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自己企业所需的主数据管理(MDM)解决方案

日期: 2012-11-21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过去的几年里,关于多领域主数据管理(Master Data Management, or MDM)的设想在众多行业的公司逐渐升温,期待它能集合有关顾客,产品,供应商和地理位置等数据,通过统一的流程和工具合成于统一的形式。现在,客户在主数据管理(MDM)的选择上有了更广阔的范围,从定制应用到单域产品,从特种工业产品到多域通用型。

  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多域通用的主数据管理(MDM)方案的价值。这种主数据管理(MDM)方案不局限于某一个主题范围或领域,比如客户数据整合(Customer Data Integration,  CDI)或产品信息管理(Product Information Management, PIM)等解决方案。企业也确信针对他们的特殊业务需要,最好的解决方案不是一个对那个特殊业务提供专一服务的数据管理软件平台。种种迹象表明随着主数据管理(MDM)市场环境的推广和成熟,对多域通用的主数据管理(MDM)解决方案的需求也在增加。

  不管怎样,一个统一的解决方案需要足够的灵活,能全方位地延展并支持各种主题区域、不同的流程和行业定制用例。

  这并不是说,专门解决某一个特定主题领域的主数据管理(MDM)软件正在逐渐衰退。事实上,只要看一看Gartner公司在客户主数据管理(Customer MDM)与产品主数据管理(Product MDM)方面正在使用的Magic Quadrants,或者弗雷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的CDI Wave,你就会明白单域MDM继续兴旺着。现在也不能断定多域通用的主数据管理(MDM)解决方案能一定战胜单一的主数据管理方案。比如,银行业能够继续从多年来致力于为金融服务界开发非常具体的数据模型和用户界面这样单一的主数据管理获得收益。因此,在竞争激烈的销售周期内,两个销售总管站在不同的立场,会看到两个不同方案的利与弊。

  应该记住,决定使用多域还是单域只是选择MDM策略的一个重要因素,它甚至可能并不是一个决定性的因素。每一个供应商的解决方案都有他们各自的优势和弱点。所以,有必要先考虑一下,对于哪些在CDI配置中的系统资格是客户数据管理所独有的,哪些功能是为单域和多域两种方式所共享的进行实际评估。

  多域的范例是否意味着”门门都通,样样不精”呢?它是否在理念上想包括太多地内容?会不会太灵活或太开放?不出意料,这些问题的答案是受供应商驱策的。目前,有一种观念认为多域的解决方案也应该能提供附加软件,或可选模块支持具体的行业或领域,同时保留它的多域和架构。

  主数据管理(MDM)仍然在演变之中,在一个持续改变的企业数据管理范畴中的它的使命本来也是如此。这一切都意味着,在未来的长足发展中,无论是多域还是单域系统都将继续在外表上受到新兴的企业技术、变化的业务状况、当然,还有获得新的竞争优势的需要的指引。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