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练十三绝技 项目执行不再延期

日期: 2013-03-26 翻译:赵赛坡 来源:TechTarget中国

  1. 找到合适的项目经理 在Smart Science Education Inc. 创始人Harry E. Keller眼中,没有什么比糟糕的项目管理能力更拖慢项目进度了。很多项目管理者只是懂技术却不懂管理的人,而那些懂管理的人却技术不在行,所以找到一个合适的项目非常重要。

  2. 为你的项目经理配置合适的团队 对CIO来说,找到一个合适的项目经理只是项目管理的第一步,如何围绕项目经理配置团队至关重要。在团队中,像业务分析师、QA经理都可以有效的支持项目经理的工作,要明白一件事,即使项目经理足够优秀,他也不可能做所有事情。

  3. 要明白项目团队的优势和劣势 游戏制造商PsychsoftPC,公司的老板Tim Lynch坦言:“要像让你的项目处于你的掌控中,你必须知道你团队的优势和劣势”。这就意味着你要了解团队里哪些人的工作态度好,效率高,哪些人这方面却不足。

  4. 仔细考察项目在实施 bigWebApps.com CEO Patrick Clements谈到这方面时举出了他的例子,有一个项目,他们考察之后决定要砍去一半的功能,接着他们如期完成了这个项目。这个案例告诉我们,事先对项目进行细致的研究是多么的重要。

  5. 当任务出现冲突时有自己的优先级判断和工作指南 多任务同时进行很多情况下并不能提高生产效率。项目的执行过程应该在某个时间聚焦某个具体的工作。而对CIO或项目经理来说,制定一份自己的任务优先级名单非常重要,它可以指导你的工作进展,同时也可以让CEO和董事会明白你的项目执行情况。

  6. 灵活的项目检测机制 Albert Sarvis,他正在带领一个团队为Harrisburg 科技大学开发管理项目。他认为,项目经理必须时刻明白他的项目进展到哪里了。至于项目检测方法,Sarvis表示并没有什么固定的方式,定期与团队成员1对1的沟通就是一个好方式。

  7. 使用项目管理软件 你必须明白电子邮件绝不是一个项目管理工具,所以不要使用它。你应该使用专业的项目管理软件,将项目进展的细节都记录进去,便于今后检查。而那些网页版的项目管理软件则可以方便的跨平台使用,便于决策者、执行者去了解进度。

  8. 每周例会 每周举行一个不长于10分钟的会议,简单回顾一下上周项目进展,分析遇到的一些困难,并对本周项目执行进行规划。这是一种非常有帮助的激励机制,让团队成员时刻保持警惕性。

  9. 拥抱变化 在项目执行过程中,一些突发的变化常常出现。当出现变化时,项目经理应该迅速对变化进行分析,涉及到成本、工期、重要性等等。这对项目经理来说挑战很大,同时也是锻炼的好机会。

  10. 对项目规模进行严格限制 很多项目失控就是源于对项目规模没有限制,导致资金、人员、时间成本大幅度上升。其实在项目执行前的考察阶段,就要限定项目规模,并对这个规模严格保持。

  11. 分解目标,完成一个个小目标 分解目标可以帮助你的团队化解焦虑,并激励团队成员全力以赴的工作。当小目标完成之后,一定要有适当的奖励,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鼓励措施,即使你只是发了一封祝贺的电子邮件而已。

  12. 考虑使用敏捷管理方法 CA技术公司的高级工程师 Andre Winter坦言,敏捷方法让他们在项目执行中的效率更高。他说:“这种方法有助于我们团队对市场的需求快速做出反应。”

  13. 跟踪时间节点 跟踪时间节点有助于你对项目执行情况的判断,从而给你带来足够的时间预估项目执行情况,可以有效地避免工期超时的问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