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医保一卡通11月前启动 报销不再走程序

日期: 2008-04-2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一直呼声很高的北京市医保报销“一卡通”,在21日公布的“2008年市政府折子工程”中被给予了明确时间表,11月底之前即将启动。届时,北京医保报销将不必再走报销程序,实现实时结算。


  在北京市政府公布的《2008年市政府折子工程的通知》中,共有214项重点工作列入其中,每项任务都明确了牵头领导、主要责任单位、负责人和完成期限。


  在这些重点工作中,与人们生活关系密切的医保“一卡通”工作启动的日程安排被定在了11月底前,这项工作由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作为牵头领导,市劳动保障局局长张欣庆为主要负责人,市卫生局、市信息办两单位协办。


  据了解,承载医保报销“一卡通”功能的“社会保障卡”将会发放到1000多万参保人员手里,目前2000多家医疗定点医院正在积极做准备工作。刷“一卡通”卡实施结算的门诊医保费用,医药费中由政府负担的部分将直接由电脑结算在后台完成,参保市民只需刷卡交纳自己应付的部分医药费。如果卡中存有现金则直接从卡里扣除,如果卡中余额不足,则交纳现金结算。


  有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医保报销外,“一卡通”还将逐步把市民的医疗信息也囊括进去,另外,该卡还可能承载其他的社保功能,如养老保险信息账户、职业技术与资格的记录、工伤与职业病伤残程度等。乘坐公交车、购买公园门票等也有可能在“一卡通”中实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