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rester调查:以移动技术推动业务流程转型

日期: 2013-04-26 作者:Simon YatesClay Richardson翻译:杨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根据Forrester公司的预测,在以移动技术推动业务流程革新方面,2013年将有9亿美元的投入,而这个数字将在2014年增长三倍以上。但是,在你开始大规模的投入之前,首先要弄清楚一件事–通过移动技术推动业务流程提升的主要内容并不是进行全面的重构,而是针对特定步骤做出优化。

  那么,该从哪里开始入手呢?

  重点关注:客户黏度、现场流程和员工效率

  无论哪个行业,最重要的移动应用都是专注于以下几个方面:提升用户参与度和交互度、为移动办公的员工提供指引以及为员工提供实时的决策权限。

  由于上述分类的重合性,你首先要分辨出哪些地方适合于移动技术:

  • 与客户接触的关键环节:销售代表、客服人员、前台员工等。这些人通常是工作在与客户交互的第一线,非常适合配备移动应用。
  • 比如,Red Robin International连锁餐厅在其CIO和高级副总裁Chris Laping的领导下,已经部署了700台iPad,用以运行Firespotter Lab的移动应用NoshList。餐厅服务生可以用该应用来管理等候名单、向等待中的顾客发送消息并吸引其加入Red Robin的用户忠诚度活动。
  • 导致客户体验差异的渠道冲突:移动电子商务占电子商务的比例还比较低,但是诸如Gap之类的零售商正试图打造统一的多渠道用户体验。通过让各种物理性或者数字性客户管道同步,可以让企业在交易前后与客户保持连续且紧密的联系。
  • 低效而昂贵的现场流程:对于移动应用来说,通过流程的简单化、标准化和自动化来提升现场效率是重要的用武之地。
  • 万豪(Marriott International)旗下的Gaylord酒店通过移动应用来取代纸质流程,以此汇报和追踪客房的清洁和使用情况。清洁人员可以通过应用汇报客房是否清洁完毕。通过这个举措,Gaylord酒店可以更清楚地了解客房和顾客的情况,而客户满意度也因此而上升了20个百分点。
  • 提升生产率的业务应用流程:由于信息化员工随时随地的工作需求,应该以更多的移动设备和业务应用来提供支持。Eli Lilly and Company(美国礼来公司,医药行业)通过全球7000台iPad的部署使销售人员能够脱离个人电脑的束缚。为了完成这项工作,该公司专门构建了SAP和SharePoint的移动前端。

  识别物理或历史情境可以加速任务的完成

  在梳理出了预期的关键流程之后,你需要找到一种方法来进行优先级排序,以此确定最能从移动技术获益的领域。你可以考虑下面这些问题:流程中是否有类似的步骤或任务?流程是否需要人与人之间的交互?是否可以剔除某些步骤?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就说明这个流程非常适合通过移动技术来重新设计。对于流程的检验可以通过两个维度来进行:流程的输出价值成果和完成特定工作所需的时间。

  在显示相关内容或者进行交互之前,一个优秀的移动应用可以先分析你的实时情景–你的位置、当前以及未来即将发生的行为。任何流程的转型都是为了效率的提升:更快地完成工作、剔除不必要的环节、规范细化具体的工作方法以降低意外出现的概率。通过移动应用,效率甚至可以直接关联到具体任务的完成时间。当急需做某件事情的时候,客户和员工可以通过移动应用来完成。

  流程重新设计,略过或加速任务

  基于个人情境可以加速工作的完成,同时也意味着将后端流程分解成多个独立的部分,我们称之为“流程原子化”。原子化的重要性在于将业务流程分解成不同的离散单元,从而使你的流程更契合用户的现实情况。下面就是流程原子化的例子,来自于Trane Inc.(位于马萨诸塞Woburn)和网络零售商Peapod LLC(Royal Ahold NV旗下公司):

  • Trane公司通过其零售商网络针对房地产市场销售取暖器、通风设备和空调。其销售商通过平板上的应用来现场向客户介绍产品或提交订单,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平均每个客户会遭遇到三个空调产品的推销)中,他们借此树立了自己的独特优势。这种基于平板的流程让销售人员以简单直接的方式完成交易,无需反复的电话沟通和纸头工作。他们还可以根据不同的情景,运用分析工具来理解各种销售模式,从而为客户提供最为适用的方案。
  • Peapod与同为Ahold旗下的Stop&Shop连锁超市协同,在地铁站台上设立了零售通道–乘客通过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上的Peapod移动应用扫描货品条码,完成购物行为。虽然目前货品种类有限,但是完全有可能以后变成一块LCD屏幕,根据客户购物历史显示出其可能购买的东西。或许有一天,站台上的饮料贩卖机会收集客户的需求,然后当其在等候时推送到现场的虚拟零售平台上。

  绝大多数的CIO都认识到移动应用的异军突起已经不可避免。是否拥抱移动计算已然不再是问题,关键在于如何从移动应用中获取最大价值。具有远见的CIO将会借助移动计算来推动业务流程的转型。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杨琪
杨琪

相关推荐

  • 某些类型的人工智能尚未准备就绪

    对于人工智能的现状以及这些技术将如何在AI大伞下发展,TELUS International公司首席信息官Mi […]

  • CIO无法忽视的三大云角色

    Gartner:为了充分实现云的利益,CIO需要填补三个云角色——一个是形成战略,一个是实施战略,一个是预算。

  • 移动化实践:如何克服浏览器内核壁垒

    目前实现移动化技术解决方案只有两种:一种是通过APP 开发方式来重构一套移动端应用系统;另一种是在原有页面的基础上,不改变后台,通过在前端技术实现在移动端上的内容展示。

  • 超半数CIO关注HTML5:企业级应用前景看好

    HTML5在近两年里可算是出尽了风头,无论是去年年初惊爆业内的微信开放JS SDK,还是腾讯、百度、360、搜狐等互联网巨头之间的布局争夺。这一切似乎都在预示着HTML5将要给移动互联网界带来颠覆性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