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P软件裨益金融业六西格玛

日期: 2012-11-13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近日,中国银联总公司分别在浙江和宁夏举办了两场六西格玛“推广年”现场交流会,来自银联总公司、各地分公司、信息中心等的四十余名代表参加了交流会。SAS软件公司JMP事业部咨询经理周暐先生作为唯一一位外部专家应邀参加了这两次会议,并为全体与会人员做了JMP软件数据分析应用技巧培训,再次受到大家的广泛好评。

  我国银行业在经历了超常规、跨越式发展之后,正逐步向集约化、规模化、精细化方向转型,中国快速发展成为全球银行卡发卡量最多、产业发展速度最快、最具发展潜力的国家之一。中国银联处于我国银行卡产业的核心和枢纽地位,各银行通过银联跨行交易清算系统,实现了系统间的互联互通,为我国银行卡产业发展发挥了基础而关键的作用。

  银联并没有满足已经取得的成绩,依然持续不断地开展一系列发展策略,从2008年起引入的六西格玛管理就是其中与提高服务质量管理水平相关的一个重要步骤。但是,金融业六西格玛与传统的制造业六西格玛不同。以银联为例,全国各地产生的各类银行卡交易记录数以亿计,技术部门的同事经常要对几百MB(甚至是GB级)大小的数据文件进行业务分析,这使得普通的六西格玛统计分析软件难以胜任。

  此外,金融业六西格玛更强调先进理论与公司实际相结合。比如银联的六西格玛培训十分重视用基于数据的决策代替凭经验“拍脑袋”的决策习惯,同时又非常注重降低数据分析的门槛,从不刻意强调统计分析方法的具体推导过程,强调员工实际应用统计分析工具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最早与六西格玛结缘并持续创新的JMP软件很好地满足了银联开展六西格玛培训和实施六西格玛项目的需要。在一个Windows XP操作系统、3.6 GHz的中央处理器、1GB内存的普通个人电脑上,JMP软件只需22秒钟,就能打开5百万行的数据表,对这个表格进行描述性统计分析只需3秒钟,远远快于其他同类软件。

  与此同时,JMP软件的数据可视化、交互式分析能力是六西格玛统计软件界独一无二的。同时,JMP软件支持用户以傻瓜化的模式轻松开发六西格玛项目模板、定制个性化分析菜单、编制标准化报表,这与六西格玛项目需要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的要求十分吻合。

  通过一整天的培训和实例演练,参加培训的学员学会了用最简洁的方式对大量交易数据进行导入、整合、清洗、更新和汇总制表等全面的处理,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也能用栩栩如生的动态气泡图、拖拉点击模式的图形生成器、反应空间统计概念的数字地图等图形化工具进行探索性数据分析,丰富日常工作报表的表现形式;运用直观发现线索的多屏联动技术、能诊断异常原因的控制图、展现量化分析过程的决策树等分析工具来由浅入深地调查和研究失败交易的关键因素,开拓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增强了解决问题的能力。

  据悉,目前JMP软件在金融服务业已得到广泛应用。除了中国银联之外,招商银行、保诚保险、新华人寿、招商信诺、广发银行等多家中外银行、保险公司中都已在不同程度地使用JMP软件:有的用于降低差错率、提高服务质量,有的用于优化客户服务流程,有的用于推广标准规范、降低风险,还有的用于分析客户行为、促进市场营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项目成本控制的依据和方法

    项目成本控制方法包括两类,一类是分析和预测项目影响要素的变动与项目成本发展变化趋的项目成本控制方法,另一类是控制各种要素变动而实现项目成本目标的方法。

  • 药品临床有效性评价的实例

    本文为药品临床有效性评价的实例,某医药公司为了验证其主要产品——XX新药治疗心绞痛的临床有效性,采用随机对照试验方法。

  • 药品质量稳定性的量化分析

    本文用一个发生在药品质量稳定性分析领域的实际案例来说明如何借助权威统计分析软件JMP在医药公司中推广和应用统计分析技术。

  • JMP“数据发现者”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2年11月,由SAS公司JMP中国区主办的JMP“数据发现者”经验交流会于上海浦东嘉瑞酒店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