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舵者位置上的商业智能(BI)

日期: 2012-12-11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用正确的控制面板为公司掌舵

  商业智能(BI)应该成为使管理者能够有效驾驭企业达成战略目标的控制面板。这样的控制面板可以通过一种模型来实现,使商业智能(BI)由专门有助于支持战略的执行并有成效。

  该模型提供了明确的指导,将人员、数据和技术架构做为在设计、开发和操作这样一个商业智能(BI)解决方案时的考虑因素。

掌舵者位置上的商业智能(BI)

  该模型对于人员、数据和技术架构提出了明确规定。

  人员

  关键人员,从业务和IT主管起,应该在一开始直接参与到商业智能(BI)系统中。这些人员的涉及超出了战略赞助人的范围。无论是业务还是IT主管在一个商业智能(BI)系统的生命周期中,自始至终都必须介入对商业智能(BI)系统内容的掌控。每位主管都有一个独特的作用,从首席执行官(CEO)在分析上驾驭企业文化的变更,到财务总监(CFO)作为商业智能(BI)系统内容的一个强大的所有者(因为关键绩效指标(KPI)的“底线”仍然是财务)。

  第二梯队由专业的分析师组成,这些分析师由业务用户中专门对数据进行分析(统计和模型)和解释的人构成。从本质上讲,这是一个业务职能,因为在战略执行的情况下,有效地解释数据的趋势需要有必要的业务洞察力。他们应该与商业智能竞争力中心(BICC) 团队保持密切联系,以确保商业智能(BI)技术和数据内容不断顺应战略执行环境的改变。

  最后,是传统的商业智能竞争力中心(BICC),由业务分析师(BA)、架构师和开发人员组成。这支团队必须理解如何让商业智能(BI)技术配合战略执行的理念,以及从技术架构到实现这一目标的过程中,需要哪些特殊功能。

  数据

  商业智能(BI)解决方案已经掌握了将 数据仓库中来自各方面业务的内部数据包括在内的技术。然而,这些主题区域经常存留在独立的数据集市或是分工合作的方式。就像要操纵一个核潜艇一样,很有必要通过建立因果关系的模型对不同业务领域的数据进行整合,以促进业务决策的制定。

  战略委员会在市场调查方面投入大量的精力,以确保其战略与当前经济环境相关。战略执行缺乏适应环境变化的灵活性的原因是,形成战略的外部环境数据没有包括在数据仓库中让管理者能够监控环境因素。这就像潜艇操作人员关闭他们的声纳设备盲目地操纵潜艇。

  技术架构

  技术架构实质上是一个错综复杂的技术网络,技术和业务流程,其中心是传统的商业智能(BI)架构,拥有提取、转换和加载( ETL),数据准备区,数据仓库和数据表示层。

  这种架构大概占到所有商业智能(BI)解决方案的75%。但是,商业智能(BI)是由一个充满了历史数据的数据仓库构成呢,还是它仍然只有业务知识呢?高级分析诸如 数据挖掘、预测建模、预测、模拟、优化和统计分析模型将知识转换为智能。这种对前景的预测对决策的制定是必要的,也因此应该被注入到商业智能(BI)的表示层。

  最后,为有效地利用“智能”来达成战略目标,商业智能(BI)解决方案应该通过在商业智能(BI)中整合一个企业绩效管理系统,对战略、战术和操作计划进行整合。它不但作为企业中的一种沟通战略的手段,同时还针对企业的目标设置监控战略的绩效。

  商业智能(BI)解决了战略控制面板的需要

  因此,建议的模型解决了这种差距并确保商业智能(BI)成为企业所需要的“控制面板”:

  通过将业务和IT主管,专业分析师和有合适技术的商业智能竞争力中心(BICC)团队囊括在内,商业智能(BI)系统认识到企业不再像单一驾驶员的管理。

  通过恰当的因果关系模型,将内部与外部的数据进行整合,指挥团队能够监控外部环境并保持灵活性地有效采用战略措施。

  通过扩充技术架构,将高级分析包括在内,业务知识推进为真正的商业智能(BI),与企业绩效管理(EPM)系统整合,确保了战略上的认识和在整个整业中的协调。

  总之,扩充传统商业智能(BI)框架与外部数据的协作,高级分析和企业绩效管理框架为管理层提供所有的控制面板工具,以带领他们的公司驶向成功战略的成就。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