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发布治理软件 推动SOA实施和业务敏捷性

日期: 2008-04-2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08年1月29日,HP发布了一套全面的面向服务的架构(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SOA)治理的软件和服务,帮助企业加速SOA实施,通过降低潜在风险(如业务服务中断)获得不断增长的业务成效。


  此外,HP还宣布对其“治理互操作性框架”(Governance Interoperability Framework,GIF)进行了扩展,该框架是业内最早、最广泛采用业内SOA治理互操作性规范的。GIF加强了HP对不同客户环境的支持。


  SOA使用松耦合的、可重用的、基于标准的技术,能够迅速适应业务变更的需求,以安全、可管理的方式提供IT服务。


  目前,企业正面临SOA服务增长带来的问题,如不断增长的风险以及成本激增导致的业务中断。企业使用SOA治理流程、策略和软件,以获得对未能达到法规遵从标准及业务需求的特别服务的可视化和控制,或保证业务服务在整个企业中实现持续的再用。


  “有效的SOA治理需要用户建立起一套记录系统,为其SOA环境提供可视化;在供应商和服务对象之间架起信任的桥梁;对生产环境中的服务进行安全控制,”HP Software,亚太及日本区SOA技术负责人Raymond Lambie说。“我们旨在为我们的客户提供行业领先的SOA治理解决方案,帮助他们收获更好的业务成效。”


  “SOA市场是亚洲最火爆的IT行业趋势之一,我们预计这一市场将保持健康发展,2006年到2010年将会获得40%的增长。然而,抛开这些巨大的潜力,我们的研究表明:虽然SOA可能会帮助企业增强应对业务变化的敏捷性,但是无监控的SOA战略也可能导致潜在的混乱局面,”Springboard Research公司经理Balaka Baruah Aggarwal说。“一旦混乱发生,SOA治理将会成为帮助SOA实施成功的最佳选择。大量SOA产生的服务也带来了新的复杂性,这就需要对其进行治理来降低业务风险。”


  全新HP SOA Services


  新的“HP面向SOA治理、性能和质量的验证和实施服务”,帮助企业加速交付SOA服务,降低风险,最大化SOA服务的再用。


  采用全新的“面向SOA治理的验证和实施服务”,HP顾问执行采用了HP SOA Systinet软件的治理模型,帮助用户验证了SOA服务。新的“面向SOA性能的验证服务”能够帮助预测、衡量及优化SOA应用和架构的性能。HP的新“面向SOA质量的验证服务”则能够为管理SOA相关服务带来的业务风险建立流程。


  HP同时宣布了新的服务,可安装和配置HP SOA Systinet和HP SOA Manager,帮助用户更快收回软件投资。


  此外,HP还提供了一个SOA教学和培训课程套件,帮助用户深入理解、并将SOA理念转换成高效、可治理的、基于服务的解决方案。这些全新服务增强了HP SOA 卓越服务中心,使用户可以将SOA治理观念贯彻到企业和流程架构中。


  “在我们开始实施SOA的过程中,SOA治理至关重要,”达美(Delta)航空公司工程及普通服务副总裁,Melanee Haywood说。“采用HP SOA 卓越中心,加速了我们的工作,并且为我们的SOA治理启动和SOA整体项目打下了出色的基础。”


  全新HP SOA Governance 软件


  最新推出的HP SOA Systinet 软件提供了完整的设计和对运行时的SOA服务的治理,同时,增强集成的HP SOA Manager还可以对SOA服务的生命周期进行管理。


  HP SOA Systinet还能帮助开发者通过一个全新的、基于Elipse的策略验证插件对策略进行主动检查服务。这就保证了交付使用之前,确保服务能够遵从业务和IT需求。HP SOA Systinet软件在很大程度上支持增强的图形导航、先进的报告系统、用户化搜索及扩展的服务生命周期支持。这些保证了更好的企业级SOA治理。


  HP SOA Registry Foundation也是发布内容的一部分,它是一款专为独立软件商(ISV)设计的新软件产品。HP SOA Registry Foundation是一个强大的、基于标准的工具,可发布、分类和发现SOA服务和产品。这一新产品可以轻松嵌入到打包的应用和分布式解决方案中。


  “HP正在交付包括软件和服务在内的、非常完整的SOA治理解决方案,”全球领先的硅技术和创新厂商——道康宁(Dow Corning)公司企业架构师Kris Zywicki说。“他们的方案的强大之处在于,可以在加速SOA实施的同时为企业提供必要的安全保障。HP的产品使我们的SOA项目具有可视化、信任和控制机制——这些正是我们所需要的。”


  HP治理互操作性框架


  HP GIF增加了10位新合作伙伴的参与:Active Endpoints、Alcatel-Lucent、Cisco、JackBe、Layer7 Technologies、LogicLibary、Nexaweb、Oracle、Sonoa Systems和Vordel。GIF简化了HP SOA Systinet软件(作为一个系统记录)和第三方技术之间的信息交换。


  HP已将GIF规范公布于HP.com和Wikipedia。GIF合作伙伴支持将通过企业管理联盟(Enterprise Management Alliance)项目进行扩展,并将获得广泛的技术和营销资源支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