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推出IT运维综合管理系统 提升服务大中型企业的能力

日期: 2013-01-31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近日,惠普推出了全新的IT管理解决方案套装,通过云在线、IT运维综合管理系统、蓝云安全管理系统、e守护、酷越全程无忧以及灵动e平台六大IT管理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领先高效、专业便捷的IT管理服务。

  随着网络应用日益复杂,网络办公依赖性越来越强,越来越繁重的PC维护任务,不仅让IT管理人员难以应付,也造成了客户端IT运维承担着巨大的风险。针对目前市面上同类产品功能单一,无法应对内网整体管理等问题,惠普推出的IT运维综合管理系统作为目前最全面的内网解决方案,以报警处理为核心,集网络设备管理、桌面管理、IT资产管理、网络服务质量管理为一体,通过丰富的内置支持工具和各种监控手段,能够帮助企业提升IT运维工作效率并降低企业内部管理风险的同时,还可通过桌面与网络安全策略来强化企业的内网安全;此外,集成的网络与桌面管理,还能让企业IT运维变得可控、易控,从而低成本、高质量地解决大中型企业的IT需求所面临的问题。

  内网桌面管理 企业IT运维可控、易控

  内网桌面管理可帮助管理员通过硬件控制策略来控制员工在PC上使用外部存储设备,强化企业内部安全控制机制、降低企业信息泄密的风险。并且,管理员还可通过远程桌面、远程修改终端IP地址及设备名称、远程重启关机等功能完成日常对终端的维护工作。根据自身的管理需求,企业可通过进程控制策略对系统中运行的进程从全局范围进行统计分类,通过设置进程黑/白名单来避免员工对软件资源的滥用,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的同时,保障企业信息系统的安全。此外,管理员还可实时查看终端,通过获取终端进程列表对特殊进程远程停止;或获取服务项列表来远程修改服务启动属性。

  内网桌面管理能够帮助企业解决软件、硬件、资源和性能的管理问题;并通过禁止软硬件随意安装和使用达到管理整个资产生命周期的目的。

  桌面与网络安全策略 强化企业内网安全

  企业通过桌面安全策略和网络安全策略,可以防止企业重要数据泄露及病毒入侵,提高内网安全,并提高终端用户系统安全及工作效率和有效利用及分配企业IP资源,防止因为冲突带来的损失或故障。

  其中,桌面安全策略包括终端硬件策略、终端进程策略、补丁更新策略和IP地址策略。管理可通过补丁更新策略来配合补丁服务器,帮助终端合理的进行补丁升级,并通过禁止修改IP策略来限制终端用户随意修改IP,确保内网IP地址资源的合理利用。

  由网络访问策略、非法外联策略、非法接入策略组成的网络安全策略,管理员可通过网络访问策略来设置上网行为规则,从而有效限制终端用户上网的行为;并通过非法外联策略来限制内网中的终端被随意拿去外面使用,有效制止病毒入侵及重要文件外泄。此外,非法接入策略还能够限制外面的电脑随意接入到内网中,客户端配合802.1X协议等手段能有效限制外来电脑的接入,保证内网安全。

  完善资产管理 实时了解企业资产运作

  在资产管理系统中,企业可以自动收集终端电脑硬件和软件的信息,还可以通过人工为非IT资产进行注册、修改来进一步完善企业资产信息,以便 IT人员及管理人员能够获得IT设备的详细数据。通过资产变更管理,管理人员可实时监控企业 IT资产变化情况,当IT资产发生变化时,及时告警能有效防止企业资产流失。此外,完善的资产统计报表可以统计分析企业IT资产使用现状,为企业提供完整的IT资产分析数据及各种类型的IT资产报告,统计表包括:

  网络设备统计表: 统计内网中每个终端的相关详细信息,包括IP地址、MAC地址、设备类型、设备厂商、持续运行时间等信息列表,并可导出与打印。

  硬件信息统计表: 统计内网中所有终端的硬件配置信息,并可导出与打印。

  软件信息统计表: 以资产报表的形式统计出内网中所有设备的资产信息并可导出与打印。

  策略应用统计表: 统计每个终端PC上所应用的策略,便于查看,对比,并可导出与打印。

  终端代理统计表: 统计内网中每个终端的相关详细信息,包括设备名称、所在管理组及工作组、IP地址、MAC地址、代理版本、代理状态、安装时间、更新时间等信息列表,并可导出与打印。

  随着企业IT终端设备数量越来越多、其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企业用户的计算机和内网系统维护更加复杂。针对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惠普推出的IT运维管理系统不仅集合了企业所需各种管理系统的主要功能,还可以根据企业用户的实际需求进行开发,充分利用企业的现有资源,软硬件相结合、充分发挥硬件性能,帮助企业最大程度降低成本,从而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增强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