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支出更多地从IT流向业务

日期: 2012-12-11 作者:Christina Torode翻译:Tina Gu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根据Gartner副总Brian Prentice预测,业务技术支出(不受IT控制的部分)的比例将会达到35%。在本系列采访的第一部分中,Prentice解释了比例上升(在2000年,业务技术支出的比例是20%)背后的驱动因素,并谈到资金的去向。在第二部分中, Prentice阐述了CIO及其团队该如何应对这种IT投资的转变。Prentice的所有结论都是在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而得出的,并非只基于少数客户的情况。

  这些技术支出有多少是受到IT消费化的驱动?    Brian Prentice:这35%包括了消费化,但是我们还考虑了云计算的增长,这些决策都源于企业中的云计算实施,特……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根据Gartner副总Brian Prentice预测,业务技术支出(不受IT控制的部分)的比例将会达到35%。在本系列采访的第一部分中,Prentice解释了比例上升(在2000年,业务技术支出的比例是20%)背后的驱动因素,并谈到资金的去向。在第二部分中, Prentice阐述了CIO及其团队该如何应对这种IT投资的转变。Prentice的所有结论都是在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而得出的,并非只基于少数客户的情况。

  这些技术支出有多少是受到IT消费化的驱动? 

  Brian Prentice:这35%包括了消费化,但是我们还考虑了云计算的增长,这些决策都源于企业中的云计算实施,特别是SaaS。个人购买的十五,例如媒体平板,模糊了部分技术支出。但是我们这里所说的是企业的实际IT预算和在IT上的支出,是企业的决策者的支出,而不是员工个人的支出。

  哪些业务团队占了这些技术支出的大部分?

  Prentice:我们并没有根据部门来划分。我们是以总数算得,但是比较明显的例子是市场部门。市场经理驱动了大量的IT支出。还有,(支配这些支出的是)很多面向外部的解决方案,例如Web和越来越多的移动应用。这些都是市场部门驱动的,而且他们也与数字设计代理密切合作。

  IT部门是被迫支持面向客户的系统与企业系统的整合的,但是在大部分情况下IT都不能领导这些项目。(人力资源)是另一自己决策的部门,他们的决策包括基于SaaS的网上招聘工具,甚至是聘用自己的咨询师在面向员工的门口上作更好的工作。财务(团队)在购买SaaS解决方案和客户工具,并且是从外部购买的。

  还有一些有意思的领域,也就是我们成为“IT/OT”(信息技术和运营技术,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operational technology)。还有在一些情况下,一整套的系统,可能是基于数据仓库、面向供应链的或者是生产系统,都会真正地模糊IT系统和传统运营技术之间的界限。是业务线经理拥有领域专业知识,在这些运营系统上,而不是在在IT部门进行决策。

  当问到云服务是否是在IT部门之外购买的时候,一位CIO说“是的,有时会是这样,但是这些服务的合同仍然需要我的办公室的批准。”另一位CIO说他被要求对业务部门购买的所有SaaS方案都要弄明白,并实施治理措施。尽管业务团队自己购买技术,是不是需要IT部门很大程度上的参与?

  Prentice:我们没有预测到IT部门的让位。我们是在强调CIO一直以来的被要求做的:业务和IT的融合。事情总是这样“为什么大家不能更好地理解和尝试IT的价值?”正在发生是的业务部门已经获得了价值,并使用了一种意义重大的方式。问题是它并没有以众多CIO期待的方式证明,所有这些人都有一盏熄灭的灯泡,他们冲到CIO面前说“我们得到IT的价值了,我们想要确定你有足够的钱,并坐下来帮我们。”

  实情是这些人理解了数字化的价值、信息的价值、信息分析的价值,而且他们是在他们的工作环境中理解的。在他们的领域知识内,他们相对于理解技术而不懂IT运营中涉及到的领域专业知识的IT人员更能完成这些事。所以,IT部门部门正需要适应和变革,也就是需要和业务部门协作工作,允许业务部门把他们擅长的事情拿到桌面上来。

  最后,IT可能会后退一步,说“看,有些事情不是我们所擅长的,但是还有些事是我们的专长所以,例如系统的整合、数据作为企业资产的综合管理,以及厂商想要操控的合同、条款和条件等都是我们擅长的。”我们仍然看到了IT部门的一个很重要的角色,但是它正在开始参与。

  业务对IT和CIO的未来走向有什么期待?

  Prentice:IT组织使用可能80%的预算来“保持灯亮着”如果我们从组合的角度考虑,公司正在执行业务的运营、增长和转型。IT是如何支持这每一种活动呢?

  如果你在一家垄断控制的单位工作,那么用于保持灯亮着的80%预算可能会符合CEO为组织准备的IT投资模式。如果你是在一家新公司里,那就不符合要求了。CIO必须确保在IT上的支出要与CEO与其他业务部门的投资模式相符合。如果你正的需要削减80% 这个比例,那么需要重新分配30% 用于业务增长,10% 用于转型活动,因为这是业务部门的期望。在某些需要和资源相符合的点上,对业务整体的工作和关注都在努力实现。

作者

Christina Torode
Christina Torode

Senior News Writer Editorial Director

翻译

Tina Guo
Tina Guo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