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 CIO网站2012年十大最佳文章

日期: 2013-01-06 作者:Tina Gu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随着2012年的结束,对一年的总结报告也都浮出水面。TT CIO也再此网站全年的最佳文章,包括新闻、技巧、分析等也总结如下,作为新年伊始的大餐,与读者共享。

  CIO等IT领导易犯的七种错误

  CIO们把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为可以实际转化成项目和方案的IT实施制定策略上。组织执行大型且可见的工作的能力就是保证项目成功而不失败的方法。尽管如此,CIO们也一直都在项目管理中犯错误。以下是七种常见错误清单,以及如何避免犯错的技巧。

  五种方式改善IT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伴随着信息及通信技术(ICT)行业,就像果酱伴随着烤面包片一样。但并不是所有的项目管理都是好的项目管理。培育一种可以成为一种内在的、持续过程的文化,可以快速获得回报,由于这种心态不仅可以帮助提高个别项目和方案的性能,也有助于整体的底线。必要的最佳实践,可以增强提高整个项目生命周期的成功率的方法。与很多事情一样,性能改善,从顶部开始。

  帮助CIO证明信息技术价值的10个技巧

  自从CIO这个职务创立以来,CIO们一直就为IT投资和其带来的商业收益之间的价值失衡所苦恼着。调查显示前些日召开的Gartner 研讨会—ITxpo将会给CIO们降低一些焦虑值。时代在变,CIO们正在努力将新的IT支出与公司的业务收入进行捆绑,并在整个企业之中推广IT支出给业务运营所带来的价值。本文提出了帮助CIO证明信息技术价值的10个技巧.

  CIO最关注:IT技能差距和项目管理

  每一个企业对IT领导人有自己独特的挑战,但CIO关注的一些事情也受到各种规模企业里的IT组织的关注。Todd Thibodeaux是总部位于伊利诺伊州丹尼森市的CompTIA(美国计算机行业协会)的总裁兼CEO,最近他去旅行并与美国各地的CIO们交谈。他发现IT技能差距和项目经理的严重缺乏位于常见的困难列表的头条。在这里,他揭示了保持CIO们在黑暗中成长的五大问题。

  远程访问安全策略实施技巧

  科罗拉多州博尔德的Enterprise Management Associates Inc.的安全老将,也是研究主管Scott Crawford解释了CIO们如何防止用户回避远程访问安全策略,并勾画出了CIO们可以采取的技术路径以安全地管理移动设备。

  CIO应该知晓的四种新趋势

  云计算的普及、智能手机的兴起和社交网络的出现使得员工开始改变自己的工作方式。正如CEB的Andrew Horne在SearchCIO.com专栏中所提到的那样,在员工积极拥抱新技术的情况下,CIO们不得不重新考虑自己的战略。Horne在本文中讨论了四种重塑企业IT部门的趋势,以及CIO在新形势下必须在自身角色方面做出的改变。

  分布式开发团队的管理工具

  如果把你的软件开发团队都聚集在一个楼里工作,那么从管理角度来说无疑是很方便的。但是,这种模式将导致你错过其他地方的优秀人才。然而,团队能够分布的前提是你对于其管理有着深刻的认识。下面TechTarget将介绍将介绍一些能够帮助你提升软件开发团队(无论本地或者远程)的效率,甚至可以用于管理分布在一幢大厦中的团队的规则。

  数据管理的关键:信息技术架构

  你会发现:我们整日在数据的汪洋里苦苦挣扎。那么,应该如何管理和使用这些数据呢?我可以非常确定地说并不是所有数据都是有价值的。但是如何知道哪些数据有价值呢?该怎么进行鉴别?识别之后的验证工作该如何进行?如何使数据变得可用?如何把数据交付给具体的使用人?这些问题最终都归结到信息架构上。

  影响外包模式成败的三个因素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逐渐变得现实起来。对于自己在IT领域内取得的成功,坦率地说,只不过是因为我选择了适当的事情并且使之圆满完成。完成CIO职责范围内的一切事情对我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这意味着对自己和团队的所有工作亲力亲为。在举措得当的情况下,外包就成为了我的工作利器。但是如果处理不当,外包反而会变成我的负担。鉴于外包在整体IT战略中的重要地位,我们必须审慎地对待这项工作。我在外包方面有着丰富的经历,其中成败兼有。大约在10年前,我开发了一个决策模型,以此确保我选择正确的外包内容和方式。

  ERP未来的关键:新技术潮流下的弹性提升

  尽管存在着诸多争议,ERP系统依旧保有其着独特的价值。但是,当我们跨入新世纪时,其未来到底如何呢?IT专家和分析师认为,ERP的前景取决于为开发者提供多少灵活扩展的弹性,以及如何适应移动计算、海量数据、社交媒体和云计算等技术潮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Tina Guo
Tina Guo

相关推荐

  • ERP改变你的IT哲学

    我第一份真正的IT工作,是担任一个大型的,复杂的ERP实施的项目经理。当时我以为我完成了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ERP。

  • CIO新选择题:SAP还是Oracle?

    ERP的实施最终会涉及到诸多方面的事宜,比如风险、可扩展性、成本和时间等。在SAP和Oracle之间,谁的表现更胜一筹呢?

  • 五大实践助推企业云ERP部署

    与传统ERP相比,ERP云服务提供了大量灵活的、易用的安装设置,且不会增加成本开销。此外,ERP云服务还可提供适用于所有业务类型的功能,从而满足企业多业务、跨地区的高效支撑。

  • Sapphire 2015前瞻:S/4HANA会带来哪些细节?

    多位长期关注SAP的分析家,都期待在即将到来的Sapphire Now大会上看到SAP展示S / HANA平台的发展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