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预测:未来信息技术

日期: 2012-12-09 翻译:童秋燕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举办的Gartner Symposium/ITxpo大会上,Gartner的分析师David Cappuccio对预测信息技术的未来做了充分的分析。他列举出10种在接下来的五年里CIO会活跃IT环境和流程中的方式。在两期系列故事的第一部分中,我们可以深入地了解CIO可以在未来的信息技术和业务里期待什么。   •组织壁垒和分裂   由于用户期待他们能获得像苹果的天才吧(Apple’s Genius Bar)那样的消费者驱动的相同类型的IT服务,CIO将需要重新调整他们的精力,提供一个丰富的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环境。

Gartner说客户满意度需要的不仅仅是“IT微笑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举办的Gartner Symposium/ITxpo大会上,Gartner的分析师David Cappuccio对预测信息技术的未来做了充分的分析。他列举出10种在接下来的五年里CIO会活跃IT环境和流程中的方式。在两期系列故事的第一部分中,我们可以深入地了解CIO可以在未来的信息技术和业务里期待什么。

  •组织壁垒和分裂

  由于用户期待他们能获得像苹果的天才吧(Apple's Genius Bar)那样的消费者驱动的相同类型的IT服务,CIO将需要重新调整他们的精力,提供一个丰富的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环境。Gartner说客户满意度需要的不仅仅是“IT微笑服务”而是需要更深层次的培训、程序的完善和开放的知识管理。这一切都将极大地依靠你的第一级别的支持人员。确保他们不仅达到标准,而且他们的能力也是无可挑剔的超出用户的期望。

  •软件定义网络

  Gartner描述软件定义网络(SDN)为一种抽象的网络,与一个虚拟服务器就是一个抽象的物理服务器类似。从本质上讲,这是一种不同的控制网络的方式,迁移到基于操作系统的环境。

  •更大的数据量和存储

  我们都知道大数据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但Cappuccio称它为即将到来的海啸。随着数据的持续增长,CIO将面临一个非结构化数据的海洋。应该在数据中心淹没之前赶在加速倍增的前头。Cappuccio提出最关键的是内联重复数据删除。

  •混合云服务

  有了这么多可供中级市场和中小企业IT主管选择的云方案,这是一个真正的来自多个提供者的服务聚宝盆。在你的组织中他们如何在一起运作将是一个关键的优势——或是一个弱点。Cappuccio预测混合数据中心将非关键的工作迁移到网络上的开放空间,同时迁移关键的工作来提高可用性。云计算和托管将被定位为增长潜力,同时推迟长期资本投资。“为了将来的发展在现有的网站里释放空间,不但解决了规模问题还为将来推迟了资本支出”,Cappuccio说:“另一种选择是为了旧数据中心开始异地迁徙关键工作从而减少停机时间的风险和业务中断,同时为额外的工作释放旧的数据中心,或者慢一点,就地改造工程。”

  •客户机和服务器架构

  规模不再决定架构——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是往昔的笔记本电脑。Cappuccio推荐CIO让平板电脑进入网络,这需要古老的服务器架构范式重新构造。Cappuccio说服务器是架构的一个组件而不是关键。性感的刀锋伺服器(blade server)被定位是服务器进化的下一步,而且在某些情况下“作为最终的服务器解决方案”。Cappuccio推荐CIO进一步考虑是否刀锋、支架以及没有外壳的服务器对他们的环境是可行的解决方案。

  信息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是由大数据领域里主要的工业运动、消费化和越来越依赖交付价值回到业务来决定的。想要看Cappuccio预测未来信息技术的下篇,查看这个故事的第二部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