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新一年的旧工作:IT招聘、移动化、安全

日期: 2013-01-13 作者:Karen Goulart翻译:赵赛坡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上一部分专访里,马萨诸塞州联邦CIO john letchford 介绍如何在经济低迷期通过协作和创新解决IT部门资金不足的问题。今天,他将谈到一个最没有技术含量的挑战——团队建设和招聘。同时也会介绍今年另外几项重要工作。

  问:你之前谈到经济低迷使得IT预算捉襟见肘,除此之外,你觉得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John Letchford: 在马萨诸塞州,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招募IT员工。我们需要在人才招聘市场上加油:团队里的很多员工未来五年将会退休;只有2%的员工年龄低于30岁;有潜力的新人太少。所以我们一直设施改革以招募新员工,留住老员工和员工再培训,并考虑在合适的地方进行云计算。另一方面,我们也会积极和工会合作,确保现任职员能更好地工作。

  问:构建一个有竞争力的IT团队对私人企业也是一个挑战,你们现在最需要的是哪类人才?

  John Letchford: 任何技术的人都是需要的,但目前最需要的是商业分析师、设计师、工程师以及服务经理。波士顿是一座IT竞争非常激烈的城市,我们必须努力才能吸引到合适的人才。

  问:你刚才提到会“招募新员工、留住老员工、员工再培训”,具体有哪些措施?

  John Letchford: 我们有很多措施。但在1月底议会通过预算案之前我没有权利向外界透露细节。但总体上讲,会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提供更有竞争力的薪酬去满足那些千禧年新一代人的诉求,并留住老员工。对于那些还没有退休的人,我们将认真考虑为他们提供技能再培训,以适应政府IT迅速向云端发展的需要。

  我们将增加多个渠道以寻找更多技术优秀并愿意在政府部门IT工作的人。同时,我们正和Governor’s STEM Advisory Council 合作一个项目,致力于如何在马萨诸塞州激烈的IT人才竞争中找到优秀人才。

  最后一点,我们还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IT部门将关注IT服务管理、数据中心管理、移动化趋势以及政府企业的整合。我们也很希望能在资金上进行重组优化,对所提供的服务模式做一些改进,并在适当的地方运用云端服务。

  问:来自NASCIO的调查显示,2013年,移动化趋势和云计算将成为企业IT部门的首要工作,你怎么看?

  John Letchford: 是的,这的确是我们的优先工作。建立一个可移动办公的IT环境才能满足未来员工办公需求。

  对州政府来说,这里的最大挑战是如何界定来自不同部门不同级别员工的安全权限。州联邦政府最近完成一项BYOD政策,我们则正在寻找和部署移动数据管理平台。与此同时,基于cITy of Boston’s CITizen Connect App,我们也在开发一个面向马萨诸塞州所有市县的公民市政参与度调查的移动平台。

  对我们团队来说,让州联邦政府实现云端最佳服务也是一项优先任务。我认为无论是公共部门还是私人部门,云计算都是未来一项优先工作。我们已经完成了州政府云计算战略计划的草案。

  问:你们的云计算战略是什么?

  John Letchford: 云计算需要很多方面的支持,比如安全层次、数据分类、不断变化的员工、灵活度、服务等级以及财政需求。我们意识到我们在云计算方面不会有太确定的战略,除非它就是一个全体工作人员都认可的好主意。所以,我们云计算战略的首要任务就是建立一个框架——为什么云计算是一种解决方案,而不是威胁。

  其次,如果一个业务部门的人对云服务很感兴趣,他需要下定决心是否采用云服务。这里会涉及到一系列问题:你的数据如何分类?这些数据的目的是什么?这些数据有多敏感?是否符合HIPAA [the Health Information PortabilITy and AccountabilITy Act]?这些数据是基于工具的还是基于解决方案的?是不断变化的还是静止的?

  或许你会发现云解决方案都不是它应该是的样子。但是在其他领域,我真的不介意它是否采取了云计算,比如GIS[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 数据,本身它就是非常开放的数据。如果一个人在信息自由方案许可下找到需要的信息和数据,为什么我们还要将数据藏起来呢?为什么不能让数据更便宜呢?

  最后就是我该如何着手实施云解决方案,如果有些事自主研发,如何进行过渡?所以,我们花费了些时间去做云计算方案的框架部门。我希望通过和供应商合作,在实施的过程中对框架做标准化和易用化处理。我可不想每次都重新做一遍。

  问:NASCIO调查还提到IT部门对IT安全和整合的顾虑,马萨诸塞州在这一方面有哪些举措?

  John Letchford: 早在2009年,我们就对行政管理部门IT环境的安全性做了加强和整合,这方面我可以很骄傲的说,我们确实做了很多有前瞻性的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加强了政府里最复杂的一项垂直工程——健康和居民服务。这个一直很有挑战性,因为所有需要加强好优化的应用程序和基础设施都要求标准化。但是,实现多线程的整合和加强是一项长期任务。对我们来说,看着这工作不断完成就是一项优先工作。

  问:那安全方面呢?

  John Letchford: 简而言之,安全性的重要意义不能被夸大。我们一直以来保持警惕,确保政府基础设施和数字设施安全。从事IT的人都知道,你的系统是否被攻击从来都不是问题,何时被攻击、如何被攻击才是你考虑的重点。我们部署了 education and collaboration as a securITy strategy,加强监测和预防。同时,我们在接入权限方面采用细节管理——强大而灵活的防御体系,内部实时监控措施。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攻击。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Karen Goulart
Karen Goulart

Karen Goulart is features writer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covers CIO strategies for cloud computing and virtualization, the data center and business application trends.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