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外包:CIO关注的3个核心问题

日期: 2013-04-0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69%的受访企业2012年度外包业务投资总额不少于100万元。其中,25%为100~200万元,16%为500~1000万元。

   在ITValue联合IBM举办的“探寻IT轻资产高端CIO研讨会”上,50余位与会CIO共同就IT轻资产与IT外包的话题展开激烈讨论。结合会议现场讨论、此项调研结果以及ITValue社区内的相关在线讨论,ITValue梳理出了CIO对IT外包最为关注的3大核心话题。

  国内外包有何变化趋势?

  IBM全球业务咨询业务规划和解决方案经理林波:在变化不定的环境中,全球化、人口转移、社交网络与移动技术、数据激增,这4大趋势正在影响企业在信息科技应用发展和投入。基于这样的内外部环境,企业CIO需要通过领先的技术优势与跨部门的无缝协同,支持CEO的议程,抓住“复杂性”的机会,推动企业持续增长。合理有效的IT外包可以协助企业改造与集成业务流程和业务设计、把固定成本转化为可变成本、优化信息化资源的利用、灵活应变、防患于未然、保障业务连续性。

  IBM资深解决方案架构师刘登科:从外部环境来看,CIO面临很多的外部挑战和业务需求。针对国内的企业客户,IBM提出来一个下一代IT服务的战略伙伴关系,体现在4个方面,就是协作、前瞻、整合和灵活。当然,服务交付模式也在变化,自建自管、自建共管模式和云端交付模式。这种转变能够帮助企业降低费用,支撑业务转型,带来更大的价值。

  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IT经理董勤林:毋庸置疑,外包是大多数企业信息化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支力量。但是,不能简单地以资产规模来衡量所需的IT人员数量,这与行业特点、发展阶段、外包精细化程度、需求更新速度等都有密切关系。

  不同企业阶段和信息化阶段,选择外包的策略有何不同?

  IBM资深解决方案架构师刘登科:从我们的角度讲,任何企业在任何阶段都是可以有东西拿得出来外包的,但是外包与否,或者是外包什么内容,是有很多制约因素的。

  福州总医院计算机应用与管理科主任/高工陈金雄:在目前国内企业管理尚不够规范、提供IT服务的企业自身能力还不够强大的情况下,盲目提倡外包风险巨大,值得深思。

  上海相宜本草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于筱静:IT外包的前提是公司管理体系已经十分稳定和成熟。内部员工也比较适应和接受这样的应用环境。做到这一步,不只是IT部门的努力就足够的,公司领导层的管理意图是否清晰,业务目标是否明确,对IT的定位是否合理,都是至关重要的。

  CIO如何与第三方公司一起合作共赢?

  IBM全球业务咨询业务规划和解决方案经理林波:确认IT的应用组合,确认IT的基础架构,确认IT的项目组合,确认IT的服务水平要求。

  均瑶集团行政总经理、信息总监吴大为:能买的绝不自己开发,避免对开发人员的依赖;要开发就找好企业来开发,保证售后服务水平;广借外脑,与各大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合作;要擅长联合各部门,培养下属并充分授权,与业务部门和下属共同发展;由业务需求驱动系统发展……

  无锡世成晶电柔性线路板有限公司IT Manager方迅:IT外包从来就不缺技术,缺的是规范、响应速度、成本和企业内部对IT要求不断提升的一种平衡。但是,是否外包与企业背景有关系,对IT资源需求不平衡的企业,外包也是一个非常好的解决方案。项目经理甲方把控,这样能很好的控制项目以保证质量和成本。”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