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化学通过先进的分析方法来提高产品可靠性

日期: 2013-01-0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陶氏化学公司(Dow Chemical)从1897年成立并生产漂白剂开始,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全球巨头,它不只是生产化学物质,同时也为我们的家园、工作场所和其他几乎所有地方提供着大量产品。

  而今,陶氏已经逐渐从一个化工制造商转变为一个系统供应商,产品可靠性已成为一个备受关注的领域。一个由可靠性分析专家组成的团队,使用SAS公司的统计发现软件JMP查明材料或流程中的缺陷,找到设计问题的所在并确定如何改进。JMP整合了强大的分析能力和先进的数据可视化能力,让用户立即发现海量数据中存在的趋势及其他重要信息。

  在凯文•麦卡隆–陶氏的六西格玛领袖的倡导下,JMP在每一个被监管的工程项目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这些项目自从陶氏开展六西格玛可靠性分析开始,已经超过了75000个。

  “JMP是我们执行六西格玛项目的基准”,麦卡隆如是说。学员们从了解JMP的基础开始,直到成为精通其在实验设计及可靠性中应用的合格毕业生。“它就像织布一样被融合进了培训项目中”。

  回报是显然的。“它很好的证明了陶氏通过六西格玛节省了或是产生了上亿美金”,爱德华•诺艾克,陶氏全球钻石级供应链解决方案领导者,这个部门为外部公司提供供应链及六西格玛服务。诺艾克说他在每一个他参与的服务项目中都使用JMP去分析数据。

  一个值得注意的例子是,Noack回想起JMP帮助他发现在生产过程中一个非高效的流程,这项发现节约了百万美金的成本、一个环境噪声的改善及一个改进产品。

  JMP还被用来帮助确定工厂的选址,工厂应该如何设计及首要工作应该是什么。“我们已经在这方面建了很多模型,”Noack说。

  六西格玛服务领导麦卡隆相信JMP的新的可靠性平台是“不可思议的平台。最新的工具,”他说,“紧紧贴合我们,为我们的业务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充满机会的领域。”JMP将会在可靠性创新中扮演一个坚实而更加强大的角色。“JMP无处不在”,他补充说,“我们把它广泛用在我们的持续改善及创新领域中。”这就是为什么Haney和她的同事们惊喜于JMP最新的可靠性工具,“它可以帮助我们更加自信地得出结论‘这个将会持续10年,那个将会持续20年’”。

  “怎么没早一点见到它?”

  陶氏是一个数据驱动的公司,它耗费了上亿的美金在数据采集及管理方面。但是大量的数据没有找到获取其潜在意义的方法而产生价值。“我们需要将数据转换成信息再到知识来辅助商业决策,”高级分析总监蒂姆•瑞说。
从数据到信息到知识再到行动-JMP帮助陶氏达到目的。陶氏在35个国家拥有7500个JMP用户。他们跨越整个领域,从工程经营,公共关系到法律服务,而且已经开始使用JMP Pro,一个可以提供数据挖掘预测建模的工具。

  陶氏很早就开始使用JMP,Rey在JMP1989年发布后的不久就把它介绍给了研发中心。在陶氏JMP被定位在一个中间到高端的分析平台。SAS的其它更高级的预测及数据挖掘的解决方案也可以与其兼容。Haney喜欢用JMP快速理解数据含义的能力。“我见到人们来到陶氏工作,他们以前并没有成长于JMP的环境,看着他们开始使用它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他说。“他们看了一眼JMP,然后说‘我怎么没早一点见到它?’”

  研发中心,A到Z

  JMP在陶氏的研发工作中同样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我们利用JMP帮助我们设计既高效又有效的试验”,陶氏高级研发统计员,杰夫史韦尼说。“JMP的使用已经贯穿了我们整个科学方法流程中,我们用它来帮助我们开发战略数据收集计划,做出那些决策必需有大量的数据,而这些数据以前是不存在的。因此我们利用JMP帮助我们设计出高效并且有效的实验设计方案。”

  JMP有很好的图形展示能力,建模,然后将模型精确的用图形表述出来。用史韦尼的话说,它是“酷毙了的图”。JMP能帮助专家们交互式的探索他们的数据,从而能同使用其他工艺的专家们进行更有效的沟通。

  史韦尼指出,JMP的定制设计平台,在研发中心是最劳苦功高的。“我们在研发中心做的许多工作并不适宜于典型的经典实验设计方案,你通常需要观察2-3个水平。”也许我们需要尝试不同类型的材料,可能是6-8种材料,而且我们需要把这些全部集成进一个实验设计方案中。“定制设计给了我们这样做的可能性。史韦尼参与了研发中心全程使用JMP的项目,从开发一个数据分析计划,经过建模过程,再到那些酷图,最终产生出一个比我们原始的构思更好的产品。

  基于目标

  史韦尼相信使JMP区别于其他软件的是它的“交互式探索”,而事实上,这是一个从根本上不同于其他的统计分析软件的特点:“与基于工具相反,我将它称为基于目标。”史韦尼解释,“我发现它对于那些没有统计背景的人来说更简单。”一个新手可能不知道在某种情况下用什么样的工具最好-但是用JMP,这将不是问题。举例来说,你只需要告诉JMP你想要观察一组数据的分布情况,它就能提供给你一个适合的工具。

  JMP正在帮助陶氏化学继续它的从简单的产品供应商到解决方案整合商的转变,并且超越竞争对手。

  “我们有一个严格的原则和文化用来计算所有我们周期性观察的IT投资及架构的效益,”陶氏的商业服务执行副总、CIO、CSO戴夫•开普勒说,“我不认为一个不长期关注分析的公司能够强大。”诺艾克,这位陶氏全球服务装备领军人物与他走着同样的意见:“如果我们能利用分析在时间,人力,资金方面的投资中做出正确的决策,我们就能在正确的领域中发展,从而为我们的未来创造机会。”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JMP新品发布暨先进数据分析方法研讨会盛大召开

    JMP中国区在本次大会上正式发布了交互式可视化统计发现软件JMP产品群的最新产品:JMP9,JMP Clinical,JMP Pro及JMP Genomics。

  • IT技术评估体系的工具和分析方法

    根据Forrester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39%的不具备IT技术评估体系的公司目前正在建立这样的系统,以衡量技术的真正价值所在,另外还有15%的公司正在考虑……

  • 如何用JMP进行可靠性(Reliability)分析

    可靠性是在产品的设计、制造和使用的每个环节中都存在的问题。简单地说,所谓可靠性就是产品不易发生故障的程度。众所周知,产品在出厂检验时通常都是合格……

  • IT支出分析:如何划分IT支出

    有很多IT支出分析方法,有的基于市场部门的复杂因素,有的基于商业模型,有的基于产品生命周期,有的基于经济与地理气候,公司规模和地点等等。典型的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