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局域网和广域网性能

日期: 2008-04-24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我是广域网管理员。我们的两个独立的办事处连接到一台运行Citrix系统的主机服务器。我们如何提高我们的局域网的性能?


  要解决你的问题,提高你的局域网和广域网的速度和性能依赖于几个因素,预算和技术。对于局域网,我提出几项有关设计的一般性的建议指南和最佳做法,保证你获得可靠的性能。对于广域网,有几个因素可以考虑,不过,这些因素成本太高,一般都不采用。确定那些最适合你的企业和环境。


  要解决局域网潜在的性能问题,你要找出和隔离由于技术问题造成的瓶颈。在局域网方面,你使用以太网等高速度低成本的技术能够达到较好的性能效果。确保你的采用Citrix MetaFrame系统的全部服务器的双向数据传输速度都能够达到至少每秒钟100MB。我经常建议,在这种配置中交换机要固定连接,以减少自动协商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一个好的局域网设计要确保拥有正确的虚拟局域网和生成树,以减少多播和广播阻塞和桥接环路。


  如果目前没有执行这种配置,要确保服务器连接到支持多个虚拟局域网配置和生成树的管理型交换机。通过在这个环境中使用管理型交换机,这些交换机将能够帮助你控制服务器端口和减少冲突。总之,你要确保在网络上有管理型交换机。这些交换机将能够控制虚拟局域网和桥接环路。你还要保证服务器交换机端口设置为正确的速度和双工设置。这是提高企业局域网性能需要遵循的两个主要原则。


  对于广域网来说,Citrix MetaFrame客户机是一个良好的开端。Citrix MetaFrame客户机在线路非常拥挤和你需要减少用户在广域网线路上的通讯量的时候是非常有效率的。遗憾的是,对于最终用户来说,Citrix会使性能受到影响。这是因为根据你应用的Citrix MetaFrame客户机的情况,客户机启动的时候将打开一个单一的TCP会话。使用这个单一的TCP会话,屏幕更新和刷新信息将被发送到远处的客户机中。虽然这消耗的带宽较少,但是,任何种类的延迟或者数据包丢失都会造成最终用户反应时间的显著下降。如果在网络中存在任何延迟的根源和数据包丢失,单个会话客户机的TCP窗口就会显著减小。要对此给予补偿,你要确保链路不阻塞并且要对Citrix客户机设置针对服务质量的规则,确保数据包达到最佳性能。然而,你必须了解,这样做的结果会影响到你的网络中的其它应用的性能。有一些工具可以诊断和分析广域网应用程序的故障。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的有关这些工具的信息,请告诉我,我将很高兴提供这些信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