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内参(3):未雨当绸缪,备份要抓紧

日期: 2013-04-24 作者:赵赛坡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微软将结束对Window XP的支持,而目前XP的市场占有率还在30%左右,其中大部分是企业。企业需要面对的是当微软不再提供Windows XP安全更新时,企业的信息和数据安全如何保障?咨询公司Ovum建议使用平板电脑取代传统的笔记本和台式机,平板的体积小,便于携带,更适合多种场合办公,但Ovum首席分析师Edwards承认:“现在攻击者们更加专注于发现移动系统中的漏洞。”

  Ovum开出的第二个药方是是实施桌面虚拟化,这种方法对于IT部门来说,节省了很多成本。另一方面,虚拟化相比传统系统提供了很多容灾方面的优势,可以有效地增强业务连续性。接下来,IT部门该好好想想如何规划虚拟化容灾策略了。

  黑客们并不局限在对终端用户或设备的攻击,他们也非常钟情于对Windows服务器的攻击。不得不承认,很多人对Windows平台下的防御机制认识比较简单,很多人的方法是安装一个杀毒软件,然后就丢在一边不管了。这绝非是一个合格IT团队的做法,尤其是当你的服务器上有重要数据时,更不能只依靠所谓的杀毒软件。TechTarget的技术专家们建议各位IT工作者:丢掉旧有的习惯(卸掉你的杀毒软件吧),拥抱新的技术

  围绕安全与备份技术,IT工作者应该了解十个网络安全测试工具,主动地测试要比被动的应付更有效果。另外,在虚拟服务器备份方面,你是否明白CBT和粒度恢复呢?基于虚拟服务器的快速恢复和备份功能又懂得多少呢?

  在备份方面,意大利蒙特卡西诺修道院早在20世纪40年代就完成了一次伟大的“云备份”。蒙特卡西诺拥有大量珍贵宝藏,包括教皇文件,还有意大利画家提香的绘画作品。1944年,在二战期间,修道院遭到轰炸。但是在轰炸不久之前,修道院的两位工作人员为了妥善保管这些宝藏,将其转移到意大利的国中之国梵蒂冈。由于这种备份计划的实施,修道院得以在1954修复。这对企业的云备份策略又有哪些启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