Yammer 属于领导者,紧随其后的是Salesforce.com 的 Chatter(属于主要参与者)。其他主要参与者包括 IBM Connections, Igloo Software, BlueKiwi, Huddle, Newsgator Social Sites, Socialtext, Telligent, SAP 和 Cisco WebEx Social。

  “社交软件市场最终将不再作为单独的软件市场而存在,因为社交能力将植入各种应用之中,以便为关系系统提供支持。供应商将开始发布能植入其他应用的应用,而客户也将需要整合内部应用,从而应对社交能力所带来的工作性质的改变。”Thompson 补充道。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