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CIO:请勇敢拥抱BYOD!

日期: 2013-03-05 作者:赵赛坡 来源:TechTarget中国

BYOD无疑是企业移动化战略实施过程中的重要步骤。对员工而言,BYOD可以使得他们在高度定制化自己的工作设备,并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进行工作,这远比呆在公司办公室更有创造性和主动性。而员工高效率的工作则保证了企业业务的发展,这的确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鉴于此,很多企业老板要求他们的IT部门制定BYOD的相关政策。在传统IT部门看来,BYOD一方面增加了IT部门的压力,比如带宽分配和设备部署等,另一方面则是带来则是安全风险,比如如何保证员工手中的企业数据的安全可靠。而移动技术的快速发展正在改变IT部门的观念:消费化趋势逐渐影响到企业的方方面面,员工自带设备的趋势不可阻挡,而与此相对应的是各式各样的移动设备安全解决方案,给正在部署BYOD的CIO们提供了更多参考和选择。

  那么CIO的BYOD政策会带来哪些具体好处:

  满足员工需求,赢得他们的信任。前文谈到,起源于员工的BYOD是自下而上推动的。员工对工作灵活性、设备个性化的需求促使员工不再将私人设备和工作设备完全区分。在很多员工看来,移动化时代的工作已不仅仅是上班时间的事情,随时随地都可以方便的接入公司系统,已经成为员工的工作习惯。CIO顺势而为,为员工的移动办公、远程办公设置方便、安全的环境,无疑将赢得员工的信任和支持。

  提升员工的工作效率。当员工使用自己喜欢的设备工作时,往往可以提升他的工作效率。员工高效率的工作是企业发展的基础。戴尔的一份调查显示,70%的被访公司认为BYOD可以提升员工工作效率。于是衡量工作效率提升多少的标准变成BYOD的部署情况。据英特尔的一份报告称,2011年当英特尔实施BYOD政策后,17000名员工每人平均每天可以增加57分钟的工作成果。

  节约成本。很多企业都看到BYOD使他们不再采购新设备,节约了大量成本。比如VMware CIO Mark Egan就表示因为BYOD,公司省掉两百万美元。或许有人质疑这笔费用比起BYOD的部署费用,简直小巫见大巫。但是如果采取一个合适的BYOD方案,会极大的节约费用。BYOD部署方案平均花费在一台设备上的费用不会超过8美元,假设一家1000人的公司,之前公司会采购每台200美元的设备,使用期为两年,采用BYOD之后,就可以节约192,000美元的费用,这笔费用用来部署BYOD方案完全够用,而且两年之后又能省下更多。

  提升运营效率。一个完善的BYOD方案可以让IT部门了解到员工使用的什么设备、访问的网页以及其他工作内容。对这些数据的分析可以有效地改善IT工作流程,提升运营效率。比如,通过BYOD的后台分析,IT部门发现办公楼一楼的打印机使用率太低,但二楼的打印机则经常出现拥挤,这时只要能及时将二楼员工的打印需求转移到一楼这台打印机上,就解决了问题,而不必像之前那样采购打印机。

  如今,聪明的企业已不会将BYOD看做威胁,更多的是当做一个机会。一个完善的BYOD政策不仅可以降低成本,还能满足员工的工作需要,提升他们的效率。CIO们要看到这种趋势,勇敢的去拥抱BYOD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